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香妍小館法式餐廳(附菜單) 新店面純白簡約 老闆娘依舊有個性的香妍法式小館

香妍小館這間法式料理餐廳一直以來都非常熱門,有名的地方除了以法式料理來說,免一千元就有的價位還算好親近,另外就是香妍小館老闆娘很有個性這件事了!香妍法式小館只接受預約,而且用餐時間是固定的,像我們這次吃的晚餐固定6點半開席,如果時間上沒辦法配合的,抱歉,就改天再說!然後香妍小館用餐是”自助式”的,也就是取餐、還餐盤都要自己來,當然用餐也不收服務費,再來就是餐點份量多,老闆娘不喜歡人家剩菜,所以要求食量不大的客人要自備保鮮盒,吃不完的請自行打包回家。這些規矩都能接受再來預約香妍小館囉!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4

 

 

香妍小館有搬過一次家,之前地址在五常街,新地址是離舊址不遠、走路就可以到的梅亭街,整棟純白的建築,其實在小巷裡還滿顯眼的。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3

 

 

門口就這樣純白一片,連個餐廳的名號都沒有,而且超隱密完全看不進去,時間沒到門會鎖著不能開,等時間到店員開門客人才進的去,就有路人經過還問說這間香妍小館是做美甲的嗎😂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4

 

 

因為採預約制,所以店內座位早就安排好,依序入座即可。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3

 

 

新店面裝潢就是純白一片,非常簡約的色調,地磚採藍色花紋滿好看的。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4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5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5

 

 

香妃小館的菜單如下,總共有8種套餐,價位從750-1500元都有。(不收服務費)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

 

 

餐前麵包剛烤出爐,拿的時候還有一些燙手,趁熱吃口感鬆軟有彈性,搭配紅酒醋橄欖油淡淡提味就好吃。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6

 

 

湯品是南瓜濃湯,喝的出南瓜的甜味,還滿濃郁的,好喝。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7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9

 

 

這個時候服務人員還會發法式麵包,口感較硬的法式麵包拿來沾湯吃剛剛好。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8

 

 

它們家的水果沙拉是我目前吃過數一數二豐盛的水果沙拉了!裡頭的水果包含奇異果、葡萄柚、香蕉、西瓜、鳳梨、葡萄、生菜等等,而且都切的滿大塊的,酸甜新鮮。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0

 

 

這一盤焗烤馬鈴薯是兩人份,馬鈴薯泥本來就很討喜了,加上香濃起司更好吃,但也很影響戰力,我吃到這邊已經覺得有八分飽了,難怪需要帶保鮮盒!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1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2

 

 

VC的培根小里肌裏煙燻起司,套餐750元。這主餐其實滿費工的,先用小里肌肉包裏煙燻起司後,再用培根一片片包裏小里肌外層,肉質吃起來紮實有彈性,搭配煙燻起司與培根的香氣,加上微酸提味的沾醬,滿好吃的,不過這麼一大塊肉,老實說吃到後來會膩,所以後來有剩一半選擇打包帶走。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3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5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套餐750元。這個豬排超厚實的,本來擔心肉質吃起來會乾,沒想到一入口是漂亮的嫩度,微帶肉汁,一點都不乾柴,還滿好吃的。而配料的法式田螺燉煮到非常軟,完全沒有嚼勁,不是我喜歡的QQ口感,有些小失望。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6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7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8

 

 

甜點是檸檬塔,檸檬清香而且酸度有到味,又不會過甜,好吃!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1

 

 

吃到甜點的時候,老闆娘說現在櫃檯這邊擺放的果汁是打氣果汁,幫大家加油完食滴,可以無限取用!然後我就發現我點錯飲料了XD 因為我選的果汁就是這個打氣果汁呀,不管有沒有點都可以無限續滴😅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0

 

 

可以無限續的果汁當然不是現打的啦!不過冰涼酸甜還是很消暑的。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19

 

 

VC 點的咖啡,據他說法,嗯……還ok啦。看來飲料不是他們家強項😂

香妍小館 台中 法式餐廳 菜單 香妍法式小館 22

 

老實說,香妍小館雖然是法式料理,不過精緻度其實沒有一般法式餐廳那麼高,但這次吃到的口味都有好吃,我跟VC都滿喜歡的,以這樣的份量來說也挺滿足滴,就看這些規矩大家的接受度囉!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懶人包】台中適合慶祝情人節、聖誕節、生日、約會的餐廳推薦(中低價位篇)2017年更新
【台中美食懶人包】台中適合慶祝情人節、聖誕節、生日、約會的餐廳推薦(中高價位篇)2017年更新
【台中】法森小館 – 精緻好吃的法式料理餐廳
【台中】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 幸福美味的高級法式料理
【台中】Beluga餐廳-夢幻池畔旁的美味法式料理試吃報告
【台中】 LE PASSAGE 日本人開的法國料理餐廳 台中約會慶生餐廳
【台中甜點推薦】CJSJ 來自法國米其林餐廳廚師 精緻好吃的甜點蛋糕推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7年5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750元
 
 
 
【商家資訊】

香妍法式小館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386號
營業時間:
週四~週日  中午12:00-14:30;晚上18:30-21:00
週一、週三 晚上18:30-21:00
公休日:週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