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陶板屋 和風創作料理 – 王品系列的陶板屋崇德店

陶板屋是王品集團裡,走日式精緻風,但主餐是牛、豬、雞、海鮮排餐類的餐廳,其實就是主打「和風洋食」路線的餐廳。

話說陶板屋也是我一直聽了很久卻沒機會來的餐廳之一,沒想到在2011年七夕情人節這天,終於有機會品嚐到它了呢,嘿嘿…

我們來到台中崇德路上的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崇德店的陶板屋用餐位置是在二樓,所以在一樓店面進去,只有一個櫃台,在櫃台人員親切的招呼之後,就順著一旁的樓梯上到二樓準備用餐囉~~~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6

 

雖然一樓只有櫃台跟樓梯,不過還是有用心的小小裝潢,走現代時尚感,樓梯轉彎處也有造景喔~~~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7

 

走到二樓,空間滿寬廣的,同樣以黑白色調打造出現代時尚感,落地窗旁米色的捲簾,透著陽光,增添一股溫馨的日式風情。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8

 

陶板屋的菜單如下,裡頭有部分餐點是會跟著季節做調整喔,這次來是春夏宴套餐,一份包含:沙拉、前菜飯團桑椹醋汁主餐甜點飲料,一份499+10%元。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21

 

【沙拉】

我的海鮮水果沙拉,裡頭是哈蜜瓜,外頭則灑上碎的蟹肉、淋上沙拉醬,最後在一旁佐上百香果醬,整個是香甜中帶一點點酸味跟蟹肉的鮮味,挺妙的,感覺滿爽口的。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7

 

VC的時蔬蕃茄沙拉,剝皮的蕃茄冰涼醃漬後,就是酸鹹甜的開胃菜。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8

 

【前菜】

烤杏鮑菇,杏鮑菇超Q的,口感很好,不過吃久了有一點兒油。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6

 

【湯】

我的青木瓜豚肉清湯,湯頭走比較清甜的路線,豬肉燉的剛好,嫩又有咬勁,好喝。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2

 

VC的百合牛腩湯,相較之下,這牛腩湯口味就比較重一點,但還是比一般的紅燒湯頭來的清爽,牛肉本身雖然味道偏淡,不過口感適中,這個也不錯喝。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4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5

 

【飯團】

 

我的鮮蝦青醬炸飯團,飯團外頭炸的酥脆微硬、有鍋巴感,裡頭一扒開,是鬆軟香Q的飯,中間則有特調醬汁與一小隻蝦肉,這飯本身就有調過味道,淡淡的青醬香味與鹹味,混著蝦子與帶著鮮味的醬汁一同入口,整個口感跟味道是一層層的,感覺很豐富,還不錯。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2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3

 

VC的塔香牛肉蒸飯,這飯有一點點像米糕,但是沒有米糕的重口味跟油膩感,伴隨著小塊小塊的牛肉入口,整個就很想幫它再拌點辣,然後狂吃,呵呵…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4

 

【桑椹醋汁】

開胃的桑椹醋汁,冰冰的酸甜。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3

 

【主餐】

我的陶板香煎牛肉,7分熟的嫩度剛好,咀嚼後牛肉的鮮甜隨之流出,不用沾醬就還滿好吃的,不過如果是很在乎牛肉品質的人,這個牛肉的香氣不夠濃郁,應該算是中等吧…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23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1

 

VC的陶板海陸(牛魚),其實就是和我一樣的香煎牛肉,再加上一個炸魚。

這魚好像是魴魚,可是口感跟鱈魚有點像,咬起來嫩又多汁,這個也不錯吃。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22

 

【甜點】

我的紅豆抹茶奶酪,奶酪上頭是微甜的紅豆,搭上抹茶的香氣,吃起來奶香濃郁又不會太甜膩,還滿耐吃的。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0

 

VC的橙香冰芙蕾,相較之下,這個我比較不愛,芙蕾不夠冰,酸酸甜甜的還ok!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9

 

附餐熱茶,這個是在餐前上的,吃飯有這個解油膩的熱茶,感覺真好呀~~~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20

 

【飲料】

我跟VC的飲料是水果冰茶蔓越莓沙瓦,嗯…這兩杯對我來說都有點甜,後來就沒喝完它了,還是老人風的熱茶比較適合我呀~~~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

 

最後,附上一張店裡的造型燈飾吧!

台中 陶板屋 日式料理 19

 

整體來說,陶板屋的餐點雖然沒有特別驚豔的,不過也都算好吃的,價位嘛,就還ok,排餐大概都是這種價位,而且它的服務真的還不錯。可是如果真的是很在乎牛肉品質的人的話,同價位台中是還有更多選擇。

 

【延伸閱讀】

【台中】舒果新米蘭蔬食- 王品集團精緻好吃的素食餐廳
【台中】品田牧場- 王品集團品田牧場崇德店
【台中火鍋餐廳】石二鍋- 王品集團平價火鍋餐廳
【台中火鍋】聚北海道昆布鍋- 台中崇德店
【台中燒烤餐廳】王品集團餐廳- 原燒日式燒肉令人垂涎的好吃燒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8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個人499+10%元。

【商家資訊】

陶板屋 台中崇德店

電話:04-22365586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二段130號2樓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晚上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方網站: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