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火鍋餐廳】石二鍋 – 王品集團平價火鍋餐廳

今天要介紹這間王品集團的石二鍋,可是我想吃一段時間的餐廳呢,一直吃不到的原因就在於它的高人氣,每次想吃石二鍋都是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在中午或晚餐的熱門時段,沒訂位根本是不可能有位子的!

而這個週日,我本人莫名的豬神上身,一不小心給它睡到下午二點多,準備出門吃飯剛好是下午三點的冷門時段,總不會又大客滿吧,呵呵…總算是讓我吃到石二鍋囉~~~

石二鍋目前先只有在台中試賣,位置就在崇德路跟漢口路的交叉口,根據店員的說法:公益路跟精誠路那邊也即將要開分店喔!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1

 

店面用白色跟綠色襯出石二鍋想表達的「好安心.好涮嘴」感覺~~~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2

 

入內,餐廳座位分為左右兩區,一邊是吧台;另一邊是四人桌。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3

 

吧台區是一個人一鍋的形式,而四人桌靠裡邊的也是一人一鍋,而近門面的座位是共用一鍋。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4

 

因為是用餐的冷門時段,所以難得可以拍到沒人的環境。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5

 

剛上桌,服務人員先送來一人一小碗的調味料,裡頭已經調味好了,其實味道還不錯,微甜微鹹微酸,只是太久沒碰沙茶醬,小小不習慣…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7

 

除了調好的醬料,還會送上一整組的醬料盤,讓你自己加喔!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6

 

緊接著上桌的是附餐飲料檸檬冬瓜冰沙,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可惜我習慣喝無糖的,對我來說太甜了。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8

 

湯頭有石頭鍋跟涮涮鍋兩種,因為店員說涮涮鍋的口味較清淡,所以吃重口味的我們都選擇招牌石頭鍋。先在鍋裡拌炒後加湯,簡單的湯底就完成囉~~~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9

 

超份量的菜盤,這個真的可以吃飽飽,我完全沒辦法加點其他東西。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0

 

將食材下鍋煮囉~~~其實石頭鍋的湯頭也是很清淡的路線,所以店員都會建議先丟菜,這樣湯頭喝起來會比較鮮甜。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1

 

主菜方面,友人選擇標上推薦標誌的美國肩胛牛小排鍋,一份198元。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3

  

說實話,以198的價位,它們家的牛肉已經很鮮嫩好吃了,不過我吃太多好料的,有一點被寵壞,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7

 

而我選的上選雙拼鍋(牛雞),一份198元。其實就是美國肩胛牛小排跟上選雞肉各半啦~~~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5

 

雞肉看起來也是粉嫩粉嫩的喔!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4

 

煮起來有嫩,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牛肉的口感跟味道…呵呵…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16

 

整體來說,以198的價位,石二鍋的品質跟服務都很不錯喔!雖然不是令人驚豔的那種,不過我覺得CP值是高的,有機會會想再去吃^^ 

 

 

【延伸閱讀】

石二鍋 官方網站
coolmac.net: 台中美食:只有11鍋的石二鍋
[台中市] 石二鍋-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台中王品新系列之石二鍋-愛種花的熊 

  

【商家資訊】

石二鍋
電話:04-22389822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四段395號
官方網站:http://www.12sabu.com/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5:00;17:30~23:00
假日:11:30~23: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