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忠孝夜市小吃】正老牌麵線糊 & 南台中肉員

台中的忠孝夜市因為離家近,小吃種類又多,我跟友人真的滿常來這兒覓食的,之前介紹過四神湯木瓜牛奶排骨飯鹹酥雞牛排…等多樣小吃,這天我們又來到忠孝夜市亂晃,想找看看還有什麼美味小吃還沒吃過的。

首先來到這間在忠孝夜市名氣也不小的正老牌麵線糊,會注意到這間麵線糊,除了超大的看板,很多的人潮外,還有老姐的介紹,據她的說法:「這間算老店,以前高中同學很愛來這兒吃麵線。」根據這麼多線索指示,我當然是得來好好嚐嚐。

正老牌麵線糊01

 

價目表如下:除了常見的蚵仔麵線、肉庚麵線之外,還多了魷魚嘴這道料,多種組合價位在45~65間。

正老牌麵線糊04

 

我點的是蚵仔麵線,一份45元。雖然口味偏重,但是我覺得還滿普通的,不夠香,蚵仔也不夠鮮美,之前在第五市場吃的蚵仔麵線還比較好吃。

正老牌麵線糊02

 

友人點的是魷魚嘴肉庚麵線,一份55元。魷魚嘴很Q,有咬勁,還不錯吃,可是肉庚就滿普通的。

正老牌麵線糊03

整體來說,正老牌麵線糊的口味,並沒有很合我意,只有魷魚嘴吃起來比較好吃而已。 

 

吃完麵線,我來到附近隔壁的這間「南台中肉員」,記得之前逛討論區的時候,有網友推薦它的肉圓,當然是親自來給它嚐一嚐。

南台中肉員01

 

肉圓,一份35元。內餡的調味還不錯,皮也有Q,不過份量有點小顆,而且吃久了滿油的,還是台中肉員比較好吃。

南台中肉員02

  

【附近食記】

【台中小吃】忠孝夜市 – 大胖排骨飯 蚵仔煎
【台中小吃】忠孝夜市 – 徐大姊炸香香(徐大姐炸香香)
【台中小吃】忠孝夜市 – 清新水果牛乳大王
【台中小吃】忠孝夜市 – 鬍鬚陳蚵仔煎、爌肉飯、鮮蚵湯
【台中小吃】忠孝夜市 – 松園日本料理
【台中小吃】忠孝夜市 – 烤東烤西 港式燒烤十元專賣店
【台中小吃】陳明統爌肉飯 
【台中忠孝夜市】屏東清蒸肉圓 四神湯
【台中麻辣火鍋吃到飽】麻辣狀元 忠孝店
【台中忠孝夜市小吃】新 老夫子牛排

 

【商家資訊】

正老牌麵線糊
電話:04-22879468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 70-2號(忠孝路口)
營業時間:PM3:00~AM1:00

南台中肉員
地址:台中市忠孝路(在正老牌麵線糊旁邊)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