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爭紅麻辣火燒 – 走夢幻可愛風的個人麻辣火鍋 (搬家換名字囉)

有在看我部落格的人就知道,我超愛吃麻辣火鍋的,無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極熱的夏天,這種氣候問題都不會影響我想吃麻辣鍋的衝動,記得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時候,麻辣癮一上來,還曾經一個人跑饕公去吃個人麻辣鍋耶~~~

話說我在台中吃過的麻辣火鍋店也不少,雖然最常吃的還是大名遠播的鼎王麻辣鍋,其他的台中麻辣火鍋店有:合鍋單點的老四川太和殿小肥羊十八梯無老養生鍋;個人鍋的有太極麻辣燙阿官火鍋阿二靚鍋;吃到飽的有譚英雄麻辣狀元極出上品陳師傅;另外還有遲遲未更新的麻辣人家。一直十分勇於發掘台中有沒有什麼其他好吃的麻辣鍋餐廳,畢竟鼎王吃久了也是會膩的嘛…呵呵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爭紅麻辣火燒,它是今年才剛開幕的新鮮貨,走的麻辣鍋路線,算是台中比較少見的。因為它跟饕公有點類似,都是真材實料的麻辣湯(在台中有很多個人鍋的麻辣湯都很不香濃),不過爭紅麻辣鍋的選擇較多,湯頭跟吃法也與饕公完全不同,只是都是個人麻辣鍋,還有爭紅的料比饕公多,附飲料,所以價位也比饕公高,跟我一樣愛吃小火鍋的就繼續來給它看下去吧!

爭紅麻辣火鍋 01

 

 

走到爭紅麻辣火燒的店門前,忍不住會停下腳步遲疑一下:「這個裝潢也太不像是火鍋店了吧,怎麼看都像在賣下午茶跟蛋糕的!」

爭紅麻辣火鍋 02

 

入內後,這粉紅夢幻的裝潢底下,每個桌面果真都擺放著火鍋專用的瓦斯爐。

爭紅麻辣火鍋 03

 

菜單如下:火鍋套餐的價位在199~499之間,除了麻辣鍋,也有不辣的養生鍋。

爭紅麻辣火鍋 20

 

如果不想點套餐,它也有提供單點的方式。

爭紅麻辣火鍋 21

 

可供單點的火鍋料、蔬菜、米食、飲料如下,另外還有提供外帶鍋底的服務。

爭紅麻辣火鍋 22

 

一進店裡,親切的店長立刻微笑招呼著,說店裡的招牌麻辣鍋是正宗麻辣老火鍋,那盲從的我當然是來一份啦,套餐價388元。

爭紅麻辣火鍋 17

 

老火鍋的湯頭是不能喝的,主要是在烹調食物的過程,將麻辣的香味與麻勁一同煮入食物中,所以跟蒙古鍋一樣不用另外沾醬就很好吃。湯頭上面是厚厚一層的紅油,裡頭撈的到辣椒、花椒、中藥…等麻辣湯所需的香料,整個就很真材實料,雖然一開始有被它的紅油嚇到,不過我記得很久以前,老爸從四川帶回正統的麻辣湯底,好像就是這種厚油路線的說。

而食物在裡頭川燙後,整個吸收麻辣的香氣,吃在嘴裡會有一點點麻麻的,好吃!而中辣的辣度算強耶,對我們這些愛吃辣的人而言,算是剛剛好的辣度,還好沒一時衝動選大辣。

爭紅麻辣火鍋 16

 

當然不可少的還有麻辣火鍋必備的湯底鴨血豆腐,鴨血滿嫩的,豆腐裡的氣孔很粗,相對容易入味,還不錯吃!

爭紅麻辣火鍋 15

 

這次一起來吃爭紅的,還有愛吃辣的老姐跟她男友,三個人剛好可以對上爭紅的三種麻辣鍋,雖然我用餘光瞄到老姐其中一鍋好像有想點個白湯解解膩,不過太想比較三種麻辣湯的不同處,只好默默的忽略她(老姐~~下次再補嚐你嘿…)

來看一下其他的兩種麻辣鍋吧!

大汗野意麻辣鍋,套餐一份229元。它其實就是蒙古鍋,一送上來濃濃的孜然香立刻竄出,忍不住先來跟小肥羊比較一下,說真的,它的香氣完全不輸小肥羊,不過小肥羊的湯頭有比較濃厚、重口味一些,所以愛重鹹的我,會比較喜歡小肥羊一點,但是以爭紅的這個價位來說,真的很超值,CP值滿高的!我還有放寬冬粉在這鍋熬煮,吸收了濃郁的孜然香,加上剛剛好的中辣辣勁,好吃!

爭紅麻辣火鍋 14

 

重慶麻辣火燒鍋,套餐一份229元。這個就走比較一般的麻辣小火鍋路線,店長說是為了迎合喜歡喝麻辣湯的人出的口味,喝起來是中藥味較濃,但不會很辣的那種,較普通一般般。實在因為正宗重慶老火鍋跟重慶麻辣火燒鍋的香濃重口味,一整個把重慶麻辣火燒鍋的味道蓋過,我們後來火鍋料都懶的放這鍋,大概就是用來燙燙青菜、喝喝湯。

爭紅麻辣火鍋 13

 

正宗麻辣老火鍋的附餐牛肉,因為價位的關係,所以有比其他火鍋套餐來的份量多一點點。

爭紅麻辣火鍋 10

 

店長說吃它的話,要先攤平肉片,然後放在老火鍋上輕涮即可食用。吃起來的口感嫩中帶有嚼勁,整個吸收了老火鍋的麻辣香,好吃!而且當我們拿牛肉片到較淡味的重慶麻辣火燒涮熟後,忽然發現牛肉本身的香氣跑出來了,呵呵…原來是另兩種鍋的麻辣味太重,反而吃不出牛肉本身的鮮味。

爭紅麻辣火鍋 08

 

大汗野意麻辣鍋的牛肉,果然份是就較老火鍋少一點,吸收孜然香的牛肉也是好吃。

爭紅麻辣火鍋 09

 

重慶麻辣火燒鍋的綜合菇,QQ的口感還不賴。

爭紅麻辣火鍋 19

 

火鍋料盤,菜盤的份量滿多的,跟石二鍋有的比。

爭紅麻辣火鍋 12

 

主食有王子麵白飯寬冬粉可選。

爭紅麻辣火鍋 18

 

附餐飲料烏梅汁,這個也不馬虎,不是泡水的那種烏梅汁,濃郁酸甜的滋味還不賴!

爭紅麻辣火鍋 11

 

再來這個是只有老火鍋才有附的麻辣三寶:鍋粑小黃瓜油條

爭紅麻辣火鍋 07

 

這個鍋粑超妙的,店長教我們只要下鍋一下就要立刻撈起來,吃起來像是帶麻辣香的鍋粑餅乾;那個薄片小黃瓜也是差不多的心情,帶有麻辣香的黃瓜薄片;而油條比較吸油吸湯,相對吃來起就比較麻、比較重口味一些。

爭紅麻辣火鍋 06

 

另外附上佐料區的圖片,雖然我們幾乎都沒怎麼用到它。

爭紅麻辣火鍋 05

 

下圖這個美少女是店內的服務生,因為她超親切可愛的,又穿著特別的粉紅制服,所以硬是厚臉皮的邀她拍個一張。

爭紅麻辣火鍋 04

 

整體來說,三個麻辣鍋我個人的喜好度是「正宗麻辣老火鍋」=「大汗野意麻辣鍋」>「重慶麻辣火燒鍋」,可是其實三種鍋的湯頭走完全不同路線,價位跟食材也有差別,不太能這樣比,應該要說:

「正宗麻辣老火鍋」很特別,我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這種厚油、香濃、又帶點微麻重辣的麻辣湯,還滿好吃的,不過以個人鍋來說價位算小高;

「大汗野意麻辣鍋」就是濃濃孜然香的蒙古鍋,這個CP值有高,對於喜歡孜然香的人一定要試試;

「重慶麻辣火燒鍋」相較之下就比較尷尬了,雖然是可以喝的麻辣湯,不過中藥味重卻不夠香,表現較普通。

這次因為全都是麻辣鍋,所以吃久了會對味道有點麻痺,沒有一開始吃那麼香濃,建議多人吃的話,可以其中一鍋點白鍋,穿插吃比較好呦,以上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相關資訊】
體驗試吃時間:2011年3月

 

【商家資訊】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現名)

電話:04-24614128 / 0980-0517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83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 ~ 14:00 / 17:00 ~ 21:30
            假日11:30 ~ 22:30
            (每週一公休)

 

爭紅麻辣火燒(搬家換名字)

電話:04-23140208/09800517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58號
營業時間:(二~日)PM17:00~02:00
(週一公休,逢假日照常營業)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