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豐原廟東小吃】豐收免剝殼烤蝦

在廟東小吃街裡走走逛逛,看到這間最近在逢甲看到的「豐收免剝殼烤蝦」,一時好奇就走近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不用剝殼?店家會這麼好心幫我們剝嗎?」一堆疑問在腦裡閃。

「想吃看看嗎?」友人問

「好啊!」看到攤子前約莫才2個人在等,與其在逢甲排到昏,不如在廟東先吃看看吧!

沒想到我這如意算盤打錯了,陸續有三、四個人過來問老闆說:「我的好了嗎?」

才知道我們前面還有超多人在等,而且現點現做,就算沒人等也要等老闆慢慢烤,就這樣20分鐘過去~~~~

豐收免剝殼烤蝦01

 

既然都要等了,乾脆乖乖在週圍好好觀察一下!在烤爐旁擺著一個小型水族箱,裡頭是活跳跳的蝦子們,老闆現點現撈,直接活的就給它烤下去,感覺有點殘忍,不過也代表蝦子絕對新鮮好吃!

烤蝦的份量有三種:小包5支30元、中包11支60元、大包20支100元,有六種口味可供挑選。另外還有賣金牌台灣啤酒與海尼根。

豐收免剝殼烤蝦02

 

老闆排成5支5支分開烤,可能方便計數吧!在烘烤過程中,耐性還真不能少,同一串烤蝦,我看老闆翻面翻了至少有六次以上,感覺滿辛苦的。

豐收免剝殼烤蝦04

 

終於到我們了,小包烤蝦5支30元,選擇「椒鹽檸檬醉蝦」口味。

豐收免剝殼烤蝦03

 

其實真的沒有幫我們去殼,只是有將頭腳焦硬的地方剪掉,而蝦殼烤的酥脆,免剝殼直接就可以入口。

豐收免剝殼烤蝦05

 

因為蝦肉新鮮,所以是鮮甜的味道,而老闆灑的調味,我吃不出檸檬香,倒是有吃出原味的鹽,搭上外殼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吃說!

豐收免剝殼烤蝦06

 

第一次將這種蝦肉連殼吃進肚內,感覺滿特別的,滋味也不賴,有機會想再買來吃看看,只是要有久等的心裡準備就是了。

 

【延伸閱讀】

豐收烤蝦 – 免剝殼烤蝦創始網站
udn消費流行 – 市集走透透 – 豐原廟東夜市 – 豐收烤蝦 免剝殼酥脆烤蝦

 

【商家資訊】

豐收免剝殼烤蝦(廟東店)
電話:0936-996145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中叉路轉角
營業時間:下午16:00~晚上24:00

 

【豐原廟東相關食記】

【台中麵店】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復興分店
【豐原廟東小吃】菱角酥
【豐原廟東小吃】5路清蒸蝦仁肉圓
【豐原廟東小吃】正老牌肉丸
【豐原廟東小吃】金樹鳳梨冰 金樹冰果室
【豐原廟東小吃】永芳亭扁食 四神湯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