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瀧川壽司屋 日本料理 – 台中品質不錯的好吃壽司

今天要來介紹的餐廳,是位在美村路旁小巷子內的瀧川壽司屋,這間日本料理,也是我團購券的戰利品之一。當時上網查了一下「瀧川壽司屋」,發現它應該是新開沒多久,不但評論食記非常少,連Google Map的街景也沒拍到它,不過團購券內容看起來實在太吸引人了,就決定來挑戰嚐試看看,也許因為對瀧川沒抱太大期待,所以感覺品質比想像的好,是間好吃的壽司店呢,有興趣就來看下去吧!

瀧川壽司屋 18

 

小小的店內,座位不算多,有吧台跟方桌的座位。

瀧川壽司屋 19

瀧川壽司屋 2

 

我們兩個人被安排在吧台,桌上已整齊的擺好餐具。

瀧川壽司屋 4

 

一張團購券內容是:牛角貝柱握壽司 + 鮪魚握壽司 + 鯕魚握壽司 + 冰卷握壽司 + 炎燒鮭魚握壽司 + 炎燒牛肉握壽司 + 炎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 味噌湯,原價430元,團購價199元。我們買了兩張,跟VC一人一份^^ 

瀧川壽司屋 17

 

炎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原價一個120元。這個魚肉跟油脂的佔比,應該幾乎是一比一,魚肉吃起來有豐富的油脂,咬下去融在嘴裡,香甜又軟嫩,還滿好吃的。

瀧川壽司屋 16

 

炎燒鮭魚握壽司,原價一個60元。肥厚的鮭魚在外頭微烤後,多了一點焦香味,入口也是濃濃的鮭魚香甜呀~~~

瀧川壽司屋 13

 

炎燒牛肉握壽司,原價一個60元。這個牛肉很嫩,有濃郁的牛肉香,好吃!

瀧川壽司屋 10

 

牛角貝柱握壽司,原價一個40元。牛角貝柱口感超軟的,吃起來有淡淡的海鮮甜味~~

瀧川壽司屋 12

 

冰卷握壽司,原價一個40元。這個可愛的黃色小圓球,其實是用冰卷片混合一些蝦卵而成,吃起來有一點冰卷的黏性跟Q度,細細嚐可以感覺到一點點蝦卵的存在,滿特別的。

瀧川壽司屋 15

 

鮪魚握壽司,原價一個40元。這個我一吃進嘴裡,立刻說不出話來,太嗆了啦~~~師傅在裡頭加了很多芥末,我沾醬時,自己也加了不少,差點就流淚了,味道整個被芥未搶過,不喜歡太多芥末的人,記得要提醒師傅少放一點。

瀧川壽司屋 14

 

旗魚握壽司,原價一個40元。同樣有大塊的芥末在裡頭,嗆得超過癮的。

瀧川壽司屋 11

 

味噌湯,原價一份30元。這個味噌的味道是較甜一點的,淡淡的還不錯,裡頭還吃的到一點魚肉^^

瀧川壽司屋 7

 

招待的生菜沙拉,冰鎮的生菜、蘋果、洋蔥、玉米,再淋上和風油醋醬,就很好吃。

瀧川壽司屋 9

 

【加點的部分】

炙星饅,一個50元。這星饅也是油脂豐富,咬起來超嫩的,又帶有油脂的香甜,好吃。

瀧川壽司屋 6

 

 

左:龍蝦沙拉軍艦壽司,一個30元。這個龍蝦肉吃起來有Q,感覺很真材實料,調味不像爭鮮是以美奶滋為主的,它是淡淡的甜味跟一點海鮮的鮮味,還不錯。
右:蟹膏軍艦壽司,一個90元。這個是全場吃下來唯一的敗筆,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懂的品嚐蟹膏,只覺得腥味愈吃愈重,不喜歡。

瀧川壽司屋 5

 

菲力牛肉串,一份80元。這個牛肉串吃起來有點像松阪豬那種QQ的口感,不過帶點牛肉香,沾上旁邊特調的蒜泥,滋味很不錯喔~~~

瀧川壽司屋 3

 

招待的飯後甜點

瀧川壽司屋 20

 

吃起來就是地瓜泥包紅豆沙,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瀧川壽司屋 1

 

最後,放上菜單給大家參考。不過因為海鮮有季節性,所以菜單上有註名,不一定每樣都有,不管價格、提供的壽司種類,都以現場公告的為主喔!

瀧川壽司屋 26

瀧川壽司屋 20

瀧川壽司屋 21

瀧川壽司屋 24

瀧川壽司屋 23

 

整體來說,除了蟹膏這個敗筆之外,其他料理的表現都還滿好的,跟和壽司有的比,價位的部分,一開始我以為比和壽司貴,後來發現單點一個壽司,其實兩家的價位是差不多的,只是和壽司有推大和壽司跟小和壽司,這種高價位+低價位壽司組合套餐,所以感覺起來好像有比較划算,仔細比,CP值兩家應該是差不多,但和壽司的套餐選擇比較多。

 

【延伸閱讀】

【台中日本料理】和壽司 壽司專賣店(搬家囉)
【台中日式料理】幕府壽司 – 美味壽司專賣店
【台中日本料理】水竹壽司 – 新鮮品質的好吃壽司(搬家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原價一人555元,團購券價一人324元。


 

【商家資訊】

瀧川壽司屋

電話:04-23013885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70巷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5:00PM~12:00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