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日本料理】和壽司 壽司專賣店(搬家囉)

.搬家後再訪食記:【台中】和壽司 – 再訪五權路上的美味壽司店

位於中友百貨附近,中華路上的這間「和壽司」,是網路上熱門的台中壽司專賣店,我記在本子上有一段時間了,而且還常常經過,就是沒機會進去試試,這個週末,我忽然很想吃壽司,就很衝動的騎車去了。

沒想到晚上六點多到達現場,等位的名單已經很長一串了,餐廳的服務人員請我們八點再過來,沒辦法,只好先去一中街逛逛,再回來品美食囉。

和壽司的店面其實滿小間的,白底黑字的招牌寫著「和壽司」三個大字。

和壽司01

 

店門口也沒有特別的裝潢,吧台邊的小窗口是外帶的取用區。

和壽司02

 

店裡環境的照片是我在吃完離開時拍的,所以店員正在打掃呢!

一樓是吧台區,師傅也在此現捏壽司。

和壽司05

 

空間滿小的。

和壽司03

 

左邊有簡單的書櫃,放置雜誌給客人閱讀。

和壽司04

 

我跟友人來到二樓用餐區。

和壽司06

 

被安排的座位在此桌。

和壽司07

 

店內菜單如下(點此放大圖),有握壽司、軍艦壽司、炙壽司、捲壽司、鍋物、小菜、飲料/酒品七大類,價位在20~300之間。

和壽司08

 

桌上已整齊擺好餐具。

和壽司09

 

一旁有兩種沾醬可選擇,醬油是甘甜香的日式和風醬油,而特製醬油是較甜較濃的味道,配壽司都滿合的。

和壽司18

 

大和壽司,一份13個,280元。依當日食材去分配,這次點的分別有龍蝦沙拉壽司、鮪魚沙拉壽司、鱈魚肝壽司、牛蒡壽司、蝦卵壽司、豆皮壽司、章魚握壽司、鰻魚握壽司、蝦子握壽司、軟絲握壽司、鮪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旗魚握壽司。

先來說說豆皮壽司吧,豆皮香甜而且口感不錯,好吃!

和壽司10

 

鰻魚握壽司吃起來醬汁不會過甜,而且有股淡淡的烤香味,好吃;蝦子握壽司蝦子新鮮肉質紮實,不錯吃。

和壽司12

 

上圖:鮪魚握壽司肉質滿新鮮的,可惜有些筋不好咬。

下圖:鮭魚握壽司鮭魚肉入口即化,有新鮮的魚肉香,好吃。

和壽司13

 

上圖:旗魚握壽司,魚肉也是入口即化,滿新鮮的。

下圖:軟絲握壽司,軟絲很Q,口感不錯。

和壽司14

 

另外龍蝦沙拉壽司鮪魚沙拉壽司鱈魚肝壽司吃起來,幾乎都是甜甜的沙拉味道,滿像的,還ok!而牛蒡壽司味道較淡,蝦卵壽司很新鮮、口感很好。

和壽司11

 

炙壽司的部份,點了起司香鮭、醬香海鱺、焰燒干貝、醬香和牛。

和壽司15

 

醬香和牛,一個70元。牛肉很嫩,有淡淡的烤香味與油脂甜味,還不錯吃。

和壽司16

 

右一:起司香鮭,一個50元。鮭魚同樣是嫩到入口即化,只是魚的味道變很淡,主要是起司香。
右二:醬香海鱺,一個50元。整個味道就是義大利麵奶油青醬的調味,滿妙的。
右三:焰燒干貝,一個60元。原以為干貝是很有嚼勁的那種,沒想到是嫩,而且同樣是入口即化,感覺很新鮮。

和壽司17

 

附贈的甜點紅豆湯,這個味道就比較普通了。

和壽司19

 

整體來說,價位比高級日本餐廳來的平價親切許多(當然比爭鮮也貴了些),而壽司的表現大部份都還不錯,食材很新鮮,難怪會成為大熱門的日本壽司專賣店,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吃吃^^

 

【延伸閱讀】

[台中市] 和壽司 壽司專賣 – 北海道牛奶麥片
[食記] 台中,和壽司- 大小肚之隨手筆記
[台中]和壽司-昭隆的夢工廠
Miko~嘎嘎叫: [台中]壽司專賣。和壽司

【商家資訊】

和壽司

搬家囉~~~

「新地址」
電話:04-22017520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晚上17:00~21:30

電話:04-22017520
地址: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203號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00 ~ 21:30
預約訂位時間:10:40 ~ 14:20;17:00 ~ 21: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