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北屯】豐拉麵 文心路隱身辦公大樓的濃郁豚骨湯限量拉麵

豐拉麵這間隱身在文心路辦公大樓裡的拉麵店,我已經觀察好一段時間了。因為附近就是二姐的工作大樓,每次來找她都會經過豐拉麵,常看到外面有很多人在等位,而且每天限量賣完就沒了,感覺還滿厲害的。這天下班騎車冷風吹襲,忽然很想喝熱湯的 Feel ,就想起這間豐豚骨拉麵,機車方向一轉就騎過來了。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3

 

 

店內座位不多,大約可容納10人左右,難怪很容易要等位。不過我們來的這天也只有一位主廚 hold 住全場,可能客人太多也處理不來。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2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到烹煮過程,感覺廚房整理的整齊乾淨。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6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8

 

 

店內不收服務費,又只有一個人顧店,所以倒水、拿餐具這種小事就自己來吧!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4

 

 

調味料不多,我們這次只用到芝麻,搭配拉麵超適合。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7

 

 

豐拉麵的菜單如下,選擇非常簡單,拉麵就只有五種,價位在200~230元之間(無一成服務費)。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

 

 

本格豚骨,一份200元。裡頭的配料除了必備叉燒之外,還有海苔、筍乾、海帶跟黑木耳。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9

 

 

本格豚骨的湯頭,喝起來真的是很濃郁的豚骨,細細品嚐可以感受到一咪咪的膠質感,感覺滿真材實料的,沒有想像中的重鹹,很順口。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3

 

 

叉燒有厚度,肉質很嫩,口感還不錯。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1

 

 

VC 選了偏軟的麵條,我覺得還ok,不會過軟,依舊保有口感,只是麵心較不明顯。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2

 

 

味噌豚骨,一份220元。一樣的配菜就不重複說明了,主要差異點在湯頭跟麵條。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0

 

 

味噌豚骨的湯頭喝起來真的就…味噌,也因此豚骨的香濃被味噌蓋過,可能我沒有很愛它們家味噌的味道,所以還是比較喜歡豚骨香的本格豚骨拉麵。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6

 

 

香嫩好吃的叉燒。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4

 

 

麵條我選了硬的,吃的出麵心感,是我喜歡的路線。

豐拉麵 台中 北區 文心路 美食 餐廳 15

 

整體來說,豐拉麵是好吃的拉麵無誤,但沒有到讓我驚豔的程度(可能嘴巴被養壞了XD),會讓人想再訪,但如果要排隊等很久就會想說……下次再說,哈,愛吃拉麵的可以來試試喔🍜🍜🍜

(ps.他們家的拉麵有限量,我們進來用餐沒多久,就聽老闆跟後面的客人說已經賣完了,所以想吃看看的記得早點來喔!)

 

 

 

 

【消費資訊】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10元
用餐時間:2016年11月
 
 
【商家資訊】 

豐拉麵

 

電話:0974-001-18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198-3號
營業時間:中午 12:00–14:00, 晚上 18:00–20:00
公休日:週一

豐拉麵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