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南庄小吃】江記花蜜 桂花巷花茶湯圓創始店 – 好吃的桂花冰鎮湯圓

在南庄老街吃完老金龍飯店的客家菜後,就開始悠閒的逛逛老街囉,當走進桂花巷後,擠滿的人潮著實嚇了我一跳,可能因為巷子空間小,遊客只要多一點,走路就得和別人前胸貼後背,真的頗擠的,尤其是快到江記花蜜的桂花釀專賣店時,加上排隊買桂花冰鎮湯圓的客人,整個有點停滯不前,不過反正這個傳說中的桂花冰鎮湯圓,我也是想吃了很久,就順著人潮排隊去。

創立於2001年的南庄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看官網介紹,是因為跟母親的幾句對話、一段兒時回憶,而突發奇想將湯圓用冰鎮的方式呈現,不過湯圓通常遇到冰就硬掉了,老闆是花了很多時間,計算出糯米密度的觙邏輯與冰後的飽和度,讓湯圓硬度的時間拉長,才能在厚厚的冰鎮下還維持QQ的口感,想不到小小一碗冰也是很有學問的呢!

桂花巷花茶湯圓05

 

因為幾乎所以人都點桂花冰鎮湯圓,統一作業下,速度也滿快的,沒排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桂花冰鎮湯圓,一份50元。

桂花巷花茶湯圓01

 

在淋上香濃桂花釀的脆冰底下,有長條狀的小湯圓、西瓜與香蕉。

桂花巷花茶湯圓02

 

桂花釀的甜帶著淡淡的花香,甜度剛剛好,不像一般吃三種冰都會過甜,而湯圓口感很Q、有嚼勁,西瓜跟香蕉也有甜,整個搭在一起好好吃喔!

桂花巷花茶湯圓03

 

其實除了桂花冰鎮湯圓,店裡還有賣玫瑰花湯圓、薰衣草湯圓、藍莓湯圓、水蜜桃湯圓與大豆泥冰,菜單跟價位如下。

桂花巷花茶湯圓04

 

整體來說,第一次吃到桂花冰鎮湯圓的印象真的滿好的,桂花釀的香甜跟QQ的湯圓我都很喜歡,倒是友人這個不喜歡花香的人,不是很習慣桂花的味道,聽老姐說這個桂花冰鎮湯圓在逢甲有開分店,找機會一定要再去嚐嚐^^

 

【延伸閱讀】

南庄桂花釀-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 創始店 官方網站
[苗栗南庄] 桂花冰鎮湯圓-甜甜蜜蜜的好味道- TIFFANY的”亂”想世界
[南庄]桂花巷-冰鎮湯圓 – 甜點類 – Yuki’s Life
蒲公英的飛翔:苗栗-南庄老街(冰鎮湯圓&糍粑餅)
~ 橘色旋轉木馬 ~: <苗栗> 南庄江記花蜜-桂花冰鎮湯圓

 

【商家資訊】

南庄桂花釀-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 創始店
電話:037-823386
傳真:037-825735
行動聯絡:0972-05412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桂花巷)

台中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文華路191號

台北三峽店
地址:三峽鎮長福街8-2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