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埔里免門票景點】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免費試吃蜂蜜x蜜蜂生態解說x親子DIY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新創休閒體驗園區

過年期間帶小孩到豐年農場的路上,突然看到「賴爺爺蜜蜂小森林」招牌,想說南投埔里什麼時候有「賴爺爺蜜蜂小森林」這個景點,而且在慈恩街,距離18度C巧克力工房走路只要3分鐘超級近。
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賴爺爺蜜蜂小森林」是原先「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新創休閒體驗園區,以前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可以參與的「蜜蜂生態解說館教學導覽、親子DIY活動」以及商品選購門市,都會改到「賴爺爺蜜蜂小森林」體驗~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電話: 04 9298 0851
📌地址: 54557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99號
⏰營業時間:早上8:00-下午17:00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官方網站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FB 粉絲頁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埔里親子景點 南投景點 賴爺爺蜜蜂城堡 免費試吃

 

▼上網查詢賴爺爺蜜蜂小森林相關資訊的時候,發現「賴爺爺蜜蜂城堡」的品牌形象視覺設計是由臺中科大的在職碩士班學生設計,除了「賴爺爺」之外還有不同人物的卡通設計,都是可愛又好看,希望以後有週邊商品(歪樓)XD

賴爺爺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地址&停車場

▼從 Google Map 就可以看到「賴爺爺蜜蜂小森林」距離18度C巧克力工房有多近。不知道是不是怕有人把車停這邊卻不消費去逛別的地方,所以「賴爺爺蜜蜂小森林」園區停車場是要收費的,一小時50元,消費可折抵。我們直接把車停在外圍路邊,大家可以路邊先找車位。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埔里親子景點 南投景點 賴爺爺蜜蜂城堡 免費試吃 觀光工廠

賴爺爺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蜜蜂生態解說館」

▼我們太晚來,到達「蜜蜂生態解說館」時已經準備關門了沒聽到生態導覽解說,好在之前帶紅豆薏仁到「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玩的時候有體驗過一次。記得當時兩姐妹面對蜜蜂又愛又怕,邊尖叫邊靠近看很好笑。

賴爺爺

 

▼入口處的蜂蜜牆好好拍,小薏仁說她正在示範怎麼料理蜂蜜(我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料理)XD

賴爺爺

賴爺爺

 

▼進到蜜蜂生態解說館,工作人員有說明牆上的文字資訊不能對著拍,但如果只是拍空間(字不清楚)就沒關係。

賴爺爺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門市 & DIY教室

▼白色獨棟建築是「賴爺爺蜜蜂小森林門市」,如果要體驗「親子DIY」教室也在這邊,查看賴爺爺官網有提供「純天然蜂蜜香氛蠟燭、純天然蜂蠟護唇膏、天然蜂蠟紫草膏、天然甜蜜蜂巢蛋糕、古錐蜜蜂公仔彩繪」等不同 DIY 活動,有興趣可以先提前電話詢問。

賴爺爺

賴爺爺

賴爺爺

 

▼門市商品和之前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看到的大同小異,主要有各種蜂蜜,以及其他食品、用品、伴手禮禮盒。

賴爺爺

賴爺爺

賴爺爺

 

▼門市不同品種蜂蜜都是可以試吃的非常大方,有試吃需求要跟店員告知,請店員協助試吃。

賴爺爺

賴爺爺

賴爺爺

 

▼園區環境設計整理的很美,就連純白廁所也蠻好看滴。

賴爺爺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熱賣商品

蜂蜜果凍條,一盒10條75元。以前每次去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必買的蜂蜜果凍條,軟軟咕溜口感小孩蠻喜歡的,冷凍後變冰棒更好吃。

賴爺爺

賴爺爺

 

花粉牛軋糖,一盒280元。在門市走到牛軋糖區時,店員說:「牛軋糖系列買二送一」腦波一弱我就買了三盒XD

賴爺爺

賴爺爺

 

▼牛軋糖蠻有口感的,咬下去稍硬,咀嚼後變得軟黏香甜,細細品嚐還有淡淡花粉香氣,蠻涮嘴的。

賴爺爺

賴爺爺

 

擂茶蜂蜜牛軋糖,一盒280元。茶香味道跟花粉一樣都不算重,要仔細品味才會比較明顯,加上脆口杏仁,愈嚼愈香。

賴爺爺

賴爺爺

賴爺爺

 

我們這次太晚到訪賴爺爺蜜蜂小森林,來不及聽生態導覽,也沒吃到冰淇淋有點可惜,下次找機會再來逛逛吧~

 

【消費資訊】

到訪時間:2023年1月

【商家資訊】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電話: 04 9298 0851
地址: 54557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99號
營業時間:早上8:00-下午17:00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官方網站
📬賴爺爺蜜蜂小森林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