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飄香的清燉羊肉爐 冬天就是要進補啊

這幾天天氣有愈來愈冷的趨勢,剛好又有同事生日,所以慶生餐廳鎖定在暖呼呼的進補火鍋,然後我隨口說到:台中公益路有一間羊肉爐,每次經過都超香的,而且生意也很好。其他人完全超好相處的就回說:不然吃這間吧!根本連哪間餐廳,離公司有多遠都還不清楚就被我拐了,真是好同事(啾一個)

上網查了一下,公益路的羊肉爐是「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在靠近忠明南路交叉口的位置,呂記羊肉爐從民國72年經營至今已經有三十多個年頭,算是台中的羊肉爐老店一枚呦!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68

 

 

 

呂記羊肉爐本身有附特約停車場,在斜對面安泰銀行旁的小巷子裡,開車過來不擔心停車問題。不過車位多不多就不知道了,因為大家都騎車😆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7

 

 

店內用餐空間有兩個樓層,一樓還擺到外面騎樓來,生意超好,外帶的客人也不少喔,消費滿1000元有外送服務,要來聚餐記得先預約訂位。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6

 

 

營業時間直接到零晨2點,深夜食堂來著。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5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4

 

 

至於環境就住家改裝,沒有什麼裝潢,家庭餐廳路線。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3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2

 

 

呂記羊肉爐的菜單如下,一份的價位都不貴,所以也相對小盤,大概一人消費約300~500元之間。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

 

 

當歸羊肉火鍋,一份350元,這鍋是四份1400元。湯頭是有中藥香的清燉湯頭,中藥香氣剛剛好提香而不會有苦味,入喉後還有種甘甜甘甜味道,很順口,還滿好喝的。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88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2

 

 

 

羊肉是用帶皮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很嫩,皮的部份有種豬腳的膠質感,這個也好吃。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3

 

 

 

 

高麗菜大陸妹茼蒿金針菇豆皮,單一份各是50元,所以這盤總共250元。當大盤子上桌時,我心中只浮現「豪氣」兩個字眼,管你點什麼火鍋料,直接給你裝一盤就對了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0

 

 

拌油麵線,一份50元,下圖是兩份100元。麵線的麻油味道表現的恰到好處,適度提香又不會過於濃厚有負擔,愈吃愈順口,我們一開始點四份兩盤,後來又緊接著加點三份。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5

 

 

炒羊肉飯,一份90元。這道相較之下,表現比較普通,對我來說沙茶油了點。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22

 

 

白切羊肉,一份200元。這道一樣完全沒有明顯的羊騷味,只留下嫩嫩的口感跟入味的湯汁,好吃耶。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1

 

 

 

炒青菜,小份50元。大眾型的蒜炒青菜,稍稍偏油一點。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6

 

 

炒麻油羊肉,一份150元。沒有羊騷味的嫩口羊肉,加上麻油提香就還不錯呀!只是吃久了也是稍油一點。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8

 

 

炒蔥爆羊肉,一份150元。蔥爆也很香,羊肉一樣嫩口無騷味,加上蔥爆醬汁的重口味,完全是下飯的好配菜。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19

 

 

招待的沙茶羊肉,可能我個人真的不愛沙茶,總覺得沙茶加多了有點油膩。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21

 

 

打卡贈送的高麗菜

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 公益路餐廳 20

 

聞了這麼多次的香氣,終於實際吃到公益路呂記岡山羊肉爐本人啦!這次吃完大家都有滿意,後來還再加點羊肉爐跟青菜,整個飽到天靈蓋才甘願離開,只是小朋友瞬間也出走了幾張啊

 

說到台中羊肉爐,另外推薦中興大學附近的大城土羊肉呦,帶麻油香氣的湯頭又是另一種不同風味,也滿順口的,而且它們家限量涮羊肉片很香嫩,以及熱門的薑爆羊肉是必點菜色,喜歡羊肉爐的也可以嚐看看👉👉【台中】大城土羊肉 採用國產羊肉的台中羊肉爐 老饕最愛的黃金比例湯頭

 

天冷了!來吃鍋吧!

 

如果想找其他台中火鍋店的話,可以看看這篇「台中火鍋懶人包」總共收錄了涮涮鍋、石頭鍋、壽喜燒、麻辣火鍋、燒酒雞、吃到飽等共50間台中火鍋餐廳(陸續新增中)
👉👉【台中火鍋推薦】台中火鍋美食懶人包 整理涮涮鍋、石頭鍋、壽喜燒、麻辣火鍋、燒酒雞、吃到飽等台中火鍋餐廳

 

 

 

【消費資訊】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439元
用餐時間:2016年11月
 
 
【商家資訊】 

 

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
電話:04-2327-1265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零晨02:00
官方網站:http://www.23271265.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