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國】臥佛寺 金光耀眼的臥佛本人超壯觀 曼谷自由行必去景點推薦

說到泰國曼谷自由行必去的寺廟景點,除了大皇宮玉佛寺之外,當然還有曼谷最古老、佔地最廣大的臥佛寺( Wat Pho )啦!臥佛寺其實完整名號叫做「 Wat Phra Chetuphon Vimolmangklararm Rajwaramahaviharn 」(泰文:วัดพระเชตุพนวิมลมังคลาราม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 ) 全名長到即使你背的出來,拿去問路對方應該也只會一臉茫然的看你太難記了!!所以後來就取其簡稱為วัดโพธิ์( Wat Pho ),也因菩提涵義而稱之為「菩提寺」,又因為廟內供奉著金光閃耀的巨型臥佛,而被大家直接取名為「臥佛寺」。

臥佛寺的歷史非常悠久,建於1788年,其中還經歷泰皇拉瑪一世、拉瑪三世與四世的在位期間,至今共二百多年的歷史。如果要規劃到臥佛寺的交通,最多人選擇的路線是搭乘 BTS 空鐵前往S6的「Saphan Taksin 」站由二號出口出去,再往左邊的「Boat Express」搭船,直接搭到 N8 的「Tha Tien」碼頭下船就到了。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從N8 的「Tha Tien」碼頭下船,臥佛寺位置在右前方,而往左手邊走過去的白色建築則是曼谷另一個著名景點「大皇宮」。對大皇宮有興趣的話,可以觀看這篇:【泰國曼谷】大皇宮、玉佛寺 到泰國曼谷自由行的必遊景點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o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1

 

 

路邊停了一排泰國著名的嘟嘟車。上一次到泰國也有搭乘喔!隨著微風吹拂、充滿速度感的行進,也是頗特別的體驗只是嘟嘟車司機素質參差不齊,要搭乘要注意一下。
(舊文回顧:【泰國曼谷】皇后藝廊→嘟嘟車→玉佛寺、大皇宮→ Supathra River House 河岸餐廳→泰國皇家海軍會議廳晚宴)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3

 

 

入口處門上有好熟悉的門聯,是中文的「招財進寶」耶在國外看到繁體中文字總是特別的有親切感。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7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6

 

 

購票處在入口右邊,一個人的門票是100泰銖,門票還可以拿去免費兌換一瓶冰涼礦泉水,在這種炎炎日頭下拿到冰涼的水瓶,超消暑的啦!這贈品有實用!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5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7

 

 

入口通道有兩條,記得當地人好像是不用門票的,而我們當然是走 Foreigners 這條。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8

 

 

臥佛寺整個園區的佔地很廣總面積約八萬平方米,分為南北兩個院落,北院是臥佛寺和藏經閣,南院是僧侶宿舍。如果想要好好利用時間,參觀有興趣的地方,可以事先到臥佛寺官網下載地圖,好好研究一下(部分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4

 

 

一定必到的點,當然是這個有金身大佛斜臥坐陣的主殿。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8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0

 

 

進入臥佛寺服裝規定沒有大皇宮來的嚴謹,入內前會發放一人一個鞋袋,請將鞋子要脫下來放進去,而服裝的部分不能穿無袖、與膝上的短裙短褲,即使不小心穿了也別擔心,現場有綠色的服裝可借穿入內,出來時再歸還即可。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1

 

 

一走進來立馬感受到巨大臥佛的超強氣勢,好壯觀啊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2

 

 

殿內是以迴廊式的建築設計,有著高聳的柱子整齊排列在臥佛兩側,需要從柱與柱之間才能一窺不同角度的臥佛本人,每個角度都是不同的驚嘆啊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0

 

 

臥佛身長46米,高15米,右手托頭,表情輕鬆又不失穩重,嘴角微帶有笑意,感覺很有親和力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3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4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5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6

 

 

柱與柱之間也有供奉小型的佛像,經過時許多人都會尊敬的行禮參拜。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8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7

 

 

臥佛的身長非常驚人,就這樣自在的側躺在蓮花底座上,金身在陽光下耀眼而神聖。對了!在殿內牆上有碑文與壁畫,是拉瑪三世建造時,希望能傳達知識給前來參拜的民眾而請人繪製的,內容包括有歷史、佛史、醫學、文學等相關資訊。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8

 

 

這個角度是跟臥佛合照的最佳位置,如果想拍到臥佛全身的話,可以從腳底的位置拍攝,可惜我們來的時候,臥佛腳底被圍起來進行保養維護動作,沒辦法拍到臥佛全身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9

 

 

只能從窗邊看一下傳說中的臥佛腳底啦!在臥佛平坦的腳底總共雕刻有108個圖案,其中,白色的部分是使用珍珠母貝鑲製而成。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2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1

 

 

來到另一邊,投入20泰銖可以獲得一個裝滿泰國零錢的小碗。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3

 

 

而旁邊有一整排僧缽,可以將銅錢一枚一枚投入僧缽祈願。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4

 

 

走到這個角度,發現原來臥佛的枕頭由兩個立方體相疊,難怪這麼高。(這就是傳說中的「高枕而臥」嗎😆😆😆)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5

 

 

出來後,借用的衣服跟鞋帶要記得歸還呦。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6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9

 

 

正午時間,天氣實在太炎熱了,參觀完後大家先在旁邊的樹下小歇一會兒再出發。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0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45

 

 

動作很有趣的三尊雕像,本來一開始看到摀住耳朵的動作,還以為是「非禮勿聽、非禮物視、非禮勿言」,但看另外兩尊的動作,我腦裡只浮現「皮膚過敏、皮膚癢、睡不著,請吃敏X寧」的廣告台詞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4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2

 

 

對了!一張門票可以到下圖這個地方換一瓶礦泉水喔!礦泉水還是 Chang 這個大象品牌,記得第一次來泰國,最後還帶了兩瓶 Chang 的啤酒回去給酒鬼同學喝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44

 

 

臥佛寺總共收藏超過一千尊的佛像與佛塔,所以臥佛寺另外有萬佛寺的稱號。在各個 Phra Vihara 裡頭供奉著不同佛像,民眾可以入內參拜。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3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2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3

 

 

在寺內佛塔林立,包括有91座小佛塔,以及4座高達41公尺的大型佛塔。這四座大型佛塔是記念當時在位的國王佛塔。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63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62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8

 

 

其他大大小小的佛塔,則是有皇世成員與顯赫名人的骨灰在裡頭,仔細看旁邊,有的還寫有人名跟照片。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77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

 

 

邊走邊逛的時候,忍不住就會注意到這些姿態很具特色的雕像,據說雕像所做的動作都是瑜珈與泰式按摩的基本動作,觀察這些動作有種莫名的樂趣呦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72

 

 

先讓我們抬頭上仰~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0

 

 

再……低頭扶腰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9

 

 

接著用力向後伸展~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1

 

 

然後是……(後面那個在摸胸嗎)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

 

 

嗯…這些真的都是很正經、正式瑜珈按摩的基本動作吧?!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7

 

 

真的……沒有在開玩笑啦(這些瑜珈按摩動作有的很有喜感耶!)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6

 

 

在臥佛寺內有一間按摩學校,提供古法泰式按摩的教學課程,一般人也可以報名學習,有興趣的可以點臥佛寺按摩學校的網站來看。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3

 

 

我們進來的這個地方,壁畫中展示著按摩的動作、歷史以及穴位解說,非常有知識性,只是泰文一個字都看不懂,完全走馬看花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7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5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56

 

 

對了!在臥佛寺學校裡的古式按摩也是頗有名氣滴,時間許可的話可以進來鬆一下。然後,我們時間不夠……有機會再來試囉~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78

 

 

下圖是從臥佛寺按摩學校的網站捉來的價目表,想去按摩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Watpo Thai Traditional Massage School

 

 

參訪當天還有當地活動,看起來都是學生,不知道在盤坐這邊在做什麼說。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64

 

 

在各個出入口的門邊都有不同的巨型石像守衛,據說是過去從中國回來的貿易船隻,為了穩定船身以石像做為壓艙之物,造型超多,像是戴高帽的外國人,還有中國風的神明與武士。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46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66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0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79

臥佛寺 泰國曼谷 自由行 必去景點 推薦 85

 

參觀完臥佛寺,隨著外邊的白牆前進走路約10分鐘路程可以到達「曼谷大皇宮」與「玉佛寺」,如果你是對這類型歷史建築與寺廟很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安排在同一天,一次KO喔!關於大皇宮和玉佛寺的介紹,可以參考下面這篇遊記!

 

 

 

 

【相關資訊】

此次旅遊感謝泰觀局邀請
旅遊時間:2016年9月底
泰觀局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mazethai/

 

 
【景點資訊】

臥佛寺
Wat Pho

電話:(66)2-225-9575
地址:2 Sanamchai Road, Phranakhon District, Bangkok
開放時間:早上08:00 ~ 晚上18:30
門票:100泰銖
臥佛寺官方網站:http://www.watpho.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