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港式料理】蒸旺 港籠腸粉(港龍腸粉 ) – 港式飲茶餐廳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港籠腸粉,是同事阿成師介紹的,據他的說法:「料理平價又美味!」那我當然是一定不會錯過囉,一到週末就立刻拉著友人陪我來報到。

說到港式美食,就讓我想起去年到香港的美食逛街賞夜景之旅,香港美食雖然走重油重口味的超肥路線,不過美食當前,我硬是不管身材的猛吃,到現在還是很想再去呢!

不小心又扯遠了,說回這間位於美村路上的港籠腸粉,就在美村點頭冰的附近,老姐說看到很多部落客都是吃完點頭冰順路過來吃,夏天到了,點頭冰真的生意超好,我從進去港籠腸粉之前就看到它店門前排滿人潮,到離開時還是滿滿的人潮,夏日冰品的威力還真驚人呢!

港籠腸粉01

 

 

店裡頭不大,不過乾淨整齊明亮。

港籠腸粉02

 

從我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師傅在細心的製作腸粉。

港籠腸粉03

 

二樓的燈光走昏黃路線,同樣是整齊乾淨。

港籠腸粉04

 

一上桌,服務人員就送上可以無限續飲的熱潽洱,味道淡淡的還ok!

港籠腸粉05

 

簡單的餐具。

港籠腸粉06

 

菜單如下,總共分成十二大類,價位在20~89之間,還滿親民的。

港籠腸粉07

 

「雲天腸粉」的韭黃鮮蝦腸粉,一份60元。裡頭有紮實的蝦肉,皮吃起來微Q,有一點粉粉的,還不錯吃。

港籠腸粉08

 

「鍋巴煲仔飯」的臘肉肝腸煲仔飯,一鍋89元。

港籠腸粉09

 

趁熱要趕快迅速的把飯拌一拌,以免燒焦沾鍋。

港籠腸粉10

 

臘肉肝腸煲仔飯臘味鹹度ok,口味吃久了對我來說有些單調。

港籠腸粉11

 

「天后名餃」的港籠小籠湯包,一份60元。

港籠腸粉12

 

皮偏厚,裡頭有滿滿的湯汁,如果不怕燙的,可以大口點一口咬下,以免湯汁都流掉了,味道算普通。

港籠腸粉13

 

「豔夏靚湯」的銀耳萬壽果排骨煲湯,一盎29元。

港籠腸粉14

 

湯頭走清爽路線,淡淡的還不錯喝。

港籠腸粉15

 

「明爐焗、酥」的冰火波蘿油,一份35元。

港籠腸粉20

 

可能因為波蘿烤太熱,裡頭的奶油早就融了七、八成,感覺比較像波蘿油,冰火的冷熱感沒有很明顯,外皮較為酥硬一點,這個還是香港的較好吃。

港籠腸粉21

 

「御龍燒賣」的翡翠香菇燒賣,一份40元。吃起來有濃濃的香菇香,還不錯吃!

港籠腸粉17

 

「舞鳳珍品」的蟹枊海鮮球,一份35元。這個吃起來有紮實,味道普通。

港籠腸粉16

 

「精典凍酪」的芒果奶酥,一個40元。上頭的芒果吃起來很像罐頭水果的味道,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港籠腸粉19

 

贈送的飯後甜點花生炸湯圓,湯圓口感QQ,花生不會太甜,不錯吃。

港籠腸粉18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料理表現雖不令人驚豔,但是都還不錯,而價位滿平易近人的,我跟友人兩個人點這麼多,還不到四百元,是會想再來的店^^

 

 

 

【商家資訊】

港籠腸粉
電話:04-23028498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
營業時間:AM10:00 ~ PM12: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