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和壽司 – 再訪五權路上的美味壽司店

說到台中的平價日式料理,那就絕對不能錯過「和壽司」了。這間在PTT上被網友狂推的好評日式料理店,最讓人稱讚的,就是新鮮的食材與中低區間的價位,想要享受鮮美Q嫩的握壽司,又不想荷包大失血的你一定要來試試。

原位於中華路上的和壽司,現已搬到五權路上,新的店面空間比以前來的寬敞,可容納的客人也較多,但生意還是超好,用餐時間一定要提早預約才有位子。

台中 和壽司 11

 

一樓是吧台區,新鮮的魚貨就擺在眼前,可以看著師傅直接現切現做,約有8~10個座位。

台中 和壽司 10

 

二樓則是方桌型的座位,以深楬色為主的空間,打上黃暈的間接照明,沒什麼特別的裝潢,走簡單舒適的路線,約可容納30~35人。

台中 和壽司 9

 

和壽司的菜單分為:握壽司、軍艦壽司、炙壽司、捲壽司、手捲、刺身、小菜、鍋物、飲料酒品,九大類。

台中 和壽司 8

 

第一次來不知道點什麼,可以選擇大和壽司、小和壽司或嚴選壽司這種綜合型壽司盤,價位比單點便宜一點點,不過缺點就是送來的有可能是不喜歡的口味,可以事先問服務生有什麼,把不喜歡的換掉。

台中 和壽司 7

 

門口小黑板上,會寫菜單上沒有的壽司,或者是今日特別壽司,也是點餐時不錯的選擇喔~~~

台中 和壽司 6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熱呼呼的麥茶,並詢問你醬油的喜好。和壽司提供兩種醬油:顏色較深的是「甜醬油」,味道較甜;顏色較淡的是「清醬酒」,味道就比較像常吃到的日式和風醬油。

台中 和壽司 5

 

在享用美味的壽司大餐之前,先來份小點四味小菜吧!一份180元的四味小菜,小菜的內容有:辣味螺肉、鮑魚沙拉、章魚沙拉、干貝唇、黑豆、櫻花蝦,可以從裡頭選四種。

台中 和壽司 4

 

圖左是干貝唇,吃起來很有嚼勁,有海鮮的鹹味,微帶一點點辣椒的香氣,不過完全不辣,只有香味在;圖右是辣味螺肉,這個吃起來超Q的,辣味較重,不過吃在嘴裡是溫和型的辣。兩種小菜都好適合配酒喔!

台中 和壽司 3

 

圖左是鮑魚沙拉,它裡頭的鮑魚是切丁的,拌入濃濃的沙拉醬,就是香甜帶Q的滋味;圖右是章魚沙拉,這裡頭是章魚切丁,沙拉醬有加蝦卵下去拌,所以吃起來口感上多了細細的顆粒,還不錯!

台中 和壽司 2

 

小和壽司一份230元。先來吃誘人的刺身握壽司吧!這裡有鮭魚旗魚鮪魚軟絲四種,我最愛鮭魚豐厚的油脂香甜,好吃;旗魚跟鮪魚口感很嫩,沾點芥末醬油、輕咬入口,就很對味;而軟絲是較Q黏的口感,也不賴。

台中 和壽司 1

 

位在角落的是蟹腿肉握壽司蝦子握壽司稻禾壽司。蟹腿肉吃起來味道有鮮,還不錯;基本款的蝦握,表現也是中規中矩;而稻禾壽司吃起來是酸甜的樸實味道。

台中 和壽司 22

 

另一邊的軍艦壽司有鮑魚沙拉壽司鮪魚沙拉壽司龍蝦壽司,在加入沙拉醬拌勻後調味,沾點芥末醬油,吃起來都是香甜中微帶點鹹嗆味的美味壽司。

台中 和壽司 21

 

再來單點幾個今日推薦的高級菜色囉~~~我選了香嫩的海鱺肚握壽司、肥美的大干貝握壽司、微脆的真鯛握壽司、肉質柔軟的鰤魚握壽司,另外再加點一個我最愛的鮭魚握壽司,一個從40~80元不等,每個都好吃呦~~~

台中 和壽司 20

 

來和壽司絕不能錯過的,就是炙壽司,我選了起司香鮭、焰燒干貝、醬香和牛。

台中 和壽司 19

 

醬香和牛,一個60元。肉質很鮮嫩,吃起來有著和牛的油脂香甜,好吃,這個我喜歡。

台中 和壽司 18

 

焰燒干貝,一個60元。廚師好像不小心烤過頭了,米粒的地方都有些燒焦了,入口即化的干貝在用火烤過後,多了點淡淡的焦香,還不錯^^

台中 和壽司 17

 

起司香鮭,一個60元。則是在鮭魚上先擺起司再烤過,多了焗烤香味的鮭魚肉,吃起來這種洋食風味的鮭魚,也是不賴呢~~~

台中 和壽司 16

 

吃了一堆美味的壽司,再來碗湯解解膩吧~~~

台中 和壽司 15

 

我選了味噌蛤蜊湯,一大碗80元。打開碗就看到滿滿的蛤蜊與豆腐,蛤蜊肉不是算超大顆的那種,但吃起來也是很鮮美,混著味噌一起煮的湯頭,味道偏鹹一點,感覺上還真日式呢^^

台中 和壽司 14

 

飯後附上免費的甜湯麻糬紅豆湯。湯裡頭紅豆很多,喝起來不會太甜,味道上雖然普通,不過剛好是微帶點甜蜜的結尾。

台中 和壽司 13

 

還有附贈一個搭配甜湯的餅乾。可是我已經飽到不行,完全吃不下了,唉呀~~~

台中 和壽司 12

 

整體來說,和壽司的食材都很新鮮,品質在中上,一個壽司平均價位在15~80之間。如果一盤30元的連鎖迴轉壽司已經不能滿足你,又不想到動輒上千元的日式料理店,和壽司真的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喔~~~

另外,和壽司生意超好,要去用餐一定要先預約,不然等位要等很久。還有,餐點以壽司為主,其他像丼飯之類的日式小吃都沒有,壽司以外的選擇較少。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495元

 

 

【商家資訊】

和壽司

電話:04-22017520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1號
營業時間:中午 11:00~14:30;晚上 17:00~21: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