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彰化】溪湖阿秀羊肉爐(附菜單) 近40年歷史的溪湖羊肉爐老店 裝潢文青舒適 每到用餐時間就是排隊人潮

阿秀羊肉爐是彰化溪湖非常熱門的羊肉爐老店,創立至今約有近40年的歷史,別以為在地老餐廳可能用餐環境會比較陳舊,溪湖阿秀羊肉爐在改裝之後變得明亮文青有氣質,看到清水模外觀差點以為是哪裡的豪宅,新潮舒適。
溪湖阿秀羊肉爐不接受預約訂位,用餐只能現場排隊候位,而且人數到齊才能入座,不想排隊可以在吃飯的離峰時間來吃,比較不用等太久。

【溪湖阿秀羊肉爐】
📞電話:04 881 4619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20: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溪湖阿秀羊肉爐官方網站

溪湖阿秀羊肉爐 菜單 彰化美食 溪湖羊肉爐 溪湖羊肉爐推薦 在地排隊火鍋 文青餐廳

 

溪湖阿秀羊肉爐位置

▼溪湖阿秀羊肉爐位於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與英山街交叉口,雖然沒有附停車場,但在下午過後可停放附近溪湖大果菜市場,開車還算蠻方便的。

溪湖阿

 

溪湖阿秀羊肉爐用餐環境

▼溪湖阿秀羊肉爐以清水模牆面搭配吊燈、間接照明、木質裝潢設計,簡約有質感,保有適度桌距,用餐蠻舒適的。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本來以為座位只有外面看得到的那區,繼續往裡頭走才發現,其實裡面還有不同用餐區域,如果親戚朋友多人用餐,應該也可以選擇包廂更自在。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秀羊肉爐完整菜單我放到文末,有需要可以點這邊往下滑查看。這裡先放上我們這次點的套餐「B餐3000元」

溪湖阿

 

溪湖阿秀羊肉爐餐點

▼我喜歡特調沾醬裡的豆腐乳,比一般豆腐乳香甜不死鹹,配羊肉爐剛剛好!

溪湖阿

溪湖阿

 

羊肉爐(2份綜合、1份龍骨/大),它們家湯頭可以選擇中藥或薑絲,我們選的是中藥。湯頭喝得到中藥香氣但不會太重,微帶薑香濃醇回甘,熱熱喝好暖身~對了!鍋底有加一點點米酒,但大火滾過其實不會很明顯,如果不想加也可以先告知。

溪湖阿

 

▼綜合羊肉爐裡頭有:瘦肉、羊皮、三層、頭皮肉…等不同部位的羊肉,吃起來沒有惱人的羊騷味。我最喜歡羊皮滿滿膠質的軟彈,口感帶Q的三層與吸附湯汁的瘦肉也蠻好吃的。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綜合丸子一份,火鍋丸餃是冷凍的,所以丟湯裡煮滾後要確認一下熟度再吃。我只有吃到貢丸,紮實有彈性。

溪湖阿

 

綜合菜盤,下圖是一份的量,套餐有兩份。我發現小孩們最愛菇類,無論是金針菇還是杏鮑菇都可以快速完食。

溪湖阿

 

麵線大一盤,麵線剛入口有淡淡的香油與蒜頭香氣,咀嚼時則是高湯的甘甜,蠻涮嘴的~

溪湖阿

 

羊肝炒薑片麻油,我本來很擔心羊肝會有腥味,結果完全沒有耶!還有薑片爆炒的香氣,厚呷。

溪湖阿

溪湖阿

 

白切三層肉,這盤要撥開蔥末才會看到切成薄片的三層肉,調味淡鹹微酸,夾著蔥末一起好吃耶!第一次這樣吃羊肉,我還蠻喜歡的~

溪湖阿

溪湖阿

 

炒韭菜花,口感香脆帶汁還不錯。

溪湖阿

 

炒花椰菜乾,花椰菜乾是將切成小朵的花椰菜曬乾保存,炒的時後有加黑胡椒調味,口感脆脆的挺特別。

溪湖阿

溪湖阿

 

我喜歡阿秀羊肉爐的湯頭,有中藥香氣又不會過重,香醇濃郁入喉後回甘好喝,羊肉也是不騷、鮮嫩好吃,難怪生意這麼好。趁寒流的日子,吃碗羊肉爐暖暖身吧!

 

溪湖阿秀羊肉爐菜單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

 

溪湖阿秀羊肉爐常見問題

Q1. 溪湖阿秀羊肉爐地址在哪?是否有停車場?

溪湖阿秀羊肉爐地址在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沒有停車場,在下午過後可停放附近溪湖大果菜市場。

Q2. 溪湖阿秀羊肉爐能不能訂位?

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Q3. 溪湖阿秀羊肉爐菜單?平均價位是?

溪湖阿秀羊肉爐菜單在文章裡,可以點這邊往上滑觀看。平均每人消費價位在400-800元之間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23年2月

【商家資訊】

溪湖阿秀羊肉爐
電話:04 881 4619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20: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溪湖阿秀羊肉爐官方網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