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老舅的家鄉味-自由路的老舅酸菜白肉火鍋店

這幾天天氣似乎有明顯的涼了一些,大家出門要注意保暖呦^^在這種時候!!又是火鍋該出動的時候了(我承認其實只是愛吃火鍋而已啦XD)。位在台中自由路上、錢櫃斜對面「老舅的家鄉味」,這間大紅招牌的東北酸菜白肉鍋,其實我已經注意它也頗久的,不過老是沒啥機會吃到,想不到這次我們單位聚餐,有人提議來這邊,終於可以來嚐試老舅的家鄉味啦!嘿嘿…

 

 

話說~老舅東北酸菜鍋可以讓我注意這麼久,都沒有真的衝進去過,一來是吃火鍋要多找些人比較好點菜;二來~我想…應該是老舊的外觀不是太吸引人呀> <“

 

隔壁這間服飾店好像也開滿久的,想當年都是在對面的錢櫃唱歌,唉…老了老了

 

進入店內,是有裝潢過的環境,一整個比外觀給人家的印象乾淨整齊很多耶!

 

二樓的佔地較大,外牆採用玻璃窗格,滿明亮的,也有提供半開放的包廂可以使用。平日中午約有七成滿的人客,生意還不錯。

 

飲料在冰箱裡,採自取方式,不同種的飲料價位不同,售價菜單上有寫。

 

醬料區有:豆腐乳、韭菜花醬、臘八醋、麻辣醬、蒜泥、蔥花、醬油。我還是喜歡「臘人醋+蒜泥+蔥花+醬油」跟「單選豆腐乳」兩種配法,如果不是最近不能吃太辣,我鐵定會再加麻辣醬來試。

 

糙米飯是免費自助的方式,旁邊還有飲水機。牆上掛有許多名人的合照,看來名氣不小呦~

 

這次總共有八個人用餐,餐廳幫我們準備了包廂的位置,空間還滿舒適的。

 

老舅的家鄉味菜單如下,點選酸菜白肉鍋的話,鍋底是400+10%元,包含酸白菜與白肉片,加湯不另加鍋底,低消800元。

 

除了火鍋與飲料,還有烙餅、滷味、東北特色菜、水餃、蒸餃、湯品、麵料可選,價位在20~600元之間。

 

先來說說這好久沒吃到的糙米飯,不是純糙米,有跟白米混搭,所以相對吃起來還是滿順口的,糙米的纖維感並不重,就算平常只吃白米飯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不錯吃。

 

醬牛肉捲餅,一份100+10%元。這個捲餅醬汁收的很乾,跟台南那種蜜汁多的捲餅不太一樣,餅皮有Q,而牛肉的部分偏薄、偏乾,本身已入味,有點牛肉乾的感覺,加上青蔥一起,其實也不錯吃,只是我個人還是偏好醬汁多、肉片厚的那種,呵…

 

手工家常餅,一份50+10%元。這個也不是蔥多的那種,但是外皮有煎酥,咬起來嚼勁還不錯,算是基本款,它優點是不會像外頭小攤子那種的油膩感,滿耐吃的。

 

看別人食記的時候,發現對它的水餃印象都還不錯,所以這次點了老舅三種水餃(默默略過我不喜歡的芹菜> <“)

首先是豆角水餃,一份100+10%元。水餃的大小跟八方雲集差不多,都還滿紮實的,只是老舅的一顆算下來要11元,雖然好吃,但還真不便宜呀~

 

原本超好奇什麼叫豆角的,原來就是指四季豆啦!水餃內餡有加了四季豆的豆子,所以才叫豆角水餃。一嚼入口,就是豬肉餡的香甜多汁,豆角的顆粒不多,已煮軟混入內餡中,可以吃出一點豆角的口感,還滿好吃的。

 

酸白菜水餃,一份120+10%元。這三種水餃外觀真的超像,還好現場有立刻作筆記,不然真分不出來誰是誰說,哈^^

 

這個有吃出酸菜的味道,但不會很重,微酸的內餡,滿適合水餃的說,有一點提味爽口的效果,融合豬肉內餡有好吃,只是我有吃到一顆外皮煮太軟的,小可惜。

 

高麗菜水餃,一份100+10%元。

 

嗯~這個其實也不錯吃,但比較沒特色,感覺內餡的香甜,豆角比較明顯,而酸菜則是特別,高麗菜就顯得普通了些。

 

將將~招牌的酸菜白肉火鍋上桌囉!酸菜白肉鍋底(酸白菜、白肉片),一份400+10%元。(低消800元)

老舅也是使用碳火慢煮的鍋具,可以將酸菜的味道慢慢燉入湯中,當食用完畢時,把上方的碳火透氣孔關起來就行了。嗯~~~湯頭喝起來,酸味還滿天然的,不會過酸,入口後有淡淡回甘,很順口,我覺得比松花江的好喝耶!

  

香草豬肉,一份300+10%元。豬肉煮熟後,微帶點酸菜的酸香味,咀嚼中會有一點豬肉的甜度出來,不錯吃。但是這樣的份量跟價位,我覺得有點小貴說。

 

茼蒿菜,一份100+10%元。茼蒿一整個就是火鍋必備,只是它每次都不便宜,煮熟後又縮很小呀XD

 

生菜,一份90+10%元。生菜煮起來較茼蒿來的脆口,搭配湯頭不錯吃。

 

蛋餃香菇貢丸,在我沒注意到的時候,服務人員就以俐落的身手將它們下鍋了,沒拍到> <“這二種都是一份90+10%元。而且這兩個,我…都沒吃到(淚奔~~~)

凍豆腐,一份80+10%元。嗯嗯…這個也是火鍋基本款,只要鍋底好喝,吸滿湯汁的凍豆腐就好吃呀!
豆皮,一份60+10%元。我喜歡這種豆皮,還滿嫩的,很適合酸菜白肉鍋。

 

魚餃,一份90+10%元。這盤我也沒吃到,唉呀~

 

杏鮑菇,一份120+10%元。QQ的口感,跟微酸的湯頭也是粉搭^^

 

微涼的氣候裡,再多喝一碗湯暖暖身。

 

飲料的部分,我們選了三種,柳橙汁烏龍茶都是一罐50+10%元。而油切綠茶40+10%元。

整體來說,「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湯頭還滿順口好喝的,酸度天然,不會過酸,火鍋食材也不錯。豆角水餃跟酸白菜水餃有好吃,但可能會有皮不小心煮太軟的情形。只是……漲價了,有些小貴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平均消費:一人約280元

【商家資訊】

老舅的家鄉味

公益店
電話:04-2320-9779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5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2:00–01:00
週日 12:00–00:00

 

自由店(已歇業)

電話:04-2223-3878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78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14:00;晚上17:00 ~ 22:00
官網上寫有特約停車場,但我沒看到,可以實際打電話問店家確認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