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 使用碳燒紫銅鍋、風味天然的酸菜鍋

今天是2012年的第一天,先來祝賀一下吧^^

祝福大家在2012年都能有幸福、美好的時光,新年快樂!!!!!^______^

在2012的第一篇食記,是適合在這種涼涼的天氣裡來吃上一頓的火鍋餐廳 – 「松花江東北酸菜白肉鍋」。這間松花江酸菜白肉鍋,是我團購的戰利品之一,松花江的火鍋,是使用碳烤的那種長型紫銅鍋,可以在碳的溫火慢燉之下,讓酸菜的味道慢慢滲透到的火鍋湯底裡,雖然喝起來,松花江湯頭的味道較偏淡一點,但喝的出是很天然的那種酸味,還不錯呦,有興趣的就來看下去吧!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6

 

 

其實我這篇食記是在7月來吃的,所以火鍋的生意較不好,預約在下午一點的用餐時間,只有兩桌客人。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8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9

 

松花江團購的內容是:綜合菜盤+豬肉片+蔥油餅+酸白菜鍋底+內用白飯免費自取,原價588元,團購價299元。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2

 

使用碳燒紫銅鍋的酸白菜鍋,送上來時,店員有特別交待:它們家的是採用古法醃漬、自然發酵的酸菜,所以先讓湯頭利用碳的溫火慢燉一段時間,酸菜的酸味才會滲入湯裡。市面上有些火鍋店是利用醋酸,像那種湯頭不用燉就很酸了,可是味道真的有差,你們喝喝看就知道了。

聽店員說成這樣,反正也不是很餓,就乖乖的讓湯頭燉個5~10分鐘後才下菜,趁這時候趕快先來喝一下湯底的原味吧!湯底喝起來,整個味道是偏淡的,但是酸味真的很天然,在吞下微酸的清淡湯頭後,嘴裡還會有淡淡的回甘,還不錯喝。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3

 

豬肉片,品質還ok,但是肥肉實在太多了,不是我愛的肉片類型。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11

 

綜合菜盤,裡頭有青江菜、金針菇、豆皮、香菇、黑木耳、小肉丸、蝦子、魚丸、火鍋料,品質也都是ok的,在酸菜湯裡燉熟後,那種淡淡的酸甜味,加上自己調的沾醬,就還不賴!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1

 

蔥油餅,它的餅皮整個煎的很酥,有一點像炸過的那種口感,味道滿普通的。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4

 

火鍋的佐料區超多種類的,包含了:香油、醬油、麻辣醬、蒜泥、蔥花、香菜、花生脆、韭菜花醬、豆腐乳汁、臘人醋,裡面我最愛用的是麻辣醬、豆腐乳汁跟臘人醋。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5

 

臘人醋的蒜頭都是這樣醃釀的喔!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7

 

在最近這種寒冷的天氣裡,吃份熱呼呼的火鍋,就是種幸福呀~~~

松花江 東北酸菜鍋 10

 

整體來說,松花江的酸菜湯底,真的是用天然發酵的酸菜來熬出酸味,所以相對味道偏淡,但酸味較溫和,湯頭喝起來也有淡淡的回甘,適合喜歡這種天然清淡風味的人來吃,嗜重口味的人就不推薦囉~~~

 

【延伸閱讀】

[台中]松花江東北酸菜白肉鍋-皮西斯的生活網誌
[台中] 松花江東北酸菜白肉鍋- Lily 的私人空間
[食記]台中北區。松花江東北酸菜鍋《團購券》-用微笑和小佳去旅行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7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原價每人約300元,團購特價每人約150元。

 

【商家資訊】

松花江東北酸菜鍋

電話:04-22980689
地址:台中市北區文昌東一街8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2:00;星期一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