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澄川黃鶴洞燒肉之丘-平價好吃的黃鶴洞韓式料理

台中東興路上的這間「澄川黃鶴洞燒肉之丘」,也是在我口袋名單躺了一陣子的餐廳,看網路介紹,覺得黃鶴洞的小菜、燒肉跟泡菜鍋都很吸引人。在跨年前的週末陪老妹在這附近試婚紗,試完剛好是晚餐時間,當然是拉著姐妹們一起過來享用美食囉^___^

 

黃鶴洞總共有二個樓層可供用餐,一樓是挑高空間滿舒適的,約可容納24個人。

 

來到二樓是和室座位,感覺較狹窄,不過可容納的人數有多一些。

 

回到座位,來看一下我們這次點了些什麼料理吧!

桌面上整齊擺好的餐具,包含:碗、杯子、小菜盤跟韓式必備的湯匙、扁筷。

 

一個四人桌裡,內嵌著碳火烤爐與瓦斯爐,不過我們這次只用到瓦斯爐烤銅盤燒肉。

 

黃鶴洞的料理,除了常見的石鍋拌飯、泡菜鍋…等平價韓式料理之外,還有基本版的銅盤燒肉,與高品質的高價燒肉,想要全部都嚐一些的話,可以考慮點套餐,只是它的雙人套餐不便宜,除了基本款的680+10%元,其他價位在1280~1980(+10%)元。

 

以下我先放上韓豐料理、基本款銅盤燒肉雙人套餐、銅盤加點與燒肉單點的菜單,剩餘的高價雙人套餐與飲料菜單就放在最後面讓大家參考囉~

 

桌邊附有常溫白開水可自行取用,不過我們來用餐的當天寒流,只想喝熱呼呼的茶> <“

 

可以無限續用的小菜,下圖這八種都很受好評,每一道表現都有讓我們滿意,很開心的一直續盤呦~

 

韓式泡菜的味道有韓式,微辣、微酸;而涼拌豆芽調味較淡,冰冰的有脆口。

 

上面這盤沒記錯的話是南瓜泥沙拉,吃起來口感很綿密;而豆乾的調味也不錯,很適合當下酒菜。

 

帶點奶香的黃金泡菜也好吃,滿香濃的;相較之下我覺得醃漬地瓜比較沒那麼合我胃口。

 

爽口的青菜,調味跟脆度都不錯;鳥蛋顆顆都有滷到入味,冰Q不錯吃。

 

泡菜鍋(牛),份量不大,一份180+10%元。先將蛋黃劃開,利用餘溫燙熟,喝起來有濃郁的泡菜香,味道不錯,而且在寒流來的冬天喝,好溫暖呀~

 

全州石鍋拌飯(牛),一份250+10%元。裡頭就簡單的配料,加上標準款的韓式辣醬。

 

經過服務人員的拌炒後,就可以開動啦~

 

嗯…味道跟我想的差不多,就韓式辣醬為主的調味,我覺得有些單調,後來都搭配小菜一起吃比較夠味。

 

韓國炸醬麵,一份180+10%元。這個我們點了兩份,裡頭很簡單的就是麵、炸醬、半顆蛋與小黃瓜絲。

 

炸醬份量不少,比麵還多,在努力拌勻之後,可以看到碗底還有一堆炸醬,適合愛重口味的人呦^^

 

這麵條雖細,但口感有Q,因為炸醬份量多又稠,所以有好好巴在麵條上,吃起來沒想像的鹹,而是帶甜的調味,不錯吃。

 

銅盤烤肉(雙人份)套餐,一份680+10%元。剛送上來的烤盤,裡頭有少許青菜與蛤蜊。

 

銅盤的主餐4選2,我本來想點兩種不同的肉類嚐試,不過這次因為有愛吃牛肉的老姐跟老妹在,所以2種主餐都選了牛肉。

 

將瓦斯爐開火後,可以將一旁的清湯倒入,銅盤熱了以後就可以開始燒肉啦~

 

燒肉本身就已經醃至入味,重口味滿下飯的,單吃略鹹一點,口感有嫩,不錯吃。

 

銅盤套餐附的飲料,我們選了鮮果蜜凍飲的檸檬汁跟百香果,喝起來冰涼酸甜。

 

銅盤套餐附的甜點,我們選了霜淇淋聖代,這個也就一般聖代淋點醬、裝飾一下,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加點的白飯,一碗20+10%元。這個就滿普通的。

 

最後,放上其他雙人套餐、三人套餐與飲料甜點的菜單~

 

整體來說,澄川黃鶴洞燒肉之丘料理表現都不錯,小菜也有敬業,超適合配酒的。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要來試試高價位的雙人套餐,和牛看起來滿誘人的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337元

 

 

【商家資訊】

澄川黃鶴洞 韓國料理

電話:04-2473-786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340號

低銷:一人最低300元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30~21:00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wanghak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