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太初麵食館 – 裝潢時尚的高級麵食專賣店

終於…有時間可以下班後打開筆電好好寫文了> <“

自從決定整修咱們家的老房子之後,為了控制預算,量規格、設計、發包、找工人、做功課、採買家具、家電…,所有雜事都是VC跟我自己來,加上房子本身問題很多,每天下班就是行程滿檔,就連假日也一刻不得閒,看著我的網誌都快生蜘蛛網、食誌已經不知道積到哪邊去了,心裡超急的,嗚~~~趁今晚難得的悠閒時光,趕快來發食記吧!

今天要來介紹的太初麵食館,之前就有在酷麥克看過食記,是一間裝潢超漂亮,但其實主要是賣牛肉麵的高級麵店,這讓本來就愛吃牛肉麵的我超有興趣的,沒想到雅秀約吃飯,說要不要試試新開沒多久的太初,當然是一口就答應囉,ya~~~

台中 太初麵食 6

 

太初的店門口,整個感覺上就是輕井澤路線呀~~~

台中 太初麵食 16

 

挑高大氣的店面,讓人猜想不到竟然是麵食館呦~~~

台中 太初麵食 17

 

入內後,木作隔間,線狀吊燈,打上昏黃的燈光,還滿有中國風的。

台中 太初麵食 1

台中 太初麵食 14

 

另一邊,是相連的整排座位。

台中 太初麵食 12

 

再往裡頭瞧,發現玻璃隔間內,還有方桌型的位置,因為有玻璃隔間,這裡應該可以包下來辦活動吧?!

台中 太初麵食 11

 

逛完了環境,來看一下菜單吧!

太初的餐點以麵食為主,一碗麵的價位在50~168元之間,另外也有賣湯、小菜、飯跟煎餃。

台中 太初麵食 15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一杯紅茶,這是點麵附贈的,喝起來甜度算是1/3糖左右,飄著淡淡的紅茶香,不特別,但在這炎炎夏日裡,就是冰涼順口啦!

台中 太初麵食 13

 

甘辛泡菜,一份50元。這個吃起來是帶有奶香的酸甜味,滿脆口的,還不錯。

台中 太初麵食 21

 

煎餃,一份60元。反面擺放的煎餃,一整個讓我想起日本煎餃,賣相極佳。

台中 太初麵食 9台中 太初麵食 10

 

翻到正面,那個閃著光澤的餃子,真的超吸引人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它的賣相太好,害我一吃,怎麼有點失望,覺得內餡很普通耶,微乾也不夠香,而且外皮冷掉也不夠Q,就…普普通通…

台中 太初麵食 8

台中 太初麵食 7

 

滷鴨血,一份45元。會點這份其實是雅秀搞的烏龍,她本來是想點米血的,好像差有點多喔…哈

不過這個滷鴨血一吃,有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它…是甜的~~~

很妙吧!這個滷鴨血跟一般外邊吃的不太一樣,走涼拌路線,入口的鴨血表面是甜的,咬過後鴨血本身的湯汁會沖淡一點兒甜味,但還是甘甜甘甜的味道,口感不錯,說不上好不好吃,就…挺妙的^^

台中 太初麵食 3

 

這麼愛吃辣的我,當然選了大塊牛肉麻辣拉麵,一份168元,很節制的選了中辣。

台中 太初麵食 19

 

一上桌麻辣湯的香氣就撲鼻而來,湯頭喝起來真的有麻辣鍋的香氣,但是湯頭的麻辣濃郁度當然無法跟一般麻辣湯底相比,辣度也是小case,不過我覺得還算不錯喝啦,算重口味路線。

偏細的麵條很Q,嚼勁不錯,牛肉塊則是一咬就化開的嫩度,有入味^^

台中 太初麵食 2

 

阿詹點的大塊赤肉麻辣麵疙瘩,一份168元。這個就沒吃到了,無法形容> <

台中 太初麵食 5

台中 太初麵食 4

 

雅秀的麻辣豚肉麵,一份138元。這碗我有喝一口湯,平平是麻辣湯頭,但因為雅秀叫小辣,整個麻辣香超淡的,都快聞不出來,湯頭較普通。

台中 太初麵食 20

 

另外點的豬油拌飯,一份25元。簡單淋上豬油跟醬油,搭配上粒粒飽滿的飯粒,就是美味的古早飯~~~ 

台中 太初麵食 18

 

整體來說,太初麵食館的餐點品質算中等,不令人驚豔但也還不錯吃,麻辣湯頭有麻辣香,但濃郁度稍嫌不足,以這個裝潢氣氛跟價位來說,算是聚餐的好地方~~~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7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18元

 

 

 

【商家資訊】

太初麵食 りようり

電話:04-23195101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原輕井澤大墩店)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4: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