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瑞穗臭豆腐 – 台中好吃的林記花蓮瑞穗臭豆腐

這次介紹的這間瑞穗臭豆腐,是我在逛美食部落格時,很常看到別人介紹的臭豆腐,感覺滿吸引人的,一直想吃看看。不過瑞穗臭豆腐明明就離我家不遠,可是好巧不巧我每次經過,要嘛就剛好不是它開門的時間,不然就是肚子飽到再也裝不了食物的狀態,所以就一直沒機會來吃。

難得這次跟VC剛逛完新開幕不久的金典綠園道,在要回家的路上,正是嘴饞的時候,被我看到人潮滿滿的瑞穗臭豆腐,當然是立刻停車來品嚐一下囉~~~

台中 瑞穗臭豆腐 3


大大的招牌上寫著:林記花蓮瑞穗臭豆腐二店(原力行路雙十國中對面),現址是在台中自由路喔~~~

台中 瑞穗臭豆腐 8

 

只有賣臭豆腐的它,在假日的晚餐時間,生意真好。

台中 瑞穗臭豆腐 7

 

營業時間是在每天下午二點到七點,星期二公休。

台中 瑞穗臭豆腐 1

 

牆上的菜單超簡單,就是臭豆腐,看是要4塊的小份、5塊的中份、還是6塊的大份,反正價格都一樣,平均1塊臭豆腐就是10元。如果喜歡切好一口大小吃的人,記得點餐時候跟老闆講說”要切”,他就會幫你切成小塊狀。

另外現場還有自助取用的湯跟紅茶,只能二選一喔。

台中 瑞穗臭豆腐 6

 

我們點了中份臭豆腐,一份5塊50元。

台中 瑞穗臭豆腐 5

 

我很喜歡把泡菜塞進臭豆腐裡一起吃,所以沒有請老闆切小塊。一咬入嘴,臭豆腐整個外脆又多汁,淋在裡頭的醬油膏,融合臭豆腐那種臭中帶香的氣味,而台式偏甜的泡菜,為臭豆腐再加點甜味,酥脆的外皮、嫩又多汁的豆腐、甜中帶脆的泡菜、蒜泥醬油膏,整個豐富多層次,還滿好吃的呢^^

台中 瑞穗臭豆腐 2

 

現場還附有辣椒、蒜泥、醬油膏…等調味品,口味可以再依各人喜好調整。

台中 瑞穗臭豆腐 9

 

附餐湯、紅茶二選一,冷冷的天裡當然是選擇熱湯囉,今天附的是紫菜蛋花湯,相較重口味的臭豆腐,這湯味道算滿淡的,一般般囉…

台中 瑞穗臭豆腐 4

 

整體來說,瑞穗臭豆腐吃起來外酥內嫩又多汁,臭味也臭的恰到好處,是好吃的臭豆腐,不過1個臭豆腐就要10元的價位,在台中算是有一點兒小小貴囉~~~

 

【延伸閱讀】

【台中一中街小吃】風尚臭豆腐 – 外酥內嫩的好吃臭豆腐
【台中中華夜市小吃】潭子臭豆腐 & 四十年老店雞蛋蚵仔煎
【台中逢甲夜市】一心 素食 臭豆腐
【台中中華夜市小吃】酸梅冰 & 潭子臭豆腐
【台中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2年2月

 

【商家資訊】

瑞穗臭豆腐

電話:04-22113042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51號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至七點(每禮拜二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