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中華夜市小吃】潭子臭豆腐 & 四十年老店雞蛋蚵仔煎

中華夜市,在台中的夜市裡,算是歷史非常悠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沒有像以前這麼熱絡了,現在,通常是偶爾經過什麼的,才會到這裡買點小吃。前一陣子某天,剛好走中港路要回家,就順路吃吃看中華夜市裡名氣不小的「潭子臭豆腐」與「雞蛋蚵仔煎」。

一、潭子臭豆腐

潭子臭豆腐01

 

據說中華夜市的這間潭子臭豆腐,是從1943年創立,經營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呢!

潭子臭豆腐02

 

潭子臭豆腐,一份5塊臭豆腐,40元。

潭子臭豆腐03

 

臭豆腐吃起來口感很溼潤,所以相對的入味,感覺醬汁都吸進豆腐裡了,搭配上脆脆的泡菜,還滿好吃的。不過,如果喜歡炸得酥脆的臭豆腐就不推薦了,因為它是走較溼潤路線的臭豆腐喔!

潭子臭豆腐04

 

二、四十年老店雞蛋蚵仔煎

如果要在中華夜市裡找這間蚵仔煎,可以說相當容易,因為五顏六色大小不居的超多看板,實在太顯眼了,害我剛看到的時候,都有些不想進去了,有些俗氣。

蚵仔煎01

 

菜單如下:價位在25~90之間。

蚵仔煎02

 

蚵仔煎,一份50元。

蚵仔煎03

 

裡頭的蚵仔算大顆,吃起來不會腥,不過味道很普通,雖然是ok的,但是不特別。

蚵仔煎04

 

整體來說,潭子臭豆腐獨特的溼潤口感,會讓我偶爾想再嚐嚐,但是雞蛋蚵仔煎很普通,應該是不會特別來吃了。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中華路夜市~雞蛋蚵仔煎 – 山。雲與藍天
OSHARE Bunny: :[台中市]中華路夜市-潭子臭豆腐,40年老店雞蛋蚵仔煎
SuperPeggy’s 煮食日記 – [食記] 潭子臭豆腐 (中華夜市)
新發現爆湯酥炸潭子臭豆腐‧台中中華夜市- 積極檸檬頭

 

【商家資訊】

潭子臭豆腐
電話:04-22270572
地址:台中市中華路與民族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PM5:00 – AM3:00

雞蛋蚵仔煎
電話:04-22273193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197號
營業時間:PM5:00 – AM1:3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