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餐廳】太極麻辣燙

在寒流來襲之際,熱呼呼的火鍋成了我的最愛,尤其是香濃的麻辣火鍋,更是讓我口水直流,上一篇介紹完台中有名的鼎王麻辣火鍋後,這一篇來介紹另一間個人的麻辣鍋「太極麻辣燙」。

說到麻辣燙,這種個人小型的麻辣火鍋店,在台南早就已經開得街頭巷尾都是,走沒幾條街就會看到,但是台中真是少之又少,不知道為什麼都開不太起來,之前在台中火車後站開了一間唐朝麻辣燙,當時我超開心的,每隔一星期就去吃,沒想到不到半年又收掉了。所以我每次去台南,一定會到饕公麻辣燙報到,解解麻辣癮。

不過,最近聽老姐說,在台中崇德路上開了間「太極麻辣燙」,也是走個人麻辣鍋路線,趁著最近冷,剛好可以來嚐嚐。

太極麻辣燙08

 

明亮簡單的店面,用餐空間並不大,不過有二個樓層。

太極麻辣燙09

 

裝潢走中國古典風。

太極麻辣燙10

 

菜單如下,選擇跟價位與饕公差不多。

太極麻辣燙01

 

我點麻辣火鍋套餐-中辣,一份150元。剛送來的時候有嚇一跳,原來太極的湯頭跟火鍋料是分開的,不像饕公是都放好、煮好再送來。

太極麻辣燙02

 

友人點藥膳火鍋,一份150元。麻辣鍋的湯底裡有鴨血跟豆腐,藥膳火鍋則有豆腐、高麗菜與中藥材。

太極麻辣燙03

 

火鍋料如下圖,我覺得跟饕公比起來,略嫌少一點!

太極麻辣燙04

 

麻辣鍋的醬料是醬油、醋與蔥;藥膳鍋的沾醬是沙茶醬與蔥。

太極麻辣燙07

 

喝一口湯頭後,我有些小嗆到,唉~~~湯頭讓我失望了,雖然有辣勁,但完全不香濃,只是中藥、八椒之類燉出的嗆辣,而不香,普普通通。

太極麻辣燙05

 

反而清清淡淡的藥膳湯,喝起來有些中藥味與甘甜,還比較好喝。

太極麻辣燙06

 

整體來說,也許是我期望大,失望也較大,覺得湯頭表現普通,完全不香,只是嗆辣,料也沒有很豐富,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

 

【延伸閱讀】

台灣旅遊網 – 太極麻辣燙

 

【商家資訊】

太極麻辣燙
電話:04-22313535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240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