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火鍋】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有鮮美活體海鮮與9+和牛的頂級火鍋餐廳

春花秋實海鮮和牛鍋物是在台中南屯永春東七路新開的火鍋餐廳,店內主打頂級的火鍋食材:不但直接將「活海鮮」現場處理、新鮮上桌;還有澳洲 9+ 和牛等級肉片的頂級食材,聽起來就很厲害,難得有機會可以來春花秋實海鮮和牛鍋物試吃美食,當然一定要來吃看看的啊!春花秋實從裝潢、氣氛、服務,到餐食甜點都滿講究的,包廂座位不限低消、只要事先預約訂位就可以,活體海鮮送進廚房的天堂路走秀頗有特色,很多小朋友都會特別跑去圍觀,還滿適合帶長輩小孩一起來用餐的說!當然,這種高價位的頂級享受,偶爾想要牿賞自己、或高級慶生也是不錯的餐廳選擇呦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62

 

 

春花秋實從外觀看起來就頗有神秘感,因為一樓有兩扇關閉的鐵門,不注意還會以為春花秋實沒營業之類的,但其實餐廳的位置是在二樓,左手邊接待員是春花秋實的入口處喔!而且餐廳很貼心的設置有電梯,即使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能輕易上樓。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68

 

 

來到春花秋實的二樓門口,獨特的裝潢設計我更好奇餐廳內部模樣了不覺得有種中國東方水墨國畫的味道在裡頭,風格十足!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2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3

 

 

接待櫃檯以岩、石為主要元素,深淺層次的灰色搭配出穩重沉靜的氣勢。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2

 

 

櫃檯對面就是春花秋實的酒窖,裡頭有豐富的酒藏,像是天狗舞、獺祭、南部美人、八海山等純米大吟釀日本酒。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1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3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1

 

 

當然美味的紅酒跟白酒這邊也有啦!像是法國家布列隆河丘北緯45度的白酒與紅酒、西班牙皇殿田帕尼優紅酒…等優質酒品,也都以恆溫恆濕的環境保存。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2

 

 

我自己還滿喜歡春花秋實的包廂環境,氣氛典雅有質感,而且又沒有設定包廂低消,如果多人用餐的話,記得一定要事先提前預訂包廂位置喔!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0

 

 

人多時也不怕,兩包廂之間是可以相通的。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9

 

 

包廂窗景也有特殊設計,看出去像是雪地裡的風景畫,感覺就很有氣質很適合我啊(自己說)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4

 

 

非包廂的座位與座位之間,有保持好適當的距離,不會覺得壓迫擁擠,可以自在地好好吃飯聊八掛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6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7

 

 

座位從四人桌、六人桌到八人桌都有,桌底設置可以放包包小物的收納箱。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8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25

 

 

想要自己挑選當日的新鮮海產,到這片藍色水產區就對了,上方掛有本日的海鮮種類與售價。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5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27

 

 

箱內水溫都被調整到原海域的低溫溫度,以創造最佳環境給海產們居住,難怪從鱈場蟹、麵包蟹到龍蝦,每隻看起來都滿有活力滴~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9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如果直接現場點選活體海鮮的話,會有服務人員協助現撈後直接秤重計價,不擔心偷工減料。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2

 

 

我們這次吃的套餐是法國藍龍蝦雙人套餐,一份3680+10%元。活體的海鮮主角就是這位色澤很美的龍蝦兄,在秤種過程,手腳仍不停晃動。

春花秋實海鮮和牛鍋物 1

 

 

然後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捉法國藍龍蝦合照,我立馬推 VC 上場……哈!沒辦法,我對於手捉魚、捉蝦、捉蟹、或是要捉龍蝦,實在很不行,一整個很膽小啊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26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27

 

 

如果跟我一樣膽小,又想跟龍蝦拍合照的人,這邊也有準備竹篩可以拿著拍,m~~~這個我ok。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28

 

 

活海鮮放進透明的特製容器後,就會被送上天堂路啦😆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29

 

 

其實所謂的天堂路,就是從活海產箱到達後方廚房的電動通道,在海鮮走秀運輸的過程,還會搭配聲光效果,滿有趣的,每次上場都吸引小朋友圍觀,還會跟著海鮮跑,也算是個放電的好方式之一😎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4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88

 

 

過程我有拍影片記錄喔!有興趣的可以點擊觀看影片👇👇👇

 

 

後方廚房算是半開放式,整個處理過程都可以看的到。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6

 

 

來看看春花秋實的菜單吧!我這邊先放上套餐的菜單,單點跟飲品的部分則放到文末供大家參考喔!

一翻開就可以看到活體海鮮的介紹,特色、口感、營養成份都有稍作說明,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類型。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

 

 

春花秋實的消費方式如下,可以選擇共鍋,一人會加收200元共鍋費(可抵消費)。湯頭分成「經典湯底」跟「特色湯底」兩類共五種:經典湯底的湯頭比較清爽,想吃食物原味的可以選擇這種,有「新社鮮採蕈菇湯」和「日本利尻清甜昆布湯」;而特色湯底的口味較濃郁,需另外加價升級,有「養生干貝龍骨上湯」、「鹿角靈芝鮮果雞湯」與「膠原美人湯」。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2

 

 

套餐內容包含:精緻前菜+肉品+海鮮組合+手作甜點+飲品(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單人鍋物海陸套餐有 539 的「經典海陸」和 999 的「極致海陸」兩種價位選擇。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

 

 

雙人套餐的選擇較多,豪華海陸就分成「生凍海鮮」和「活體海鮮」兩種類型,價位從1480~3680元。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

 

 

另外還有和牛為主的「春之宴」與「花之宴」雙人套餐,以及就是要滿滿海鮮的痛風餐「秋實蝦之宴」雙人套餐。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5

 

 

入座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水杯與三種火鍋沾醬,從左而右分別是:和風柚香醬油、胡麻醬、莎莎醬;這三種最受歡迎是味道香濃的「胡麻醬」,完全收服 VC 的心,不但我把那盤也拿去沾,還續盤兩次,真不愧是芝麻控而我自己喜歡淡雅清香的和風醬。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7

 

 

需要衛生紙跟溼紙巾的,抽屜一拉開就有囉!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54

 

 

火鍋需要的各種匙勺也準備的很齊全。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7

 

 

還附有專門夾生食的長筷公筷可以使用。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6

 

 

需要圍兜兜的這邊也有準備,可以直接黏在衣服上使用。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4

 

 

前菜和風油醋海膽山藥,這裡的海膽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已經被跟山藥泥拌勻在一起,所以看不到海膽原來的模樣,不過吃的出來淡淡海膽鮮味,微黏稠的口感,有和風的酸度提味,滿爽口的。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3

 

 

前菜紅酒漬野菇沙拉,實際吃的時候,紅酒的味道滿淡的,主要是酸甜的調味跟野菇QQ的口感,也是開胃的一道!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5

 

 

飲料我們兩杯都選了醋飲,分別是青梅醋飲蘋香醋飲,我覺得它們家醋飲的味道屬於比較順口的酸甜,而不是濃郁型的,我個人偏好酸到可以皺眉的路線,哈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3

 

 

上餐速度比想像中快,不用太久時間,桌子就被滿滿豐富的美食給堆滿啦(流口水中)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65

 

 

這次點的套餐食材都很好,所以湯頭我決定選個清甜型,可以吃的到食物原味的新社鮮採蕈菇湯,一用湯匙舀起鑄鐵鍋的湯頭,菇香立刻濃濃的飄進鼻尖,還滿香的,喝起來味道偏淡,甘甜順口的路線,可以先將蔬菜下鍋,湯頭會添加蔬菜的甜味,喝起來還不錯;如果喜歡濃郁路線的,那當然是海鮮下完之後再喝湯,絕對是濃郁痛風鍋,超海味的,很鮮美。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8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1

 

 

田園鮮採蔬菜盤,菜盤裡頭全部都是看的到食物原樣的天然食材,跟養生派 VC 在一起久了以後已經愈來愈不喜歡加工火鍋料了,這盤蔬菜都有新鮮,是我的菜😘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39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0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0

 

 

加價升級澳洲和牛前胸,和牛下鍋後簡單川燙到肉片變成粉紅色就可以起鍋囉!吃起來的牛肉有香嫩、味道還不錯,不過有幾個肉片微帶筋,咬起來較有嚼勁一些。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57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56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9

 

 

加價升級匈牙利曼佳里豬梅花,仔細看肉片的話可以發現,細緻的油脂均勻分佈在中間,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漂亮,比我想像的嫩上許多,是我近期吃過前三名的好吃豬肉片。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60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61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3

 

 

將將將將~剛處理好的主角上桌啦~法國藍龍蝦雙人套餐,一份3680+10%元。這鍋一上桌整個精神都來了,看起來超豐盛的啦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58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64

 

 

還附上可以用來處理龍蝦的工具!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3

 

 

最想下手的當然是法國藍龍蝦啦!整隻龍蝦都處理成容易烹煮食用的狀態,像是身體的部分,已經切成塊狀模樣,燙熟後就可以直接入口。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0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9

 

 

哇喔~~~~這個未免太鮮美了吧!每一口咀嚼都是濃郁的海味,口感紮實,好好吃呦,繼之前在美國波士頓吃到的新鮮龍蝦之後,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龍蝦了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13

 

 

腳的部分也有先敲殼過,到時候要掰開比較容易。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1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6

 

 

厚厚一塊直接一口咬下,超級滿足的,腳的部分吃起來口感比身體更有彈性,嘴巴已經被滿滿的海味填滿,這個也好好吃呀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7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8

 

 

草蝦的部分,已經先把腸泥去掉,連擾人的蝦子鬍鬚也剪乾淨了,吃的時候超方便,只要筷子一撥,殼就分離,這點很貼心啊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5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6

 

 

蝦肉紮實有彈性,味道同樣鮮美,好吃蝦肉一枚!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4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12

 

 

蛤蜊雖然煮起來不是很碩大肥厚的那種,不過鮮度表現依舊搶眼,這個我可以一個人吃好多顆!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3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5

 

 

肥美的大扇貝,下鍋後不要煮太久,以免老掉,在鍋內稍滾一下就可以起鍋,吃起來還略帶點嫩度,好吃!如果你是喜歡有嚼勁一點的口感,可以多煮一下,口感會略有改變。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1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2

 

 

加拿大生蠔,這個我全部交給最近太操勞需要進補一下的 VC ,據他的說法:有新鮮,無腥味。(相信我,這已經是盡他最大力氣可以擠出來的形容詞了,平常他會回我的:大概只有還行跟不行而已)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7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8

 

 

小花枝,這個小巧的傢伙,很容易裡鍋內找不到踨影,可以放在湯勺上燙熟。吃起來其實就是QQ的小點一枚。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4

 

 

鮭魚鯛魚多利魚,魚肉直接用竹串串起來,燙的時候較好找,吃的時候也滿方便的。這道的三種魚肉口感都有嫩度,一串入口三種味道享受。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90

 

 

最後再把龍蝦頭丟下去熬煮,湯頭會愈來愈濃郁,完全變身海味十足的海鮮湯啊~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02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24

 

 

主食的部分有越光稻香飯讚歧烏龍麵,我覺得兩個的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還不錯的路線,飯粒Q黏、麵條也保有彈性跟嚼勁。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9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48

 

 

春花秋實的甜點都是主廚手工製作,比我想像的精緻可口,雖然偏甜了一點,但都好好吃喔!像新鮮藍莓塔這個,塔皮酥脆,搭配香甜的內餡與藍莓果粒,會讓人想細細品嚐呀~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34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32

 

 

紅豆抹茶奶酪這個我個人喜歡最底層的抹茶奶酪😆,因為自己不喜歡吃太甜,而搭配了上層的紅豆、奶油、抹茶粉,口味會變濃變甜(<=什麼理由),所以我喜歡單吃抹茶奶酪就好(應該會被主廚打)來逃~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33

 

 

對了!廁所環境的部分也是整理乾淨,洗手檯還備有衛生綿、漱口水、香氛劑等,可以飯後好好打理自己的備品。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8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20

 

 

最貼心的是,他們家還備有哺乳室!!!!在這邊看是要餵奶、泡奶粉、換尿布…,從躺椅、尿布檯、s 號尿布、飲水機等設備都有準備好,很方便呦~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

 

 

餐廳內部有提供免費 WiFi 上網,壽星打卡+五星評論可以兌換餐點。對了,我一直覺得春花秋實這名字好文雅,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春花」指的是文采,「秋實」指的是內涵,春花秋實喻有努力才能有成果的意義,嗯…很適合用來激厲自己努力呀💪💪💪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21

 

 

剩下的單點與飲品菜單如下,供參~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6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7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8

 

 

入夜後的春花秋實,外觀看起來感覺更神秘了。

台中火鍋 活海鮮 春花秋實 海鮮和牛鍋物 110

 

這次在春花秋實吃到的料理,最厲害的就是鮮美的各式海產啦!每一樣都滿新鮮的,尤其是活體海鮮,真的有種徜徉在蔚藍大海的滿足(偷用小當家梗)!再來匈牙利曼佳里豬梅花跟甜點的表現也不俗!然後,餐廳從裝潢到服務,給人感覺都很講究、細節也有小貼心,完全是私人招待會所的質感,單人套餐五百多元起跳,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耶!有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呦~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6年12月
 
 
【商家資訊】

春花秋實海鮮和牛鍋物
電話:04-2380-397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845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零晨00:00
春花秋實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