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大心 新泰式麵食-瓦城系列的大心麵食餐廳在勤美誠品呦

瓦城又有新品牌推出了,是主打新泰式麵食的大心。不過這個「大心新泰式麵食」其實5月的時候就有了,可惜只有在台北的阪急百貨,身為台中人,實在沒什麼機會吃到,想不到10月9日台中的勤美誠品地下一樓,要開幕大心的台中勤美店囉!而且我很幸運的收到邀約,可以在開幕前一天試吃,當然一定要拉VC來嚐鮮的啦!ya^0^

  

大心的整個餐廳裝潢主色,就是”“,非常有泰式風格,下圖右手邊是入口處,左邊很多菜色圖片的,是大型液晶顯示螢幕,滿顯眼的。

 

你看看這個座位區的環境,是不是真的整片紅,連服務人員的制服都紅色的。

 

椅子底下貼心地準備置物籃,隨身包包就可以丟這邊啦!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水杯,如果不小心辣到別擔心,可以喝水解辣XD

 

一旁的調味料有:爽脆洋蔥、醋泡辣椒、香茅粉、秘製辣粉,四種。紙巾盒前面,貼上四種調味料使用說明,可以根據口味自行調整,不過我這次只試了「爽脆洋蔥」跟「醋泡辣椒」。

 

「爽脆洋蔥」,其實就是醃漬過的脆口生洋蔥。醃漬調味不重,主要還是洋蔥原味,拌上酸甜調味,剛吃只覺得微辣,我連續吃了多口之後,就喝白開水了,一下子吃太多有辣耶!這個看你要單吃,還是配麵吃,我覺得都還不錯。

 

「醋泡辣椒」這個看起來很辣,但其實辣椒只是微微香味,吃起來主要還是酸甜的醋味,喜歡湯頭帶酸的人可以加這個提味。

 

接著來看大心的菜單吧!(抱歉,拍的不好,也可以直接觀看官網的菜單喔^^”)

主食就六種麵。「酸辣海陸麵」、「酸辣海鮮麵」、「酸辣番茄豬肉麵」這三種湯頭應該差不多,主要不同在料的部分;另外還有椰香咖哩風的「咖哩雞腿麵線」,跟牛肉類的「沙茶牛肉河粉」、「清燉牛肉河粉」;價位在180~220元之間(需另加10%服務費)。

 

升級套餐有A、B兩種選擇,兩種套餐都是附一份小菜跟一杯飲料,主要差異在小菜的類型不同。A套餐加80+10%元;B套餐加120+10%元。

 

另外,小菜跟飲料的單點選項如下,價位在40~100元(需另加10%服務費)。

 

最後我們決定點兩份主餐,一個加120+10%元,升級B套餐,再單點一份小菜。

 

先上桌的單點小菜,涼拌小黃瓜,一份40+10%元。小黃瓜切滿薄的,醃漬入味,吃起來是酸甜脆口的滋味,微辣,不特別但還不錯吃。

 

B套餐小菜,太陽可樂餅,單點價95+10%元。這個挺妙的,味道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它是有加咖哩粉的那種,印象中有吃到一點碎牛肉跟玉米粒,沾醬則是酸甜沙拉醬,這道說不上好不好吃,我覺得滿看個人口味的XD

 

招牌酸辣海陸麵,一份220+10%元。想不到炸過的金針菇擺盤起來還挺有氣勢的,炸金針菇吃起來是酥脆的炸香氣,還不錯。

 

湯頭是泰式酸辣湯基底,再調整過的味道,所以沒有泰式酸辣湯那麼濃醇的感覺,但也滿好喝的。有酸度,帶點椰奶香,辣度不重,平常有吃點小辣的人都能接受。簡言之,就是有泰式酸辣湯的feel,但調整的較溫和順口,一個人喝完一整碗湯也ok的那種。

 

麵條稍微偏軟一些,搭配湯頭一起吃還不賴。

 

豬肉片也吸收了湯汁的香氣,不錯吃。

 

蝦子有兩尾,因為剛好過敏不方便吃蝦,所以就丟給VC解決啦!他說品質一般還ok。

 

魚丸是一般常見的那種,還ok。

 

豆腐吸收了湯汁一起吃,味道不賴,但就是小塊了點XD

 

因為想嚐試不同的湯頭,所以另一碗選了清燉牛肉河粉,一份200+10%元。

 

清燉牛肉河粉附的沾醬,吃起來其實就是甜辣醬的feel,可以用來沾牛肉片跟牛肉丸子。

 

也許因為事前做功課的時候,看到有些人說清燉牛肉河粉湯頭太清淡,已經有預期心理,所以我實際來喝的時候,反而覺得湯頭味道清甜,有淡淡香氣,以清燉來說,鹹味適中,挺剛好的耶!還不錯喝呀XD

 

河粉相對口感較Q,本身比較沒什麼味道,要搭配湯頭一起入口比較好吃。

 

牛肉片約有四片,只有帶筋這片比較有嚼勁一些,另外三片都滿嫩口的,算是好吃的牛肉片。

 

牛肉丸子雖然小顆,不過滿紮實的,嚼起來有彈性,吃的出牛肉香,還不錯。

 

B套餐飲料,泰國奶茶,單點價70+10%元。我們喝完後才發現,其實不加冰會比較剛好,加冰的奶茶,茶香反而被沖淡了些,沒有想像的香醇,喜歡濃郁口味的人,記得去冰呀XD

 

吃完後,碗底有小字!「大心」就是希望你「大大滿足.大大開心」^____^

 

開幕期間用餐,一份主餐就送一份「黑火山」呦!

 

「黑火山」,其實就是黑芝麻霜淇淋啦!

 

黑芝麻霜淇淋,吃起來芝麻香滿明顯的,冰涼香甜,有好吃^^

 

最後,就以餐廳內這張牆上的大心字樣做結尾吧!

 

整體來說,這次在大心吃到的麵食,表現都還不錯:酸辣湯頭以泰式酸辣湯為基底,調整的較溫和順口,有酸微辣帶點椰香;而清燉牛肉湯,味道清甜好喝,但不適合重口味的人;小菜的話,一般、看個人口味;而飲料的部分,泰式奶茶我會喜歡不加冰的,口味較濃。以上個人的小小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呦^___^

 

【相關資訊】

試吃時間:2014年10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19元
(註:此次有使用600元試吃招待券)

 

 

【商家資訊】

大心新泰式麵食

台中勤美店
電話:04-2310-2156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勤美 誠品綠園道)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11:00~22:00;星期六~日 10:30~22:00
官方網站:http://verythainoodles.com/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ythainoodl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