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宜蘭】柯氏蔥油餅v.s.頂埔阿嬤蔥油餅-宜蘭蔥油餅大比拼

在宜蘭礁溪頭城附近,分別有「柯氏蔥油餅」、「阿嬤蔥油餅」跟「阿伯蔥油餅」三間有名的蔥油餅店。今年三月來宜蘭玩的時候,先挑戰了柯氏蔥油餅,印象很好;這次決定改試試阿嬤蔥油餅,順便來個PK戰吧XD

 

一、柯氏蔥油餅

 

 

柯氏蔥油餅的生意滿好滴,即使星期一下午來買,仍然有排隊人龍,像這樣的人數,我們大約排了15~20分鐘。

 

菜單很簡單,就加蛋跟不加蛋兩種蔥油餅,價位分別是30、25元。

 

正在煎炸蔥油餅的鍋子裡,每個餅皮都澎澎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最後,在蔥油餅上頭涮上醬汁就完成啦!

 

我選了加蛋蔥油餅,一份30元。看起來澎皮的蔥油餅,口感Q軟有嚼勁,搭配醬汁,微香帶汁有好吃耶!是我喜歡的蔥油餅類型^0^

 

二、頂埔阿嬤蔥油餅

位在轉角的阿嬤蔥油餅,星期一下午一樣生意也不錯,只是排隊人龍相較少,大約等個5~10分鐘就可以買到囉!

 

除了蔥油餅,也有賣紅茶跟奶茶,看菜單還有皮蛋、蛋捲可選購。

 

從顏色可以看的出來,阿嬤蔥油餅煎得比較焦黃些。

 

瀝油後,一樣是涮上醬汁就完成了。

 

這次選了不加蛋蔥油餅,一份25元。嗯…口感吃起來真的很脆皮,就炸得酥脆,相對沒有我喜歡的軟Q口感,有香,但不是我愛的類型> <“

 

整體來說,其實兩間的蔥油餅都不錯吃,但以口感來說,我個人偏好柯氏蔥油餅那種澎皮軟Q的彈性,阿嬤蔥油餅對我來說太脆皮了,就…比較不愛,不過我想兩間應該都各有喜好者,供大家參考囉~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柯氏2014年3月;阿嬤2014年9月

 

【商家資訊】

柯氏蔥油餅
電話:0972-158603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18:00(賣完為止)

頂埔阿嬤蔥油餅
電話:03-9789234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16號
營業時間:AM 9:00~賣完為止(約晚上六點半)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