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丸億生魚片壽司-新一點利黃昏市場的好吃日本料理第二彈

今年的聖誕節不想人擠人,決定很另類的拉VC來一點利菜市場覓食,目標就是市場最尾端的日本料理「丸億生魚片壽司」。上次在一點利嚐試的鵝房宮,印象還不錯,確定市場裡的日本料理也是很誘人之後,這次換來挑戰丸億^^

 

 

丸億位置在市場底的新二路,下圖這張是我們用完餐,店家要關門時拍的,所以招牌燈關了,拍的不好請見諒呀> <“

 

營業時間是中午、下午跟晚上,週一公休,接受預約訂位。

 

來看看單點的菜單吧!主要分成生魚片、握壽司、軍艦壽司、炙燒握壽司、熟食,五大類。生魚片可選綜合的,或是挑自己喜歡的魚種,有100~300元5種價位可搭配。

 

另外還有生魚片壽司的套餐選擇,500、600、700元的一人份搭配,如果覺得太貴的話…

 

丸億新推出來的300元套餐有比較親民喔!只是這次沒嚐試300元的生魚片壽司套餐,倒是試了300元的海鮮蓋飯^^

 

桌面上擺好的餐具很簡單,一個茶杯、醬料盤跟一雙筷子。

 

鵝房宮一樣,店裡都備有熱麥茶,在冬天喝很溫暖呀~

 

冷藏櫃裡的海鮮,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先來份綜合生魚片150元。裡頭除了我最愛的鮭魚之外,還有旗魚跟海鱺,都滿新鮮的,我很喜歡上面灑的檸檬皮末,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吃起來會感受到淡淡的清香提味,很加分。

 

握壽司的部分我叫了鮪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單一個都是25元。這壽司很特別的是,有將鮪魚跟鮭魚生魚片先沾過醬油,吃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沾太多芥末醬油,不過實際吃起來,我覺得好像差不多,如果本來就不喜歡沾太多醬油的人,應該反而不喜歡呦,這樣的作法可能只是沾過的賣相比較油亮搶眼吧XD

 

鮭魚泥軍艦壽司,一個40元。這鮭魚泥疊超高的,完全是隔壁比目魚軍艦的二倍高。切成泥狀的鮭魚,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一整個大口的吃下去,還挺滿足的,好吃^^

 

比目魚鮨邊肉軍艦壽司,一個50元。這魚肉有先炙燒過,大約5分熟度,一咬入口魚肉油嫩的化在嘴裡,咀嚼中是魚肉的鮮甜,好吃耶!

 

炙燒握壽司的部分我叫了兩個,分別是安格斯牛肉與鮭魚親子燒。

 

安格斯牛肉,一個60元。安格斯牛燒到漂亮的粉紅色,吃進嘴裡,牛肉香氣立刻瀰漫在口鼻之間,愈嚼牛肉油脂的甜味愈明顯,好吃!

 

鮭魚親子燒,一個50元。原來所謂的鮭魚親子燒,就是在炙燒的鮭魚放上鮭魚卵,鮭魚卵咬破後,鮮味整個和魚肉融合,是海鮮味十足的一道。

 

海鮮蓋飯(全熟)附湯,一份300元。這份本來一開始看到全熟,有非常猶豫,畢竟海鮮蓋飯,感覺就是要生的才過癮。沒想到一上桌,豐富的炙燒海鮮,看起來就超好吃的,有開心應該沒點錯^__^

 

這裡頭有鮭魚片、干貝、比目魚鰭邊肉、熟透抽、蟹味條、日本星鰻、蛋,仔細對照了一下菜單,耶!發現好像少了壽司蝦,多了蛋,廣告不實喔~(指),不過還好吃起來每樣都有好吃,就饒了你吧!

先來說說這底下的飯,有點像壽司醋飯,但醋味滿淡的,飯粒有Q,還不錯;而上頭的食材,炙燒的焦香都有出來,有好吃:干貝口感超嫩,快入口即化了;鮭魚肉跟比目魚鰭邊肉就跟前面吃到的一樣美味;星饅熟度掌握的不錯,油脂滿豐富的;透抽則是QQ的口感;蟹味條有鮮嫩;而蛋則是甜甜的帶點焦香。全部搭在一起真的還不錯,好吃!

 

附湯是味噌湯,裡頭的豆腐不少,而且都有入味,不錯喝,是帶點魚肉鮮味的味噌湯,想吃魚肉的可以加30元升級成魚湯。

 

最近丸億在辦活動,身上只要佩帶熊的物品就可以抽獎(手機圖片不行喔!),我則是拿出熊寶貝芳香袋,抽到10元折價。

 

整體來說,丸億生魚片壽司餐點表現品質都滿不錯的,加了檸檬皮末的生魚片清香提味,海鮮蓋飯的炙燒食材新鮮有焦香,而且還有提供300元的一人套餐,如果一個人想吃生魚片又不想大失血,可以來試試呦~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此次用餐消費:原價一人約350元,活動折價後,一人345元。

 

【商家資訊】

丸億生魚片壽司

電話:0931-606-776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北屯區特力屋後面 新一點利市場內)

營業時間:中午11:00~12:30;下午14:00~19:00,週一公休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丸億生魚片壽司/1931831840741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