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茶寮侘助 日式家庭料理-雖然不錯吃,但有點小貴,CP值不高耶~

連續被鴻團長小璇璇宅青茶寮侘助文給燒到之後,就一直念著要找機會來吃看看,感覺日本媽媽的正統家庭料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而且查了一下,這間茶寮侘助離公司並不遠,選了週四的中午,早早在FB預定好位子後,就拉同事一起過來嚐鮮^^

茶寮侘助的地址是進化路205巷5號,如果你從進化路過來,在台安醫院旁的小巷子轉進去,第一個路口(玉皇街)左轉就會看到,不是很起眼的外觀,果然是家庭風的老宅小店。

 

營業時間是中午12:00到晚上20:00,週一公休。店門口擺著一張張甜點的照片,看起來滿誘人的。

 

進入庭院,是簡單的紅磚矮房,另外鋪有日風十足的白色石子小路。

 

店裡頭沒有什麼裝潢,感覺是直接將原本的老屋重新上漆、鋪上木地板,換上新燈飾。

 

空間不大,所以座位也不多,大概可容納15~20人左右。

 

簡單的掛式跟圖樣,就可以塑造出日本味,如果家裡老宅要改造,可以參考這種方式~

 

將將~出現了!店內的招牌店長「茶太郎」!毛絨絨又不怕生的模樣好可愛呀^0^

 

茶太郎不看人的樣子好像頗難親近,誰知道下一秒一摸牠,就立刻四腳朝天的模樣,真的是萌翻啦^^

 

店裡頭還有一些從日本帶回來的小物販售喔!

 

菜單很簡單,就冷麵、烏龍麵、咖哩飯、關東煮跟玉子燒,價位在60~180元之間,另外還有甜點的Menu。

 

因為有事先預約,所以桌面上擺著手作的預約席標示。

 

人數到齊後,立刻送上餐具。對了!因為店裡頭人不多,所以想喝水的話,要自助取用。

 

先來個玉子燒,一份60元。冰冰的玉子燒,口感很嫩,帶點蛋液,淡淡的甜味與蛋香,有好吃。

 

我的咖哩烏龍麵,一份150元。

 

咖哩湯汁沒有想像中的濃郁,但有淡淡的咖哩香氣,味道滿溫潤的,湯汁喝起來很順口。

 

麵條有Q,口感還不錯。

 

裡頭除了咖哩湯跟烏龍麵之外,沒什麼料,可以吃到一些碎豬肉,很媽媽的味道。

 

咖哩飯,一份180元。這道被我們評為CP值最低的料理。咖哩是家庭風的甜味日式咖哩,跟我預想的濃郁風重口味咖哩不同,雖然也不錯吃,但相對較不特別耶!而且裡頭的料也不多,就碎豬肉跟菇類,這樣一盤180元,確實貴了點。

 

附湯是基本款的海帶清湯,味道淡淡的還ok。

 

關東煮,一份130元。這碗的份量不少,算是此行CP值較剛好的料理,湯頭喝起來有蔬菜的清甜,裡頭的料都滿大塊紮實的,好吃。

 

最後來份精緻的甜點,抹茶白玉紅豆餡蜜,一份200元。

 

抹茶使用哈根達斯的,所以絕對好吃,哈…旁邊的白麻糬是原味的,可以跟香甜的紅豆泥搭著吃;鳳梨是罐頭的那種;底下的小塊寒天凍也是無調味,直接淋一旁的黑糖蜜一起吃很剛好,整體來說,是精緻日式的甜品,不錯吃。

 

整體來說,茶寮侘助給人很溫暖親切的感覺,是舒適氛圍的餐廳。料理來說,咖哩是走甜味家庭風路線,而不是濃郁重口味的那種,不錯吃,只是跟我預想的不一樣,加上這樣的環境裝潢、料理表現,我覺得價位訂的稍高了點,導致CP值不高呀XD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此次用餐消費:一人約212元

 

【商家資訊】

茶寮侘助

地址:台中市進化路205巷5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20:00;週一公休
預約方式:利用FB粉絲頁訊息或留言提前訂位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ryouwabisuk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