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南小吃】椿之味 薏仁湯 (安平店) – 濃稠薏仁的好味道

這次的懷舊美食之旅,當然也少不了以前夏天最愛吃的椿之味薏仁湯,記得那時候還有同學為了美白每天都買一杯吃呢!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椿之味,是我念書時還沒有的安平店「椿之味薏仁主題館」,就位在安平蝦捲附近,整個建築還滿顯眼的。

椿之味 薏仁湯 2

 

椿之味現在連正餐類的飯、薏仁粥都有在賣了呢,事業做真大。

椿之味 薏仁湯 3

 

它們家的菜單如下所示,除了簡餐,薏仁甜湯還多了一些我沒看過的口味。

椿之味 薏仁湯 1

 

先來個感覺很養生的山藥銀耳薏仁,一杯40元。

椿之味 薏仁湯 8

 

一打開那個紫色山藥有讓我嚇了一道,原本以為會是白色的山藥說。

椿之味 薏仁湯 7

 

裡頭的料超多的,連山藥都是紮實的塊狀,滿滿的薏仁跟銀耳讓湯汁呈現濃稠狀,冰冰甜甜的還不錯喝。

椿之味 薏仁湯 6

 

再外帶杯以前最愛的原味薏仁,一杯35元。

椿之味 薏仁湯 4

 

呼~~~它們家的薏仁真的好多,而且煮到軟透,喝起來稠到不行,應該算是薏仁粥的等級了,吃起來還是印象裡的冰甜好味道。

椿之味 薏仁湯 5

 

整體來說,椿之味的薏仁湯雖然價位不算便宜,不過用料紮實,口口都是薏仁,走濃稠路線,我覺得還滿不賴的!不過,如果你是喜歡清甜一點的那種薏仁湯就不建議囉~~~

 

【延伸閱讀】

椿之味薏仁湯 官方網站
【食記】台南。椿之味薏仁湯~健康、輕食、低熱量- 尋找幸福的密碼
[小吃]台南。安平-椿之味薏仁主題館-yingoyingo

 

【商家資訊】

椿之味 薏仁主題館

電話:06-358510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72 號
網站:http://www.chuns.com.tw/zh/support/new.html

消費時間:2011年12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