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穎川堂狐狸烏龍麵 – 走清淡路線 Q彈好吃的手打烏龍麵

最近喜事真的好多,星期六連去了兩攤喜宴,其中一攤很酷的是,最後來段神秘影片跟神秘嘉賓,這神秘影片原來是從新娘子小腹微凸到小孩子蹦出來的照片串成,最後的神秘嘉賓當然就是新人超可愛的小兒子,酷吧!這邊祝福這兩對新人都永遠幸福呦~~~

連吃了兩攤豐盛的宴席,星期日決定來個清淡點的穎川堂狐狸烏龍麵,順便把穎川堂這張快到期的團購券用掉~~~

穎川堂狐狸烏龍麵就位在綠園道附近的五權六街上,木頭的古式門口加上大紅色的招牌和燈籠,頗有點中國風。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2

 

 

進門後,垂掛的燈飾與牆上的浴衣,帶有點日式和風的氛圍。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4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5

 

用餐的地方,則是以紅色的桌椅、黃色的吊燈、深棕色的牆面與木頭地板營造一種溫暖的感覺。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3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6

 

這次買的團購特餐,穎川堂招牌雙人分享餐〈含招牌烏龍涼麵/招牌狐狸烏龍湯麵 二選二 + 杏林茶/玄米茶/紅茶/紅茶豆奶 四選二 + 豆干/泡菜 二選二〉,原價330元,團購價165元。不過在菜單上沒看到這個說,應該是為了團購特別推的吧!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菜色吧!

先上來的是小菜:豆干,滷到超入味的豆干,吃起來微鹹中帶些重甜,還滿好吃的,有點像那種滷鐵蛋的醬汁;泡菜,吃起來就是常見的那種台式泡菜,也不錯吃。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2

 

VC吃的是狐狸烏龍湯麵,原單點價140+10%元。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0

 

裡頭的配料相當簡單,只有豆皮跟豆芽菜,而湯頭也是走清淡路線,甜味跟鹹味都淡淡的很簡單,主要表現的是那Q彈的烏龍麵,麵條真的很紮實,還滿好吃的。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1

 

我的是日式烏龍涼麵,原單點價140+10%元。這份的配料也很簡單,就一個燙熟冰鎮後的花椰菜,跟炸得酥脆香甜的炸地瓜,另外附上沾涼麵用的醬汁。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8

 

將沾醬裡的芥末與和風淡醬油攪勻,再將麵條放進裡頭小浸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冰鎮過的烏龍麵比湯麵更有嚼勁,非常的Q,沾醬吃超清爽的,感覺很適合夏天~~~(雖然現在要進入冬天了,唉呀…)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9

 

最後的飲料:我選了熱玄米茶,裡頭應該有加一點抹茶粉,喝起來有淡淡的抹茶+玄米的香氣;VC喝的是熱杏仁茶,它是直接用熱水泡杏仁粉,完全沒加糖,所以喝起來味道也是淡淡的。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7

 

最後附上它的菜單,雖然沒拍好,還是供大家參考囉,它如果是吃套餐的話,價位在250~360(+10%)之間,以烏龍麵來說,有些小貴。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5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4

穎川堂狐狸 烏龍麵 13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烏龍麵有一定的品質,真的是很有彈性、有嚼勁,好吃!不過味道是走清淡風,這個就看各人喜好了!另外,嫌它的套餐太貴的話,另外有提供單點140元的烏龍麵可選,不過也不是很便宜就是了,以上,供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台中]穎川堂烏龍麵。用團購卷值得-酷麥克同名網誌
[食] 台中西區。穎川堂.狐狸烏龍麵(素食)-愛吃美食的浣熊
[台中] 慣用手挑的穎川堂狐狸烏龍麵-剎有其食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11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使用團購券約83元/人;原價一人約要165元。

 

 

【商家資訊】

穎川堂狐狸烏龍麵

 

電話:04-23781112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六街57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30~20:00;週一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