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隆廟口】天婦羅、四神湯、邢記鼎邊趖 – 基隆廟口小吃大集合

常常在逛別人部落格的時候,看到好多看起來超好吃的基隆廟口小吃,趁著這次的北部行,反正三芝到九份,路程中到基隆廟口也算順路,就排進行程當第二天的中餐囉!

這次的基隆廟口小吃,有好多好想吃的,雖然沒有每一樣都吃到,不過也品嚐了不少,就分兩篇寫吧,先來介紹一下天婦羅、四神湯、邢記鼎邊趖。
 

一、基隆廟口16號 天婦羅

基隆廟口 天婦羅 1

 

 

註冊商標王記的天婦羅,已經是55年的老店了,整間店很簡單,就賣天婦羅一種料理,就…免選免猶豫,點它就對了!

基隆廟口 天婦羅 2

 

點餐後,將炸過瀝乾的天婦羅減成好入口的小片狀,加上小黃瓜,淋點醬就完成囉~~~

基隆廟口 天婦羅 3

 

天婦羅,一份30元。

基隆廟口 天婦羅 4

 

它的天婦羅,雖然炸過,不過吃起來不會很油,口感軟中帶Q很有嚼勁,上頭的淋醬很像是沾麵用的那種淡味醬油,還不賴!

基隆廟口 天婦羅 5

 

 

二、基隆廟口20號 四神湯
 

通常我去吃小吃的時候,看到湯的菜單裡有四神湯可選,總是忍不住會點,這次看到基隆廟口的有名小吃裡有四神湯,當然是列入必嚐名單的囉~~~

基隆廟口 四神湯 2

 

除了四神湯,店家還有賣燒邁、肉粽跟刈包。

基隆廟口 四神湯 1

 

難得來,當然要先來份豬腸跟豬肚都有的綜合湯,四神綜合湯,一份60元。

基隆廟口 四神湯 3

 

白色的湯頭喝起來帶有一些甘甜,還有淡淡的米酒味,一點都不會過於油膩或者沒味道!豬肚跟豬腸也燉得剛好,嚼起來很Q又不會太硬,好喝!可是小小一碗要60元,還是有一點小貴。

基隆廟口 四神湯 4

 

 

三、基隆廟口25-1號 邢記鐤邊趖

 

再來,進攻聽說只有遊客會特地跑來吃的鐤邊趖。說到鐤邊趖,基隆廟口有名的有兩家 – 邢記跟吳記,而且就在對面,搶客搶的很兇,看大家的食評好像不分上下,所以我決定到現場看哪家的人客多就選哪家囉~~~

這邊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鼎邊趖吧!

“鼎邊趖,米食小吃,流行於中國福建、台灣等地。於台灣當地,以台南與基隆廟口夜市等地所製最為著名。
以在來米磨作米漿,鼎中置水,鼎邊添火加熱,以芋頭沾油抹鍋後,米漿沿鼎邊翻滾,遇蒸氣而凝固,蒸烤成形。所謂「趖」,為閩南語詞彙,原義為蠕動、游動,在此即指米漿沿鼎邊翻滾的動作。成形的「趖」,風乾後剪成塊狀。烹煮時,時常搭配蝦仁羹、肉羹等煮成湯食,亦可搭配其他食材,包括金針菇、香菇、魷魚、丁香、竹筍、金勾蝦、高麗菜、蒜頭酥、芹菜…等。
除上述料理方式外,「趖」亦可加以炒、煮料理,吃法十分多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基隆廟口 邢記鐤邊趖 5

 

除了鐤邊趖,怕吃不飽的還可以加碗魯肉飯喔!

基隆廟口 邢記鐤邊趖 1

 

鐤邊趖,一份55元。小小的一碗鼎邊趖裡頭,有趖、肉羹、香菇、筍絲、蒜頭酥、魷魚絲、芹菜、高麗菜、蝦仁羹…等好多料在裡頭,湯頭喝起來淡淡的,微微的清甜。

基隆廟口 邢記鐤邊趖 2

 

傳說中的”趖”,其實很像皮膚超Q滑的粿仔條,QQ的口感還不賴!

基隆廟口 邢記鐤邊趖 4

 

裡頭的羹料本身應該都有先調過味了,吃起都很入味紮實,還不錯吃!

基隆廟口 邢記鐤邊趖 3

 

呼~~~吃完這三間,小喘口氣之後,再接著跟我走基隆廟口繼續吃下去吧!

 

【延伸閱讀】

【基隆廟口】阿華炒麵、沈家泡泡冰、世盛一口吃香腸 – 基隆廟口小吃大集合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10月

【商家資訊】

天婦羅
電話:02-24236688;0939935157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60號(廟口第16號)

邢記鼎邊趖
電話:02-24260043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25-1號攤位)

四神湯 
電話:02-24259526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8號(廟口第20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