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長月燒肉 – 好吃但小貴的日式燒肉店

前一陣子在團購網上敗的東西還真不少,其中一個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長月燒肉」。說到這個長月燒肉,我在買它之前可是有特地上網先查了一下,發現它的評價都還滿正面的,是走像屋馬乾杯…,那類的好品質日式燒肉店,看的我超想吃的,就買了2張250元可抵500元的餐券。

位在東興路三段的長月燒肉,從外觀看起來就挺有質感的,黑色的招牌、整面的落地窗與玻璃門,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店裡,木頭為主色的裝潢、吧檯後面各種繽紛色彩的日式燒酒瓶,感覺滿吸引人的。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

 

 

在門口邊,貼心準備有一整排的置物櫃,如果你不想你的包包外套沾上烤肉味,或是嫌包包太佔位置,就可以先寄放裡頭。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2

 

店裡空間不大,主要可分成「獨立座位區」與「吧檯區」。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直接被安排在吧檯的座位。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0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9

 

在吧檯,你可以看到燒肉食材的準備過程,感覺滿安心的。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8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4
 

而旁邊正在準備待會烤肉用的炭火。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1

 

它們家的菜單挺酷的,封面跟封底都是一整片的木頭喔!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3

 

翻開內頁有產地限時專送、人氣商品、牛、豬、雞、沙拉、輕食、蔬菜、酒(飲料)九大類。價位感覺上跟屋馬差不多,比乾杯貴。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6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7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8

 

坐在吧檯過不久,燒得正熱的炭爐就送上來啦~~~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7

 

這位是負責幫我們燒烤的型男店員,燒烤過程還滿細心的,而且每烤一樣食材,就會換新的烤網,不用擔心烤網焦黑或味道混雜~~~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3

 

附的調味沾醬很簡單,就檸檬,不過後來吃的時候真的覺得檸檬就夠了,因為食材本身的品質不錯,只要檸檬一點點的酸勁提味,就很好吃囉~~~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5
 

 

首先來的這道,是有讓我驚豔到的安格斯沙朗,一份380+10%元。我真的很愛安格斯牛肉本身的香甜,只要牛肉品質好,簡單烤個五分熟,一口咬下去,肉質香嫩又多汁,愈咀嚼肉的香甜就愈濃郁,真的好好吃喔~~~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2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4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5

 

接著是味道也很棒的美國骰子牛,一份280+10%元。比起沙朗,骰子牛吃起來比較有咬勁,肉汁也較少一點,但也是好吃!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6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5

 

再來個鮭魚三角飯團,一份60+10%元。原以為飯團送上來就可以直接吃了,沒想到也是要送到烤網料理一番,烘烤過後的飯團,邊邊變成微焦硬的鍋巴,裡頭還是鬆軟的飯與鮭魚碎肉,雖然鮭魚的香味沒出來,調味也稍嫌淡了一點,不過其實也不錯吃!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7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6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4

 

接著是很日式的手打冷麵,一份120+10%元。麵條雖細,不過軟中帶Q,是有咬勁的,沾醬是以日式醬油為基底,再加一些辣粉、芥末之類的調味,將麵條夾入沾醬中,冰冰的清爽好吃,這個很適合夏天。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8

 

香菇,一份80+10%元。這種香菇超適合燒烤的,菇菇本身厚又大片,在簡單的烘烤後,吃起來很多汁,好吃!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9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0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11

 

最後來個湯做結尾吧!奶油杏鮑菇,一份120+10%元。喝起來奶油香氣很濃,切成小方狀的杏鮑菇很Q,好喝!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3

台中 長月燒肉 炭火料理酒亭 2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食材品質都有中上等級,尤其是那個安格斯沙朗,真的好好吃,可是價位相對不親民,也是只能偶爾一次的享受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9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使用團購券折抵後一人320元(原價一人570元)

 

【商家資訊】

長月燒肉炭火料理酒亭
電話:04-23100267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3段23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5:00PM~00:00AM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