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投日月潭餐廳】明湖老餐廳 – 日月潭好吃的合菜餐廳

228連假的最後一天,咱們哇團隊來到南投日月潭,當我看到這間明湖老餐廳的時候,忍不住說了一句:「這間明湖老餐廳我老是吃不到!」想不到咱們團員們竟然立刻回接:「那就來吃吧!走!」呃~~~我記得剛剛不是每個人都才吃了麥當勞套餐嗎?!只能說…我們這群不但愛吃,還真的很能吃咧!

說到這間明湖老餐廳,我跟它真的超沒緣份的,記得第一次大概是3年前來,還先做了功課,特地來這間有湖景、餐點好吃又不貴的合菜餐廳,不過因為旅遊行程的關係,我不敢先預約訂位,誰知道來到這邊竟然被泰勞的員工旅遊給包場了,怎麼樣都不可能有位子。第二次則是一年前剛好到這附近出差,跟主管提議來這兒吃,沒想到它下午是休息的,唉,又吃不到~~~

不過這次走隨性派,只是剛好碰巧路過,倒是讓我吃到它了…開心^^~~~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1


走進店裡,老闆安排這個湖景最佳的觀賞位置,不過太陽真的挺大的就是了。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2


它的合菜特餐不貴,就算只有兩個人來,點它的三菜一湯也只要500元,算是走平價親民路線。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3


另外也有單點的部分,一盤價位在250~400元間。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4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選了五菜一湯,一份1200元,一個人是240元。特餐菜色是可以跟老闆商量的,像咱們五樣菜中的鐵板土雞與鹿肉煲被我們換成白斬雞和炒山豬肉。接著就來好好的品嚐一下餐點吧!

先上來的是熱呼呼的清蒸魚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5


魚肉有嫩,而且調味走重口味路線,還不賴。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6


炒青菜,這個是…耶…菜名我不知道耶(實在跟蔬菜沒有很熟),不過它不會很硬而有脆度,這個也不錯吃!

(感謝大家協助解開它的身世之謎…「龍鬚菜」!!我會好好記住你的…哈)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7


白斬雞,口感滿嫩的肉質不會太乾,雖然味道也滿淡的,不過還不錯!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9


炒山豬肉,這個盤上滿滿的肥肉有點讓我不敢動筷,直到阿成師說:這個肉雖肥,不過吃起來口感不可怕,還滿嫩的,才讓我勉強夾了一塊,說真的,是好吃的,因為它嚼起來不是像肥肉那麼可怕,而且重口味很下飯,可是我實在還是沒有很想夾第二塊。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10


炒香菇,最喜歡香菇QQ的口感了,調味後再勾點芡,配飯就是好吃!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08


金針肉絲湯,它喝起來是走清淡路線,還不錯!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11


最後的餐後水果柳丁

日月潭 明湖老餐廳 12


最後,我們剛吃過麥當勞套餐的五個人,果然是吃不完這五菜一湯,唉呀~~~

整體來說,以它們家的價位來說,每道菜表現都還不錯,沒有踩到雷, CP值是高的,下次來日月潭,應該會想再來吃看看^^


【延伸閱讀】

日月潭明湖老餐廳- 艾力克的二三事
恩勇好樣的!: 南投之旅-明湖老餐廳
【遊記】日月潭‧明湖老餐廳- Ting’s食遊記事

【商家資訊】

明湖老餐廳
電話:049-285522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15號
營業時間:中午AM11:00~PM2:00、晚上PM5:00~9: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