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北金山溫泉會館】名流湯村 創作懷石館(房間篇)

這次的台北縣北海岸三日遊,第一天晚上就入住在金山的名流湯村溫泉會館,說到會住這間名流湯村,其實是旅展買的住宿券,當時並不是被名流湯村的日式建築給吸引,而是那一張張懷石料理的美味圖片,看的我超想吃的啦~~~

就這麼不小心買了它,後來回家算了算,發現名流湯村的住宿還不便宜呢,不過既買之則享受之,趁這個機會來北部玩玩走走。

外觀看起來就日風十足的名流湯村,聽說原本是由20位企業家兼摯友在事業成功後,所共同構築的理想私密溫泉會所,所以整體風格是走純正日式的私人招待所,而非一般豪華的飯店裝潢。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1

 

白色跟深咖啡,搭造出素雅的情境。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4

 

入口處的大門,也很有日本風味喔!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3

 

入內後的大廳。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2

 

因為室內的環境是不能穿鞋的,所以住宿或泡湯的旅客需先在此脫鞋。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11

 

房間的走廊,走到底是採男女分開的裸浴湯池。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5

 

我們訂的是有私人湯池的箱根溫泉套房,房間是非常簡單的舖床式日式塌塌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清掃溫泉池的關係,Check In時間是很奇怪的下午六點後。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6

 

房門一進來是衣櫥跟廁所。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8

 

第一次在外面舖床睡,覺得躺起來硬硬的不是很習慣,不過因為有點累,倒是睡得滿熟的。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7

 

雖然房間很樸素,不過有很大的私人湯房喔,這個湯池四個人一起泡都沒問題。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9

 

右邊是沖澡區。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10

 

房內還附有茶包、咖啡、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乳液,與一些盥洗用具。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12

 

整體來說,房間設備很一般,除了有較大的私人湯池之外,其他都還好,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碰到下雨的關係,房內還會看到一些螞蟻,感覺較值得一提的還是懷石料理跟服務,下一篇就來介紹一下名流湯村的美食篇。

 

【北海岸(三芝/金山/金瓜石/九份)三日遊行程】

第一天:
台中出發=>三芝德國煙燻小站=>三芝小豬喝咖啡=>金山名流湯村Check In=>名流湯村懷石料理=>泡湯睡搞搞

第二天:
名流湯村早餐=>金山名流湯村Check Out=>海龍珠活海產餐廳=>金瓜石緩慢民宿Check In=>緩慢民宿 山月慢食=>緩慢看影片聽音樂=>緩慢芳香入睡去

第三天:
緩慢民宿 九格朝食=>緩慢民宿Check Out=>九份老街吃小吃=>阿婆魚羹(阿雲麵店)=>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金枝紅糟肉圓=>金枝紅糟素肉圓=>阿蘭草仔粿=>回台中囉

 

【延伸閱讀】

[台北] 在金山遇見小日本: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 環境&房間
品味生活’s Grace: 名流湯村
魔鬼甄與天使嘉 – 《遊記》971027名流湯村泡湯&金山老街一日遊

 

【商家資訊】

名流湯村- 創作懷石館
電話:02-24080776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 (天籟社區內)
網址: http://www.elitespa.com.tw/home.htm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