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花蓮自強夜市小吃】第一家烤肉串 &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法式棺材板) & 手工QQ蛋-手工地瓜球

花蓮第二天住宿的夢田信箱就在自強夜市附近不遠,所以晚上我們開車來到自強夜市,打算外帶些有名的小吃回去。聽阿成師說,花蓮自強夜市必吃的小吃有兩家,一間是第一家烤肉,另一間是蔣家花蓮式官財板,兩間夜市的小攤販,名氣跟人潮都是多到不行的呢!

【自強夜市小吃】第一家烤肉串

其中,不排隊、等待,就買不到的「現烤」第一家烤肉串,當然是我們第一個目標,拿籃子先挑選好要吃的烤肉串,交給老闆估價,取號碼牌後,就可以繼續逛夜市去,等到號再來取貨。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01

 

到了民宿後,立刻拿出燒燙燙的串燒拍照去,味道都還不錯呢,以下讓我一一介紹一下。

左圖:青椒,一份20元。第一次吃到烤得這麼多汁的青椒,口感脆又鮮甜,很好吃呢!
右圖:培根串,一份30元。這烤肉串最厲害的莫過於包在裡頭的蔥,也是多汁有甜香味,好吃!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03

 

左圖1:雞皮,一份10元。這個就乾乾的,有入味,比較普通一些。
左圖2:雞心,一份20元。口感有嫩,還不錯吃。

右圖  :花枝丸,一份10元。口感有Q,味道還不錯。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04

 

香菇,一份20元。厚實多汁的香菇,烤起來不會很乾,還滿好吃的。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05

 

魷魚,一份70元。相較之下,魷魚顯得普通,口感是有嚼勁,但是味道較死鹹一點,而且有苦味,還好。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02

 

 

【自強夜市小吃】蔣家花蓮式官財板(法式棺材板)

在第一家烤肉串取號碼牌後,先來到這間「蔣花蓮式官財板」,有一些人叫它「法式棺材板」,原因?看下去就知道啦~~~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01

 

菜單如下,各式各樣的菜色是不是讓人看傻眼啦,官財板賣這麼多種快炒的菜色,還滿妙的呢!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03

 

我們點了蔥爆牛肉-花蓮式官財板,一份45元。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04

 

剛出爐的官財板還挺燙的,從外皮就看得出跟台南赤崁棺材板很不一樣,台南的那種,外皮是炸的酥脆,而花蓮的作法,就像法式三明治一樣,先將厚片土司沾裏蛋汁,才下去炸。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02

 

這樣子的外皮,口感較鬆軟、較嫩,而且有蛋香,裡頭的蔥爆牛肉走重口味路線,整個合起來就是好吃啦~~~~

蔣家花蓮式官財板05

 

 

【自強夜市小吃】手工QQ蛋-手工地瓜球

逛著逛著,來到這間手工QQ蛋的攤子前,友人忽然嘴饞想吃地瓜球,看起來人氣不錯,決定也買個一小包試試。

地瓜球 手工QQ蛋02

 

小包地瓜球,一份20元。口感有嚼勁,吃起來有地瓜的香甜,還不錯。

地瓜球 手工QQ蛋01

 

整體來說,自強夜市這間三家小吃,味道都很不錯,挺值得來嚐嚐的,尤其是第一家烤肉串的青椒、包蔥的培根串,還有蔣家獨特的法式棺材板,有機會要來試試喔^^

 

【花蓮行程】

第一天
透早9點多從家門口出發 => 中橫公路 => 合歡山 => 九曲洞 => 下午2點終於到花蓮囉 => 七星潭海景飯店Check In => 炸蛋蔥油餅 => 一品香扁食 => 來成排骨麵 黃金蛋 => 一心泡泡冰 => 公正街包子 => 周家蒸餃 => 東知香滷味回飯店享用 => 七星潭夜晚海邊踏浪散步 => 回飯店休息泡澡睡香香

第二天
七星潭飯店早餐 => 回房賞海景偷睡回籠覺 => 七星潭海景飯店Check
Out => 再到七星潭走走 =>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 田村壽司 => 戴記扁食 => 洄瀾薯道買名產 => 五霸包心粉圓 => 夢田信箱Check In => 理想大地走走逛逛 => 美琪烤玉米 => 液香扁食 => 海埔蚵仔煎 => 楊子萱招牌愛玉=> 夢田信箱沐浴 => 到峇里情人做SPA => 自強夜市吃蔣家花蓮式官財板=> 外帶第一家烤肉串手工QQ蛋Villa享用 => Villa泡澡睡香香

第三天
專人送達Villa夢田信箱早餐 => 賴床品早餐享受Villa =>
夢田信箱
Check Out => 曾記麻糬買名產 => 蘇花公路 => 蘇澳休息吃富美活海鮮 => 繼續趕路回家去

 

【延伸閱讀】

花蓮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官方網站
花蓮美食-自強夜市法式官財板
[花蓮]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串、蔣家花蓮式官財板、妙不可言果汁-J&J的奇幻之旅
花蓮自強夜市-蔣式棺材板&第一家烤肉-偷偷做的小筆記

 

【商家資訊】

花蓮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一段交叉口
營業時間:大約下午五點開始營業至零晨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