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其實啊~~~我本身就是個超愛吃火鍋的人,再加上愛吃辣,麻辣火鍋整個就是我的最愛,所以每次看到有人介紹好吃的麻辣鍋,只要距離不太遠,總忍不住跑去品嚐品嚐。

前一陣子在逛美食部落格時,發現這間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口碑好像普遍都還不錯,當然是記在本子裡,一到週末就立刻嚐美食去囉!

台中的老四川就位在美食很多的公益路上,以紅色與白色的招牌,代表著鴛鴦鍋的紅白湯底。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5

 

店裡走木質中國風,門外還掛著大紅燈籠。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6

 

走裡店裡,牆上畫滿了中國的風水畫,搭配上吊燈、屏風、竹子…,整個充滿了古典味。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7

 

一上桌,整齊的碗筷擺放著。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3

 

菜單如下,鍋底費每人110+10%,121元,有絕選辣味鍋、養生白味鍋與雙味鴛鴦鍋三種選擇,我們當然選兩種都可以吃到的雙味鴛鴦鍋囉!跟鼎王十八梯一樣,白飯、鴨血、豆腐是可以吃到飽的。

而火鍋類總共分為精選肉類、特選海鮮、特選菇蕈類、餃類、新採時蔬、丸類、老四川風味、四川小灶、其他、冷飲、啤酒、小燒,十二種類別,價位在55~1500之間。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1

 

因為菜單滿大張的,所以我分拍了兩張,這張是下半部。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2

 

它們家的沾醬很特別,主要成份是花生粉,你可以依自己喜愛的口味,加入麻辣湯與養生湯混勻即可,不過因為我不喜歡花生粉,所以就沒有在使用它。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4

 

附贈熱茶與兩樣小菜,熱茶喝起來有股草味,不過還可以接受,而小菜裡的小黃瓜,脆又有入味,還不錯吃。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5

 

小菜之二是花生,這個也不是我的菜,就沒嚐它了。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6

 

店家招待的川味涼粉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7

 

醬汁的味道很像紅油抄手的紅油醬,微酸微辣滿香的,再加上涼粉冰冰QQ的口感超開胃,這道我滿喜歡的,可惜裡頭的涼粉很少,一下子就吃完了。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8

 

我們的雙味鴛鴦鍋上來囉!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09

 

絕選辣味鍋裡,湯頭不會很辣,但是有一點兒麻,口味比較重,通常下在這兒的菜都不用另外沾醬就很有味道了。鴨血的話,老四川的有入味,滿嫩的,算不錯吃。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0

 

養生白味鍋喝得出大骨香,還飄著淡淡的中藥味,滿好喝的。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1

 

滷水牛筋,一份180+10%,198元,牛筋吃起來QQ的,口感還不賴。高麗菜,一份85+10%,94元,這個我們都放在養生鍋裡煮,吃起來有中藥香與淡淡的甜味,還不錯。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3

 

因為「梅花豬」、「五花豬」第一盤原價,第二、三盤半價,第四盤免費。所以我們點了CAS梅花豬肉,一份210+10%,231元,只可惜2個人只吃了一盤就飽了,沒這個福氣再點下去。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2

 

放在辣味鍋裡煮一下,整個肉吸收了麻辣香,但是不辣,口感跟味道都還ok。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4

 

最後甜點附贈的是小美紅豆牛奶雪糕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8

 

紅豆跟奶香都滿濃的,還不賴。

另外右圖那兩杯外帶杯裝的烏梅汁,說來是一個小插曲,我吃到一半的時候,隔壁桌的夫妻將點的那壺烏梅汁,請店員打包成3杯外帶裝的烏梅汁,然後他們很帥氣的放兩杯在我們桌上,說了聲:「我們喝不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害我們來不急道謝,在這裡,要好好的謝謝這對夫妻,「多謝你們的烏梅汁喔^_______^」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19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麻辣湯別有另一番風味,也不錯。另外,老四川的服務生人超好,需要時就立刻過來加湯、加料,或是詢問湯底需不需要調整味道,整個服務加分,而且最後打包時,兩種湯底都可以打包喔,還幫忙加了料,整整兩大包,感覺還不賴呢!

 

【延伸閱讀】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官方網站

 

 

【商家資訊】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台中公益店)
電話:04-23198789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