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歐法餐廳】威尼斯歐法料理.咖啡 – 巷弄裡的絕品美食

上個星期,在我生日的當天晚上,來到這間位於大英街巷內的「威尼斯歐法料理餐廳」,雖然是在很不起眼的小巷內,但是網路上已經擁有不少好評,地點其實也不會很難找,在公益路上的KiKi餐廳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到了。

在整條都是一般住宅的街上,亮紅色招牌的威尼斯歐法料理餐廳還滿顯眼的,在夜裡看起來特別溫馨。

威尼斯歐法料理01

 

經過門前小小的造景就到了門口,看得出來是一般住家改裝成餐廳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02

 

裡頭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約可容納24~30人左右,牆壁以深紫紅色為主,掛上大小不一的畫相,搭配上鵝黃色系的桌椅,感覺滿舒適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03

 

吧台旁的門中窗,是取料理的地方,所有的美食都是在門後煮出來的喔!

威尼斯歐法料理06

 

以薄紗隔出來的另一個用餐空間。

威尼斯歐法料理05

 

這兩個座位雖然感覺有點小,但是還滿有氣氛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04

 

店內的餐點價位在300~750元,瀏覽菜單後,我點了燒烤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套餐,一份550元,友人點的是烤德國白酒酸菜豬腳套餐,一份500元,免服務費。一個套餐除了主餐外,還附有麵包、濃湯、乳酪沙拉、千島沙拉、冷盤、甜點與飲料。

附餐麵包刷上濃郁的奶油,烤得微酥,好吃!

威尼斯歐法料理08

 

主廚特製好湯是玉米濃湯,裡頭除了玉米還有些洋蔥,奶味滿重的,還不錯喝。

威尼斯歐法料理09

 

乳酪沙拉主要是由乳酪、九層塔與蕃茄切片組成,吃起來味道滿特別的,也不錯吃。

威尼斯歐法料理07

 

沙拉淋上的千島醬比起一般的醬汁有稍微爽口一些,也滿好吃的,不過有某幾根菜特別苦倒是真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11

 

冷盤有炸茄子跟水煮花椰菜,第一次吃這麼厚的炸茄子,比想像中來的好吃,吃起來有些甘甜,水份也很多,滿特別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12

 

我點的燒烤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一來,視線完全被那塊牛肉吸引,看起來超好吃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13

 

切塊的牛肉入嘴,口感超嫩的,而且完全沒有腥味,只吃到牛肉本身的香濃,與淡淡的烤肉醬味道,真是超好吃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14

 

友人點的烤德國白酒酸菜豬腳,已經非常貼心的幫你切好塊了,可以很優雅的一口一口吃。

威尼斯歐法料理15

 

吃起來口感很Q、很有嚼勁,喜歡哇沙米的人,可以沾一些附餐的醬汁,小小的嗆也滿對味的,不過因為豬腳本身就很香、很有味道,我喜歡直接吃多過於沾醬。

威尼斯歐法料理16

 

甜點是冰淇淋,底下那層是熱呼呼的炸蘋果派,再淋上一點焦糖與巧克力粉,整個搭起來上冰下熱,很好吃喔,我還滿愛的。

威尼斯歐法料理17

 

友人的附餐飲料是奶茶,不會太甜,味道還不錯。

威尼斯歐法料理18

 

我的飲料是熱紅茶,這個倒是比較普通,就一般的紅茶包泡熱水。

威尼斯歐法料理19

 

整體來說,雖然「威尼斯歐法料理」在巷弄內、小小間、也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但是料理表現有讓我驚豔到,超好吃的安格斯牛肉與德國豬腳、超好吃的甜點,回來後還是一直唸唸不忘,聽去過的同事說,義大利麵的表現滿普通的,看來我跟友人這次都點對了,兩道主餐都好好吃喔^^

 

【延伸閱讀】

【台中】威尼斯歐法料理.咖啡 – 再訪威尼斯 還是好吃的安格斯牛排跟德國豬腳


[台中市] 威尼斯歐法料理‧咖啡-北海道牛奶麥片
【台中市】威尼斯歐法料理 – 美食の悸動
【台中餐廳】威尼斯歐法料理- lalaQ’s 吃吃喝喝
maruxmaru:台中-威尼斯歐法料理

 

【商家資訊】

威尼斯歐法料理‧咖啡
電話:04-23193963
地址:台中市大英街440號
營業時間:AM12:00~PM3:00;PM6:00~PM10:00
星期一固定店休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