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第三市場小吃】大麵羹(米庚) & 興記蔥油餅

位在台中後火車站附近,除了有著名的台中肉員外,其實在不遠處的第三市場裡,也有一些不錯的小吃喔!以前念書的時候,在這附近補習,還常常會到市場裡覓食呢!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從和平街入口不遠處的大麵羹。

我跟友人在下午一點多剛到的時候,老闆說:「抱歉喔!剛賣完,要重新煮麵,等一下再來。」看起生意滿不錯的嘛,沒辦法,我跟友人只好先在第三市場走走逛逛,約10分後再回到麵攤。

簡單的小攤子,座位也不多,除了大麵羹外,還賣有大腸、粉腸、隔間肉、海帶、豆干、魯蛋、貢丸、豆皮和油豆腐等小菜,價位在5~30元之間。

大麵粳01

 

主角大麵羹來囉!一碗20元。

大麵粳03

 

湯頭走清淡路線,麵條吃起來有口感,還不錯吃!

大麵粳04

 

大腸一份30元,雖然比想像的小盤,可是味道還滿不錯的,不但吃起來有嚼勁,而且入味,沾醬油膏滋味超正,有讓我驚豔到,好吃!

大麵粳02

 

再往市場裡頭走,到底右轉,剛好看到這間「興記蔥油餅」,生意超好的,當然是買來試試囉!

蔥油餅02

 

攤子的菜單上賣有5樣商品,分別是蔥油餅、蔥油餅加蛋、香菇高麗菜、韮菜盒子與荷包蛋,價位在8~20間。

蔥油餅01

 

蔥油餅加蛋,一份20元。它們家的餅皮滿特別的,吃起來軟Q有嚼勁,還不錯吃!

蔥油餅03

 

菜市場果然是找便宜又好吃小攤販的好地方,下次要來試試口碑也不錯的「姊弟肉羹麵」。

 

【延伸閱讀】

【台中小吃】第三市場大麵羹- lalaQ’s 吃吃喝喝

 

【商家資訊】

大麵米庚
地址:台中路與和平街交叉點,第三市場入口進去右手邊不遠處

興記蔥油餅
電話:0939-898678
地址:和平街直走到底,右轉後右手邊不遠處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