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一中街餐廳】Affetto 法多義大利餐廳(已歇業)

 

上個週末剛好是老妹的生日,所以趁她人還在台中,打算請她吃個飯慶生,沒想到找餐廳讓我們一波三折,想破頭…

我:「妹~~~選間餐廳吧!老姐請!」

妹:「我想吃泰式料理,有什麼好推薦…」

我:「泰式,兩個人不好點說,難道要去料少菜好吃的泰小間。」

妹:「好遠喔~~~不然吃花雕雞,可是台中有分店嗎?好像有,可是官網沒有耶!」

我:「我打電話問一下好了!」不是要吃泰式嗎?!

……電話詢問後……

我:「妹,服務生說他們現在台中沒分店啦!」

妹:「不然吃Ki Ki好了!」

我:「呃…它中午好像開到3點而已,現在已經2點多了…」

妹:「好啦!那吃咖哩事典好了~~~先載我去買車票吧!」

總算是決定了,在討論快半小時後…

換裝之後,我們就騎車出發囉!到了咖哩事典,竟然已有3組客人等位,距離老妹搭車時間,只剩50分鐘,如果真的等下去,可能會趕不及坐車,只好晃到一中街去看看…

經過Affetto時,被它具質感的外觀給吸引住,而且牆上的海報還貼有「生日我最大」活動,當然是帶著老妹這位壽星進去囉!

法多義大利餐廳01

 

調酒的吧台是看起來滿有時尚感的

法多義大利餐廳03

 

從座位看過去,可以看到透明開放的廚房,廚師們都穿著一身白色的廚師裝在烹煮著,感覺很專業,而店中央是一個透明的紅酒櫃。

法多義大利餐廳04

 

黑色的座椅與白色的桌面形成摩登感,以兩人的座位來說,有些窄,點太多東西就會擺不下。

法多義大利餐廳05

 

原來活動就是讓壽星丟一個大骰子,每個點數代表不同的好康,老妹在丟完後,就默默回來了…

我:「那你丟到幾點?」

妹:「4點」

我:「所以是代表…?」

妹:「我也不知道,她們什麼都沒跟我說!」

後來還是我們問服務生,才知道是送特調飲料乙杯,也沒有個什麼對照表給我們看,那如果不管丟到什麼都說是特調,我們也不知道,總覺得這活動辦的不夠謹慎。

法多義大利餐廳02

 

菜單的色彩很鮮豔,東西也拍得很好吃的模樣。

法多義大利餐廳06

 

我跟老妹總共點了一個墨西哥臘腸披薩套餐,一個帕瑪里肌奶油麵套餐,與一份手工洋蔥圈。套餐就是單點價加99元(+10%)即可升級,會多贈麵包、沙拉或濃湯、與一杯80元飲料(超出補差價)。

麵包吃起來有香料的味道,沾上附贈的沾醬不錯吃,只是有一點乾。

法多義大利餐廳08

 

因為擔心附贈的沙拉會是敷衍的幾片葉子,所以我跟老妹都點濃湯,沒想到湯的量不但比想像的多,還是屬於濃郁奶香的那種,好喝喔!真是選對了!

法多義大利餐廳09

 

套餐飲料老妹選的是紅茶,我是無糖綠,口味是大眾型的,還ok囉!

法多義大利餐廳07

 

手工洋蔥圈,一份80元(+10%),炸酥脆的外皮下是多汁的洋蔥,沾上白色具奶香與青醬味的沾醬,還不錯吃,只是有些油,冷掉後美味度減弱許多,要趁熱吃。

法多義大利餐廳10

 

墨西哥臘腸披薩,單點價200元(+10%)。

法多義大利餐廳11

 

薄披薩吃起脆脆的,屬於餅乾型的口感,綠色的墨西哥辣椒會辣,還不錯吃。

法多義大利餐廳12

 

帕瑪里肌奶油麵,單點價230元(+10%),義大利麵口感還不錯,滿香濃的,而培根滿鹹的,要搭里肌肉一起吃,滋味比較剛好,整體來說不錯吃。

法多義大利餐廳14

 

「生日我最大」贈送的特調飲料,喝起來太甜了,我跟老妹都喝不慣。

法多義大利餐廳13

 

整體來說,以它的價位,餐點跟裝潢表現都還不錯,二樓好像是沙發區,還滿適合朋友一起聚餐聊天的。

 

【後記】

一點完餐,看到廚師現做的模樣,老妹就驚覺待會的車鐵定是趕不上了,只好留我一個人,騎車到和欣去換票,默默的,桌上的菜都滿了,時間也過半小時後,老妹才回來,我們兩個人聊兩句,我又驚覺,我沒帶夠現金,又留下老妹,自己一個人騎車去領錢,一頓飯下來,兩個人一起吃的時間大概才一半吧!不知道在烏龍什麼…哈…

不管怎樣,老妹,生日快樂呦~~~~~

 

【延伸閱讀】

一中街新開義大利餐廳試吃大會~Affetto法多義大利餐廳
Affetto 法多義大利餐廳-台中 – Flora’s Blog
C’est un cadeau d’ange! – Affetto法多義大利餐廳

 

【商家資訊】

法多義大利餐廳
電話:04-22200082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77號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