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懷舊食光(小食光麵館) 用心製作的平價麵食小吃 重口味炒滷味超適合配酒的

小食光麵館是今年三月中剛開幕的麵食小吃店,位置在東興路三段上,年輕老闆因為很懷念記憶中外公的好手藝,決定出來開業將這份美味傳承下去。小食光麵館店面以木造裝潢營造出清新小巧的環境,每樣料理也都用心製作,從食材選擇到料理過程完全不馬虎,看起來很吸引人,找個平日中午的時間就過來小食光麵館試吃美食啦😋

小時光麵館 88

 

 

東興路三段附近有幾間小型付費停車場,路邊也有停車格,開車過來可以找一下停車位。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41

 

 

小食光麵館的店面其實小小間,座位不多,分成室內跟室外兩區。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8

 

 

室外有兩個四人桌,用餐當天氣候微雨涼風,坐在外面其實也滿舒適的。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9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1

 

 

外面也有自助的水杯、餐具、調味品櫃,需要什麼一樣方便取用。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2

 

 

室內座位也不多,就是吧檯邊大約8個座位,我們平日中午過來生意很好,不管室內室外完全滿座,有好幾個看起來應該是熟客,想不到才開幕沒多久就已經有粉絲啦!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7

 

 

自取區有特製辣醬,喜歡吃辣的可以來提味一下🌶🌶🌶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

 

 

飲料要喝什麼自己拿,一瓶30元。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4

 

 

在店內的牆上有寫著小食光麵館的起源:想透過用心手作的麵食小吃,來懷念與傳承外公的好手藝與幸福滋味。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6

 

 

小食光麵館的菜單如下,除了麵食之外,也有飯類、滷味、湯品跟小菜,選擇不少,目前因為開幕沒多久,所以菜色陸續還會做些小調整呦。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0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直接看店內的黑板點餐也是一招,上面都是店內招牌跟人氣推薦的菜色。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40

 

 

這次吃到的招牌餐點我都滿喜歡的說,如果第一次來也可以先從這幾道下手。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2

 

 

有機鹽滷豆腐,一份40元。小食光的豆腐是用有機黃豆以天然海水液態鹽滷製成,無人工添加物,感覺很養生,是 VC 的菜無誤😎 而且每天限量發售,不是想吃就吃的到滴!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5

 

 

豆腐只有簡單的醬油調味再灑上炸牛蒡絲,豆腐本身吃起來口感非常紮實,跟一般豆腐的咕溜口感完全不一樣,而且豆香很濃郁,滿有特色的耶!喜歡豆製品的一定要試試。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6

 

 

紅油抄手,一份50元。一份抄手裡頭有五顆,據說是老闆親手現包,還有鮮蝦在裡頭呦。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5

 

 

抄手的醬汁辣度算是小辣,微酸提味,而抄手內餡很實在,還可以吃的到蝦肉在裡頭,微酸帶辣的滋味夏天吃很開胃。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6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9

 

 

辣炒滷味,一份120元。這盤滷味裡頭有米血、豆干、豬頭皮、甜不辣等食材,所有食材都是先滷再炒,無敵入味滴,完全適合重口味的我😆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4

 

 

雖然有加辣下去炒,但其實不會很刺激,算是小辣提味的程度,光這種鹹香滋味我就可以配上一碗白飯沒問題了!而且也很適合配酒,如果住附近我一定常常買回家當宵夜或是當下酒菜呀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5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6

 

 

每一種食材真的都非常入味,其實單吃久了可能會偏鹹,但當配菜跟下酒菜就剛剛好超適合,這道連 VC 也很愛呀!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8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7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9

 

 

平常覺得肥肥的豬頭皮,也是嫩口入味好下飯。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0

 

 

皮蛋肉醬拌麵,一碗80元。肉燥是我喜歡那種以瘦肉為主的肉燥,搭配切碎的皮蛋,口味親切樸實,而且麵條軟硬度也掌握的不錯,拌勻之後趁熱吃滿順口的,如果愛吃辣重口味的可以再拌入辣醬,會更夠味呦!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7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5

 

 

蔥油雞絲飯,一份65元。這雞絲我一吃立刻跟 VC 說:這不是一般的雞絲,哪有這麼嫩口不乾柴的雞絲啊!問老闆之後果然答案跟我想的一樣,老闆竟然用雞腿肉來做雞絲,難怪口感完全不一樣!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3

 

 

以雞腿肉製作的雞絲口感較嫩,搭配蔥油香與醬油鹹香有種令人懷念的傳統美味,香濃的溏心蛋也很加分,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可以把這碗吃光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4

 

 

古香瓜仔肉飯,一份65元。瓜仔肉直接用另一個小盤子盛裝,份量不少,拿來拌飯剛剛好。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8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9

 

 

瓜仔肉處理的滿多汁滴,口味鹹中帶甜很耐吃,小朋友應該很愛,這個用來搭配乾麵一定嘛抹賣!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8

 

 

同樣附上香濃溏心蛋半顆。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31

 

 

栗子蕈菇雞湯,一碗80元。雞湯喝起來清甜爽口不油膩,湯裡的料也滿豐富的,除了雞肉之外,還有栗子、蕈菇、紅棗等食材,熱熱喝好溫暖。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1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3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24

 

 

飲料,一瓶30元。店內還有提供各種冰涼飲品,夏天超需要的呀,清涼解渴

小食光麵館 台中 麵食 小吃 滷味 雞肉飯  13

 

這次在小食光麵館吃到的料理我都有喜歡呦!雖然不是令人驚豔的絕頂美味,但都是樸實親切的傳統好味道,而且每道料理都可以吃得出老闆的用心,用料也很實在,雖然價位相對一般麵店偏高一點,但以餐點品質與精緻度來說,會讓我想再訪喔!如果在住家附近,我一定三不五時常常來吃的,難怪才沒開多久就有很多常客呢

 

 

 

【相關資訊】

約訪試吃時間:2017年5月
 
 
 
【商家資訊】

小食光麵館

電話:04-2320-2088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8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晚上21:00
公休日:週一

📪 小食光麵館 FB 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