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餐廳】沁采生活美食館 可調整口味、適合老一輩的台中簡餐老店

前一陣子跟朋友約吃飯,她因為在家帶兩個小孩的關係,放風時間不能太長,所以只能選擇她家附近餐廳,在進德北路這邊有一些咖啡小店,但是適合用餐聊天的卻不多,最後朋友丟出這間沁采生活美食館,我整個回憶湧上心頭,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這間沁采是滿紅的簡餐店耶!當時裡頭的服務生都很正,制服也好看,小時候還希望大一點之後要來這裡打工說,哈哈~忽然很想知道沁采變成什麼樣子了,就跟朋友說:這間吧!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

 

 

裡頭裝潢簡單乾淨,有些桌子帶點歲月痕跡,當天用餐店內大約有三、四桌客人,平均年齡大約都在四十~六十歲左右,我們是最年輕的XD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3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2

 

 

來看看沁采的菜單吧!第一頁有推薦菜色,不過需要限定預約供應。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7

 

 

簡餐單點價位在175~225元之間(有一成服務費,會員免服務費),包含主菜、飯跟三樣小菜,以及招待水果。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8

 

 

還有供應小火鍋,餐點加60元可以升級自然豬。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20

 

 

如果要升級套餐組合,也有不同選項,可以依需求自行加點。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9

 

 

不想吃飯也有麵食,連牛肉麵都有,滿妙的。飲料跟小菜點心的菜單頗多,我剩餘的部分直接放到文末,有需要的再往下滑囉~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6

 

 

蜜汁嫩雞腿飯,一份185元。雞腿烤的還不錯,雞肉滿嫩的,只是外皮醬汁的味道偏淡了點,醬香如果再重一點會更好吃。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2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7

 

 

附的三樣菜分別是滷豆皮、地瓜葉跟炸杏鮑菇。這三樣雖然份量不多,但都有好吃,味道還不錯。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9

 

 

白飯米粒偏軟黏一些。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6

 

 

公司湯,一份25元。簡單的金針菇湯,清甜路線。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8

 

 

朋友的炸豬肉排飯,一份175元。這個就沒吃到了。據友人的說法不錯吃。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1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0

 

 

招待水果木瓜,有新鮮,滿甜的。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4

 

 

剩下的沁采菜單放這邊囉。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21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22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23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4

台中 簡餐店 餐廳 沁采 15

 

整體來說,沁采整個氛圍與菜色客群,跟我記憶中的模樣完全不一樣了。以前是年輕人的潮流簡餐店,現在則是比較多老一輩的來用餐,結帳櫃檯還有貼標示說口味可以調整,想要清淡一些也都可以選擇,菜色表現不特別,但也還不錯,就供大家參考囉~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5月
每人平均消費金額:約200~350元

 
 
【商家資訊】

沁采生活美食館

電話:04-2360-719
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德北路38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0:00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NDOM3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