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羅東夜市】羊舖子當歸羊肉湯、小春糕渣、台灣沙茶-宜蘭羅東夜市小吃

羅東夜市小吃真的超多,每次來訪都有新目標,之前陸續介紹了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阿公仔龍鳳腿隆新一串心義豐蔥油餅肉粽李王老吉滷味羅東紅豆湯圓魏姐包心粉圓晶圓包心粉圓…等,這一篇接著來看網路口碑同樣不錯的羅東夜市小吃,「羊舖子當歸羊肉湯」、「小春糕渣」、「台灣沙茶」吧!

 

一、羊舖子當歸羊肉湯

這間羊舖子當歸羊肉湯就位在熱門的阿灶伯當歸羊肉隔壁,雖然生意跟阿灶伯相比,有明顯的差異,不過之前曾經跟一間宜蘭民宿老闆聊過,他報我們說,其實他覺得羊舖子的羊肉湯也不錯,並不會差阿灶伯太多,如果不想大排隊也是很好的選擇。這麼一講,一定要來吃羊舖子看看,PK一下的呀。

 

 

羊舖子的菜單如下,選擇比阿灶伯多一些,感覺羊舖子的沙茶醬也是主打之一,可惜要吃的美食太多,沒辦法再點其他的,只選了PK的主角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一份65元。羊舖子當歸羊肉湯的當歸味道,喝起來比阿灶伯的重一點,羊肉一樣沒有羊騷味,也不錯吃。

 

 

二、小春糕渣、卜肉

小春糕渣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想來吃看看了,不過之前和一個宜蘭當地人聊天的時候,他有說到:糕渣其實是門功夫菜,厲害的師父可以把它處理的很好吃,但他覺得小春糕渣還好,都是觀光客在買居多。聽完之後對小春的熱情有驟減,還特地跑去吃他推薦的八味料理屋糕渣。這次再訪羅東夜市,決定要來實際吃看看小春糕渣,到底是不是好吃的小吃。

羅東夜市 必吃 93
 
 
 
除了糕渣,也有賣卜肉、皮蛋等小吃。
羅東夜市 必吃 94
 
 
 
因為還有太多羅東夜市的美食名單想吃,所以只點了糕渣,小份60元。剛炸起來的糕渣,外皮微酥,內餡熱呼呼的軟流入嘴中,加上胡椒鹽提味,是還ok,可以當下酒菜。但跟之前在八味料理屋吃到的糕渣相比,真的有差,小春糕渣整個味道就是胡椒鹽,本身該有的香氣非常不明顯,尤其冷掉後會變油,顯得更普通。嗯…不當糕渣,趁熱吃當零嘴其實還可以啦。
羅東夜市 必吃 92
羅東夜市 必吃 91
 
 
 
三、台灣沙茶
 
既然叫做「台灣沙茶」,台灣沙茶主打的當然是它們家自製沙茶醬,味道吃起來跟一般常見的沙茶醬不太一樣,還帶點淡淡的、類似咖哩的香氣。這邊除了快炒、合菜之外,火鍋也滿吸引人的,可惜我跟VC就兩個人,又想吃其他羅東夜市美食,所以這次只點了一道餐點。

 

 

台灣沙茶的菜單如下,火鍋湯底加肉片在150~220元之間。

 

另外也有快炒合菜、炒麵炒飯、湯品…的部分。

 

 

胃的空間實在不多了,只點一盤牛肉沙茶炒麵,一份60元。炒麵的沙茶香氣還不錯,一入口就撲鼻而來,牛肉口感也有嫩,不過炒麵吃久了其實滿油的,會有點小膩。

 

這次介紹的三樣羅東夜市小吃,我覺得:「羊舖子」是不想排隊買「阿灶伯」排太久時的替代好選擇;「小春糕渣」就…趁熱吃當零嘴還ok;「台灣沙茶」自製沙茶滿香的,但吃久了略油膩,下次想挑戰看看台灣沙茶的火鍋。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羊舖子、台灣沙茶(2014年3月)、小春糕渣(2016年2月)

 

 
【商家資訊】

羊舖子當歸羊肉
電話:03-955-352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093攤位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零晨2:00
公休日:週二公休

小春糕渣、卜肉
電話:0937-454-218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

台灣沙茶
電話:03-954-2008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9號
週一~週五:中午11:00~14:00;晚上17:00~01:00
週末 11:00~0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