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庄】丈母娘豆干 & 松鶴小吃店勾勾麵 – 苗栗南庄老街小吃

再過兩天就要過年啦~~~呀呼!!!!

今年的年假有9天耶,大家有計劃要去哪兒玩嗎?!

趕快趁著最近,來出清一下去年到苗栗玩的遊記吧!

首先,來到苗栗當然不可以錯過南庄老街的美味小吃跟好吃客家菜,之前曾經吃過南庄老街的老金龍飯店桂花冰鎮湯圓,都留下了好印象,這次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再來挑戰一些沒吃過的南庄老街美食小吃,先來介紹丈母娘豆干與松鶴小吃勾勾麵。


.丈母娘豆干

南庄老街的丈母娘豆干,走得是古早味薄片豆干路線,店面是一個很可愛的木製攤子,旁邊還擺有鐵桌椅的座位。

南庄 丈母娘豆干 1


 

把薄片豆乾放進碗裡,灑上很多調味過的蔥花,再淋先醬,加個辣椒就好囉~~~

南庄 丈母娘豆干 2


 

招牌豆干,一份50元。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薄片豆干,不過大量淋在上頭的蔥花滿加分的,讓它比較有味一點,整個的調味裡醬油的味道較突出,帶一些蔥香,豆干口感微硬,整體是不錯吃啦!

南庄 丈母娘豆干 3

 


. 松鶴小吃店

松鶴小吃位在南庄市場裡,一時匆忙間忘了拍店的外觀,先來看一下菜單吧!裡頭有飯、麵、板條、米粉跟一些小吃、滷味、湯,雖然菜單上沒寫價錢,不過大部分都還滿平價的。看到別人最推薦松鶴小吃的豬皮飯跟勾勾麵,所以我們點了份勾勾麵。

南庄 松鶴小吃店 1

 

勾勾麵,一碗40元。所謂的勾勾麵,其實就是加了勾芡肉羹湯的麵。以40元的價位來說,這麵還真大碗,麵條的份量也不少,湯的味道滿清甜的,雖然不特別,不過不錯吃喔~~~

南庄 松鶴小吃店 2

南庄 松鶴小吃店 3

 

最後,放上南庄老街著名的百年郵局,懷舊一下吧!

南庄百年郵局 1

 

來到南庄老街,除了小吃,一定要嚐嚐美味的客家菜,上一次是吃50年老店的老金龍飯店,下一篇來介紹這次吃的「媳婦的老店」。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1年9月

 

【商家資訊】

丈母娘豆干

電話:037-822010
傳真:037-823982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52號
網站:http://www.gdragon.com.tw/w010/food1.htm

 

 

松鶴小吃店

電話:037-822435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民生街13-43號(南庄市場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