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 台中七期附近的精緻法式料理

今年VC帶我來吃的生日大餐,就是位在台中七期附近的法式餐廳「品爵」,這間品爵的主廚聽說是畢業於加州藍帶學院的帥哥主廚呦,只是這次沒機會見到,呵呵…VC說他當初在訂品爵時,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品爵餐廳特色之一,就是餐酒搭配組合,於套餐加價後,每道餐點都可以享用一杯搭配的餐酒,沒想到在我生日前兩天食物過敏,醫生交待近期不行喝酒,整個沒緣享受到,嗚~~~><

(ps.下圖是我們離開,店正要休息時拍的,所以鐵捲門有拉一些下來)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4

 

店內空間雖不大,但典雅的裝潢,加上絨布的貴婦風座椅,感覺滿高雅的。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1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3

 

翻開品爵的菜單,套餐的類型有分兩種:

Special套餐,包含有法國小麵包、今日湯品、今日沙拉、法式冰沙、主餐、甜點、咖啡/花茶,七道料理,價位在780~1280(+10%)元。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7

 

Classic套餐,包含有法國小麵包、今日法式湯、品爵精選沙拉、主廚特製開胃前餐、現撈當令鮮海魚、法式雪霜、主餐、甜點、咖啡/花茶,九道料理,價位約在1480~2380(+10%)元。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9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8

 

我跟VC分別選了Special套餐的「爐烤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搭時令蔬菜佐牛骨髓醬汁」與「舒肥嘉義自然豬菲力佐法式橙醬」^^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5

 

先上來的麵包沾醬有奶油橄欖油醋兩種。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4

 

【法國小麵包】

法國小麵包,是走外皮很酥、嚼勁很好的類型,還不錯吃^^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2

 

【今日湯品】

我選的是法式清雞湯佐鮑魚,湯杯裡已擺放好鮑魚片與一點兒蝦卵。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20

 

再由服務人員倒入清雞湯。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21

 

喝起來的雞湯清甜中帶點海鮮的鹹味,不錯喝^^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22

 

VC選了法式馬鈴薯奶油濃湯佐干貝,湯盤中擺好了甘貝片與馬鈴薯泥,並以培根碎末做底。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9

 

同樣地由服務人員倒入濃湯。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8

 

喝起來口感很濃郁,而且有南瓜的甜度跟香氣,這湯也還不賴^^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7

 

【今日沙拉】

沙拉,以紅酒醋做底,擺上蘋果、柳丁果肉、燻鮭魚,跟一些生菜、核果,吃起來酸甜清爽。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6

 

【法式冰沙】

蜂蜜檸檬冰沙,蜂蜜甜度調的剛好,加上檸檬的香氣,細細的冰沙口感,是種清甜冰涼的好滋味,好吃!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3

 

【主餐】

我的爐烤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搭時令蔬菜佐牛骨髓醬汁,套餐1280+10%元。三分熟的安格斯牛排,已經切成好一口大小,先來片都不加醬的吧!mm~~咬入口,整個肉汁就滿滿的在嘴裡,牛肉香四溢,肉的口感很嫩,帶點香甜,好吃!

沾鹽吃的話,肉的甜味會更加凸顯,也不賴;而小鍋子裡蔬菜佐牛骨髓醬汁的味道,個人覺得很香甜,但不適合跟牛排一起搭,會有點搶過牛肉的甜味說~~~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2

 

VC的舒肥嘉義自然豬菲力佐法式橙醬,套餐980+10%元。自然豬的口感相對有嚼勁許多,豬肉的香氣也滿棒的,小鍋子裡的法式橙醬吃起來甜中帶點微酸,剛好可以解些豬肉的膩感,感覺會變清爽,好吃!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1

 

【甜點】

甜點,中間的是法式苦甜巧克力蛋糕 + 上層的覆盆子果凍 +最上層的食用金泊 + 白醋粒 ;前排是香草冰淇淋;後排由左而右則是覆盆子 + 杏桃 + 紅醋粒 + 洋梨 + 藍莓 + 餅乾碎片。

巧克力蛋糕果然是苦味比較重的成人風路線,而上層的覆盆子果凍則是微酸,再搭上冰淇淋,一起吃還挺剛好的,酸中帶苦微甜,不錯吃!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23

 

【飲料】

花茶,嗯~~~喝起來有點像Twinings花果茶包泡的味道,還ok。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6

 

咖啡,這杯拿鐵喝起來是順口的,但咖啡香氣稍嫌淡了一點。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5

 

整體來說,品爵的料理都滿精緻的,但比較可惜的是沒喝到搭配的餐酒,所以感覺上,這種價位以台中的法式餐廳來說,好像稍嫌普通一些,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品爵的餐酒文化^^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2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1,243元

 

 

 

【商家資訊】

品爵生活法式小館

電話: (04)2255594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5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00,18: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