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 勤美誠品樓上好吃但也很貴的港式飲茶(已歇業)

今天要介紹的大唐盛世,也是間讓我注意了一陣子的餐廳,據說它原本是在台中衣蝶樓上營業,風評相當不錯,只是隨著衣蝶歇業它也就此消失,而這次在勤美誠品重新開業,說什麼我也要來好好嚐看看,說巧不巧又被我在五折的團購網上看到它的特價組合,忍不住就立刻下標了,嘿嘿…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

 

裝潢相當中國風的大唐盛世,以米白跟灰黑為基本色調,整體風格還滿有質感的…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2

 

一進去,首先會看到的就是這四隻白馬,從左而右有種緩緩轉身的錯覺。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3

 

這區萬箭齊飛的裝飾品,其實是一支支的毛筆,排列懸掛起來真有氣勢…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4

 

而我坐的是這區,頭頂上長短不一的白柱子,可不止是想走簡約風、單純的白柱這麼簡單喔…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5

 

其實它底部雕著百家性呢…趕快找一找有沒有你的姓氏~~~~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6

 

這裡就是我這次用餐的座位,可看到開放式廚房裡廚師的忙碌,感覺滿妙的…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7

 

使用團購券,飲茶不用另外付茶資喔…我選的是普爾菊花茶,喝起來的菊花味滿淡的,喝不太出來菊花味,主要是微微的普爾香…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8

 

雖然是用團購券,不過以下菜色我還是用菜單上的標示價格,提供各位做參考囉~~~

XO醬蘿卜糕,一份88+10%元。味道還不錯,不過裡頭的餡沒有很多,我只吃到一點瘦肉,而且外表如果可以再煎酥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吃^^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9

 

生菜龍須卷,一份88+10%元。這道好像是它們家的必點名菜之一,就連在外面等位的時候,都看到餐廳的介紹影片,一直在播放生菜龍須卷的製作過程說。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0

 

外頭好像是用米粉包裏下去炸,而裡頭是紮實的蝦子餡料,可以搭上底盤的生菜一起吃,酥脆中吃的到蝦子的鮮甜跟Q彈的口感,滿特別的。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1

 

唐魚翅鮑魚灌湯包,一份188+10%元。這道好像也是大唐盛世的必點名菜之一。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2

 

這道湯包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我還有種餛飩湯的錯覺…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3

 

可是一口咬下,裡頭餡料真的超豐富的,魚翅、干貝、蝦子、蟹肉…什麼都有,而湯頭喝起來有著海鮮的鮮美,還不錯吃^^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4

 

港式炒飯,一份190+10%元。這個走著港式炒飯必備的粒粒分明口感,不過口味滿淡的,只吃的出淡淡的蛋香,應該不適合重口味的人。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5

 

鮑汁蒸鳳爪58+10%元。這個鳳爪蒸的入味,口味算很一般港式的滷汁,不過還不錯吃。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6

 

加點的大唐蝦餃皇,一份138+10%元。這個的味道還不錯,吃起來鹹中帶點甜味,愈嚼愈香。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20

 

加點的蝦仁腸粉,一份88+10%元。裡面除了蝦子外,還有放一點提味的芹菜,嗯…算不錯吃啦,只是我不愛芹菜的味道。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7

 

 

椰汁西米露58+10%元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8

 

裡頭另外還放有彩色的Q凍,喝起來就冰冰的椰子香甜味。

台中 大唐盛世 港式飲茶 19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菜色,表現都有中上的程度,還不錯吃,不過價位真的不便宜,如果不是用團購券,可能平均一個人差不多要五、六百元,畢竟裝潢也是走高檔質感風,所以就…看大家的需求跟喜好啦~~~~

 

【延伸閱讀】

大唐盛世 官方網站

酷麥克同名網誌: 「大唐盛世」再開,裝潢像是是萬箭穿心
食記:台中大唐盛世港式飲茶-小橘家部落格

【商家資訊】

大唐盛世-台中勤美天地14F

電話:04-23296035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營業時間: 早上11:00到晚上10:00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