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麻辣火鍋】太和殿麻辣火鍋

這個週末不知怎麼著,麻辣癮又開始侵襲我,很想吃鮮嫩多汁的鴨血跟熱呼呼的麻辣湯,不過臨時起意,假日中午要吃鼎王沒預約,一定又得挨餓排隊先,再加上想找看看台中有沒有其他好吃的麻辣火鍋店,讓我決定開電腦查查資料。

之前在台中陸陸續續吃過老四川小肥羊十八梯…等麻辣火鍋店,以及有賣麻辣鍋的無老養生鍋,麻而不辣的老四川有好喝的白湯、蒙古式重辛香味的小肥羊無老養生鍋,都還算不錯,是吃膩鼎王可以換換口味的不同選擇。

而在網路做了些功課後,這間廣受外國人喜愛的太和殿麻辣火鍋似乎還不賴,而且有人說它的鴨血跟豆腐完全不輸鼎王喔,讓我整個很感興趣,電話訂位後就立即往文心路出發囉~~~

太和殿麻辣鍋01

 

店裡以黑色為主的裝潢還滿有質感的。

太和殿麻辣鍋02

 

多人共桌時,會準備兩鍋同時使用烹煮。

太和殿麻辣鍋03

 

而四人桌上是電磁爐。

太和殿麻辣鍋04

 

醬料區有醬油、白醋、沙茶、蒜泥、蒜花等調味料,一旁還有熱麥茶可以自由取用。

太和殿麻辣鍋05

 

太和殿的鍋底算人頭,1人120元+10%,可選擇點麻辣鍋或鴛鴦鍋。

太和殿麻辣鍋06

 

麻辣湯喝起來有辣喔,比起鼎王的溫潤口感較嗆,不過也不錯喝,屬於嗆辣型,適合比較能吃辣的人,對於不耐辣的人,可以跟服務生說一聲,他會很親切地幫你調整的。

而它們家的鴨血鮮嫩多汁有入味,不錯吃,雖然鼎王的鴨血印象中有較香,不過太和殿的鴨血也是讓我一直猛吃呢^^。另外,雖然我不愛吃豆腐,不過太和殿的豆腐真的有比鼎王的豆腐口感較嫩較入味,所以也不錯吃喔!

相較紅鍋,它們家的白鍋較沒那麼好喝,因為是大骨熬的,雖然用料實在,但喝起來有些大骨的腥味,小可惜。

太和殿麻辣鍋07

 

牛肉,一份180元+10%。輕刷入鍋,香嫩的口感還不賴!

太和殿麻辣鍋08

 

大陸妹,一份70元+10%。沾上麻辣湯製成的醬料,再加些白醋,就很下飯喔!

太和殿麻辣鍋10

 

杏鮑菇,一份70元+10%。QQ的口感我很愛呢!

太和殿麻辣鍋09

 

寬粉條,一份40元+10%。煮到軟Q入味,再淋點麻辣湯跟白醋,就很好吃!

太和殿麻辣鍋11

 

最後,還會送上甜點,阿斯羅列夾心雪糕紅豆牛奶冰淇淋

太和殿麻辣鍋12

 

香濃的紅豆牛奶,給個甜美的完結。

太和殿麻辣鍋13

 

本來這樣算一算,再加一碗白飯,一份10元+10%,加入服務費總共671元,我跟友人2個人剛好吃飽飽,正準備叫服務人員打包湯底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它有一桌800元的低銷,只好再多點一份大腸頭,一份180元+10%,帶回家當晚餐。對了,因為大腸頭是外帶的,就忘了拍照了,太和殿的大腸頭口感嫩Q好吃,但是不夠入味,有小可惜。

太和殿麻辣鍋14

 

整體來說,太和殿的麻辣湯表現比白湯搶眼很多,味道是屬於嗆辣的,鴨血跟豆腐都還不錯吃,因為結帳時老闆有給一張可兌換180元主菜的熟客券,應該會再來吃一次^^

 

 

【延伸閱讀】

太和殿麻辣火鍋 官方網站
Qmi & Guaiso garden – 台中-太和殿
1209太和殿-剎有其食

 

【商家資訊】

太和殿
電話:04-23151515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3號
營業時間:PM12:00 ~ AM02: 00
官方網站:http://www.taihodien.com.tw/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