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韓國餐廳】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

在韓國的第三天晚餐,我們要來品嚐的是韓式涮涮鍋,還有韓國經典必吃的石鍋拌飯。不過說到「石鍋拌飯」,導遊可是有事先說:別抱期待啊~~~韓國當地的石鍋拌飯可是超簡單樸素的,不像台灣加入了一堆食材添味,也不精緻!

說到石鍋拌飯的由來,其實它原名是叫做「媳婦飯」,是以前韓國的媳婦,吃飯只能將家人用餐後的剩菜混勻來吃,有次請餐館幫她做一碗只加菜的飯,廚師好心加蛋於碗中央,改良後竟成了一道美食,變成今日的石鍋拌飯。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1

 

簡單乾淨的餐廳內部。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2

 

桌上已擺好餐餐必備的韓式小菜,到後來,我幾乎都只吃韓式泡菜,其他的小菜就不怎麼吃了。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3

 

平底鍋中擺好滿滿的蔬菜食材。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4

 

涮涮鍋怎能沒有肉涮咧,鍋邊也擺上了一盤豬肉薄片。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5

 

湯滾後就可以下鍋肉了,清淡的湯頭有青菜的甜味,肉片吃起來也很原味。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8

 

石鍋拌飯裡還真的就只有飯、青菜跟蛋,加點韓式辣醬後,就可以趁熱拌了。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6

 

真的是很樸素的石鍋拌飯,味道就韓式辣醬為主,還好辣醬還算香,拌過後也不錯吃啦,只是口味超簡單。

韓式涮涮鍋 石頭鍋拌飯07

 

吃了幾餐後,發現韓國人對吃真的挺簡單的,一鍋湯、一碗飯、有時候烤些肉,沒什麼太複雜的手續就可以飽餐一頓了呢^^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