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火鍋餐廳】鼎王集團 無老養生鍋

又好一段時間沒有跟高中同學們見面了,真的是超極想的啦,這次聚會,覺得雅秀愈來愈漂亮,燙微捲的頭髮,很有女人味喔,快找個伴陪你遊山玩水去啦,而阿詹也是愈來愈有型了呢~~~這次聚餐雅秀特地去找我沒吃過又口碑很好的餐廳「無老養生鍋」,感謝你啦^^

位於台中公益路上的無老養生鍋,是台中著名的麻辣火鍋店 – 鼎王所開設的,據說鼎王創辦人陳世明為了無老餐廳,親赴日本學習日本冰淇淋豆腐,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才籌備完成,號稱「來自日本失傳百年的鍋物」(有待查證),而無老養生鍋地點也就在鼎王公益店附近,才一個路口的距離,就可以看到走灰黑中國墨水風建築的無老養生鍋,相當顯眼。

無老養生鍋01

 

光是騎樓下的候位區,就裝潢的十分有味道,這倒水的小孩,是不是跟公益店鼎王店旁的騎車小孩很像啊~~~

無老養生鍋02

 

挑高的白色燈罩垂掛在水池之上,感覺很特別,連帶位的服務生,服裝都這麼奇特,頗有中東的味道,很想問服務生:「穿這衣服騎車上班,會不會很害羞^^”」

無老養生鍋03

 

經過一排紅色燈柱,走過一塊塊石磚,就到了餐廳裡頭。

無老養生鍋04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這個超有意境的樓梯邊。

無老養生鍋05

 

好像節慶中,一個個高升的天燈,藏滿了各式各樣的祝福與願望,搭配著底下的大石塊和不時輕飄的白煙,塑造出一種東方特有的氛圍。

無老養生鍋06

 

左圖:取用白飯與沾醬的區域,都設計的很有風格。

右圖:獨特的剪影牆面、垂吊圓燈、木製桌椅、草蓆坐墊、鐵灰隔間…,搭配出很舒服的中國風味。

無老養生鍋08

 

桌面已擺好了餐具碗盤。

無老養生鍋07

 

打開中間的蓋子,是鍋子的造型底座。

無老養生鍋10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壺熱茶,與六瓶白色湯底,熱茶喝起來甘甜回味,而湯底的瓶裝造型,讓我一直有種牛奶的錯覺,好想拿來喝喔~~~哈

無老養生鍋09

 

每人鍋底90元,鴛鴦鍋另加150元,我們3個人,所以鍋底的部分總共要420元。

無老養生鍋11

 

左圖: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美顏白湯鍋),喝起來有淡淡的奶香與鮮甜味,還帶點中藥香,好喝!

右圖:無老長生辣香鍋(養生辣味鍋),這個味道類似小肥羊(小肥牛)那種蒙古鍋,口味較重,也不錯喝!

無老養生鍋12

 

附贈的冰淇淋豆腐,融在白湯裡,我們都快看不到了,口感軟綿,還不錯吃!

無老養生鍋13

 

小麥梅花香豬肉,一份280元。肉質還不錯,不管放哪鍋湯都好吃!

無老養生鍋14

 

蝦仔鮮滑,一份210元。煮熟後軟軟QQ的,有嚼到新鮮的蝦肉,不錯吃!

無老養生鍋15

 

高麗菜,一份80元。這個我喜歡放白湯,吃起來蔬菜的味道更甘甜。

無老養生鍋17

 

左圖:油條,一份60元。我發現這個放紅湯很讚,不要滾太久,大概4分軟就可以了,脆脆的又吸收了湯汁,好吃!

右圖:玉米,一份80元。這個較普通,玉米不夠甜。

無老養生鍋16

 

附贈的甜點養樂多冰沙,冰冰的不會太甜,也滿好喝的。

無老養生鍋18

 

以上價格,都還要再加上10%服務費喔!

整體來說,無老養生鍋不愧是鼎王所創立的,服務很好,每個人都是90度鞠躬的服務,不過相較於鼎王麻辣湯的香濃,無老的辣味鍋是走蒙古鍋路線,香料味較重,無老養生鍋的鍋底「鴨血」雖然有嫩,但是還是鼎王的鴨血較香,不過無老養生鍋的另一樣鍋底「豆腐」,是千層的那種,口感很香嫩,又沒有豆子青味,加上吸收了湯汁,整個好吃。

回來查網路資料時,才發現原來湯底跟鼎王一樣都是可以打包的,我們竟然傻傻的就這樣瀟灑地走了,嗚~~~害我回來以後,一直好想念那個湯頭喔,只好找機會再去吃一次,然後狠狠的:「加滿!打包!」

 

 

【商家資訊】

無老養生鍋
電話:04-23191158;04-23191258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74號
消費:有10%服務費

標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