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苗栗南庄餐廳】老金龍飯店 – 50年的客家菜老店

一直聽老妹說,南庄的客家菜很好吃,害我超想來大吃一頓的,終於等到這次南庄大湖旅遊成行,第一天的中餐當然是直奔南庄老街囉!

不過南庄的客家菜餐廳很多,老妹推薦的有兩家,一家是名氣較大的「老金龍飯店」,另外一家是較沒名氣的「南庄媳婦小吃館」,雖然2家比起來,老妹比較偏愛南庄媳婦小吃館,覺得好吃料又較多,但是在猶豫了一下後,還是被名氣給迷惑,決定先試老金龍飯店,下次再來比較一下南庄媳婦小吃。

位在老街轉角的老金龍,超大的看板讓人無法忽略,假日的人潮超多,我們問了一下還得等二十多分才有位子呢!

老金龍 客家菜01

 

 

店裡頭佔地並不大,裝潢走古色古香路線。

老金龍 客家菜04

 

除了一樓,二樓也有用餐空間,以較多人的大圓桌為主。

老金龍 客家菜05

 

看了一下菜單,決定點五福臨門2人套餐(換菜),4菜1湯,490元。內容有:清蒸鱒魚、梅干肉(小)、滷桂竹荀(小)、青菜(小)、湯(小),附白飯、烏龍茶。但是太想吃薑絲大腸,又怕菜太多吃不完,就跟老闆商量梅干肉(小)、滷桂竹荀(小)這兩道菜換成薑絲大腸,再加差價50元,所以這餐總共是540元。

老金龍 客家菜06

 

青菜(小),單點價50元。吃起來有脆口,味道也還不錯,就是稍嫌口味淡了些。

老金龍 客家菜07

 

薑絲大腸,單點價150元。酸勁夠,薑絲入味,大腸也有Q,好吃!

老金龍 客家菜08

 

清蒸鱒魚,單點價350元。魚肉很嫩,但是沒什麼調味,主要味道是魚的鮮甜,所以口味也有些淡。

老金龍 客家菜10

 

可以無限續用的白飯。

老金龍 客家菜11

 

(小),單點價50元。料超多根本吃不完,我後來都喝湯,清清的還滿爽口的。

老金龍 客家菜09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雖然拍的不是很好^^”

老金龍 客家菜02

 

菜單的右邊。

老金龍 客家菜03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好吃的,可惜就是菜的調味偏淡,像我愛吃重口味的有一點覺得不夠味,倒是薑絲大腸的酸度夠,還滿好吃的。看來老妹愛的南庄媳婦小吃館滿有勝算的喔,下次來我一定要試試,再來個大拚比。

 

 

 

【商家資訊】

老金龍飯店(本店)
電話:037-822168 / 0932-61686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民族街1-1號(南庄農會旁)

老金龍飯店(分店)
電話:037-825882 / 0934-14933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文化路10號(南庄桂花巷內)

營業時間:
假日AM10:00~PM8:00
平日PM  2:00~PM5: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