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中東海小吃】黑肉圓專賣店 – 黑肉圓、大腸麵線、四神湯

難得來到東海,不可不逛的當然是東園巷裡的小吃美食,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東海有名的小吃,除了芋圓鮮草凍、雞瓜凍、刈包大王之外,黑肉圓也是頗有名氣,那一定要來嚐試看看囉!

說到黑肉圓這名字,老實說還滿有想像畫面的,本來還猜想會不會是加木炭做的黑肉圓,端上桌的時候,可能QQ的皮會黑到發亮之類的,想到”黑”不過是這間店的名字,肉圓,它還是普通的肉圓,只是用清蒸的方式罷了。

黑肉圓專賣店的攤位就在巷子口,藍色的招牌滿明顯的,座位就在路邊,攤子上有簡單的屋簷遮雨棚。

黑肉圓專賣店01

 

黑肉圓,一份2粒35元。

黑肉圓專賣店04

 

其實味道跟一般吃過的清蒸肉圓差不多,內餡吃起來滿紮實的,還算不錯吃。

黑肉圓專賣店05

 

大腸麵線,一份35元。

黑肉圓專賣店02

 

麵線在剛吃的時候,覺得滿好吃的,味道還不錯,可惜吃久了就覺得還好了,不夠耐吃,還有大腸調味較淡,份量也有些少,不過口感有Q,還不錯。

黑肉圓專賣店03

 

四神湯,一份30元。味道較清淡,也還算不錯喝,不過大腸的份量有些少,我還是比較喜歡忠孝夜市的四神湯

黑肉圓專賣店06

 

整體來說,清蒸肉圓跟大腸麵線的表現都還ok,是好吃的,但有些普通沒讓我驚豔到,而四神湯的清淡路線,比較不是我的菜。

 

【延伸閱讀】

[台中, 美食]台中東海夜市的黑肉圓(還有好喝的大腸豬血湯~) Joe的生活印記
【食記】東海商圈 - 黑肉圓專賣店 – in those lights.
黑肉圓專賣店(東海夜市):美食趴趴走
吃吃之旅–東海美食(黑肉圓、東山鴨頭) – I’s 婚禮攝影/ VTM Design

 

【商家資訊】

黑肉圓專賣店
電話:04-26312710
住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東園巷40號

標籤:

留言